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公車專用道 結果共165筆

  • 文化局長管到捷運 急電致歉「踩到線」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逐步到位,也開始討論新政策,只不過最近卻一連兩位成員把還沒成熟的政策,貿然拋出,像文化局長昨天建議能推動捷運地景音樂,結果講了後才發現管轄權非文化局,還有忠孝西公車專用道拆不拆,交通局長的態度突然轉變要外界拭目以待
    2014/12/22 18:58
  • ​疑車速過快計程車連三撞 騎上分隔島

    台北市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究竟要拆還是不拆,在新市長柯文哲未上任前,一切都是未知數。不過倒是清晨,剛剛好在這個地方發生一起計程車先衝撞分隔島,彈向人行道,最後又衝破中央分隔島,橫插在路上的意外,還好,車毀但人沒有大礙
    2014/12/22 11:10
  • 柯:開南港-基隆捷運 學者:成本高

    民眾對柯文哲的蜜月期已經過了嗎?近來柯文哲拋出的交通政策,引起很大的討論話題,除了日前炒得沸沸揚揚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要不要拆除之外,柯文哲日前拜會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時,主張南港到基隆重開一條捷運線。不過學者卻持不同看法,認為台鐵已經有這樣的功能,解決交通問題不能只倚靠捷運,就像生病了不一定只能用葉克膜治療一樣
    2014/12/08 22:05
  • 柯密集拜會北、基、桃 堅持信念中做最小妥協

    柯文哲競選前,說要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後來又說要謹慎考量,這算「跳票」嗎?有人說,柯文哲因為是醫生出身,「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最快的決定」,是長久以來的訓練,但是市政不比小小一個創傷部,需要跟很多部會做溝通和協調,有時候「快速」不見得是最好的答案
    2014/12/04 22:50
  • 忠孝西公車道「閒」8年! 拆北門引道才通

    因為台北市新科市長柯文哲一句「上任之後立刻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讓人開始討論它的存廢問題。忠孝西路公車道,其實早在8年前就已經蓋好,當時原本希望能有效分散龐大車流,沒想到評估卻發現成效不彰,因此決定搭配北門圓環復原,拆除北門引道,把忠孝西路公車道接到中華路上,現在必須等到2016年,機場捷運通車後,才能拆北門引道,換句話說,這條公車道根本就是「太早蓋了」
    2014/12/03 13:19
  • 不拆忠孝西公車道 柯怨:選前郝沒給資料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說,當選第一件事要立刻拆除忠孝西的公車專用道,不過這政見面臨跳票,因為2號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會面後,柯文哲改口要看完資料再評估,這態度也被質疑是「縮」回去,但柯文哲反駁是郝龍斌事先沒給他資料,讓他誤判
    2014/12/03 13:14
  • 柯P拆忠孝西路公車道 出現變數?

    柯文哲即將在12月25日上任,競選時緊咬著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荒廢已久的問題,還說上任之後就要拆除,原本立場很堅定,但下午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會面後,態度出現轉折,未來要不要拆除會再研議,柯文哲擅長使用網路媒體,連競選經費明細,也放在網路上供人下載,可以想見未來執政之後,網路將會是相當重要得到管道,而柯文哲能入主台北市政府,就是希望扭轉公務體系的行政效率,學者則提醒,速度快不代表效率高,做決策時必須通盤考慮
    2014/12/02 22:08
  • 「上任立馬拆忠孝西公車道」 柯:先弄人事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算當選也不敢鬆懈,第一天晚上就針對小內閣人事開會到半夜12點多,目前確定第一位副市長人選是由前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擔任,而消防、警察、會計和政風,這四個單位局處首長規劃不動,還要勞動局長12月1日凌晨開放報名遴選,至於選前柯文哲說當選第一件事,就是要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何時要拆,柯文哲表示,一定會拆但先等等
    2014/11/30 18:05
  • 「整個城市都是美術館」 街角見彩色台北

    仔細觀察台北市,最近變得不太一樣,信義線的公車專用道,候車亭上出現一幅幅畫作,都是原本收藏在藝術館的作品,公車族等公車不再枯燥乏味,不只能欣賞藝術品,候車亭裡的椅子增加,上方也貼上能遮陽的綠葉貼紙,讓等公車也能是一種享受,來看今天的設計台北系列報導。
    2014/10/18 21:55
  • 扯!阿伯騎車學超人 雙腿後伸上公車道

    馬路如虎口,竟然有人拿來當特技場,在嘉義就有一名阿伯把自己當超人,騎機車時,他把雙腳往後一伸,就像表演特技一樣,速度飛快,還把機車騎到公車專用道上,這下子得吃上罰單;另外,也有騎士騎車不握手把,雙腿不斷前後搖晃,超危險!
    2014/10/04 16:53
  • 道路卡卡!輪椅男跪重摔 路人攙扶

    路不平,輪椅族摔倒,路人和公車司機,熱心幫忙!日前一名婦人推著坐輪椅的兒子過馬路,途中必須穿越公車專用道,結果路面高低不平,輪子突然卡住,男子從輪椅上彈飛,膝蓋直接撞擊路面,當時路人連忙把人扶起,也幫忙撿拾掉落物品,就連在等紅燈的公車駕駛,也下車幫忙把輪椅推到安全的地方,這對母子連忙說感謝!
    2014/09/08 19:18
  • 政見「抄」柯文哲? 顧立雄:英雄所見略同

    有意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顧立雄,最近推出一支形象廣告,內容是要拆除忠孝東西路上的公車專用道,不過醫師柯文哲老早就喊出同樣的政見,顧立雄的動作似乎慢了一步,顧立雄解釋,自己總共拍了7支政見形象廣告,拆公車專用道只是「英雄所見略同」,而且他心中最重要的政策是推動托育公共化,倒是連勝文都還沒說要選,不必端出政見牛肉,先用個人魅力鞏固票源。
    2014/01/24 20:08
  • 會更塞?閒置7年 忠孝西路公車道將啟用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從馬英九市長時期「設立」,閒置近7年,被批是浪費公帑,現在北市府總算鬆口「即將啟用」,只要捷運機場線、松山線完工,以及雙子星大樓落成,就會啟用,不過當年遲遲不敢開通,就是怕台北車站這「重要轉運站」在尖峰時段更塞,未來啟用公車專用道,會不會塞到更動彈不得?
    2013/06/15 12:58
  • 解決市區塞車 新德里設公車專用道

    印度首府新德里人口有1100萬,每天有上千輛新車上路,市區交通相當混亂,當地政府現在引進「BRT」-快捷巴士系統,類似台北市的公車專用道,讓巴士使用固定車道,希望縮短行駛時間,讓大家多搭大眾運輸,但是實施後,卻遇到不少阻礙,不少人抱怨公車佔用太多車道,反而讓塞車更嚴重。
    2012/11/26 22:41
  • 違規右轉! 周董女友昆凌開車撞2騎士

    藝人周杰倫女友昆凌因為違規駕駛釀成車禍,17日凌晨12點多,昆凌開著疑似周杰倫送的,價值2百多萬的奧迪跑車,先任意變換車道,之後再違規右轉闖紅燈,造成後方2名騎士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受傷送醫,車禍發生後,昆凌受到非常大的驚嚇,也馬上趕到醫院致歉,其實她去年才考上駕照,也曾經違規將車子停在公車專用道,一度造成交通混亂。
    2012/10/17 08:29
  • 巷道規劃自行車、人行道 民眾批多餘

    有民眾發現,住家附近的馬路上,最近畫了幾個腳踏車的圖樣,看起來像「自行車專用道」的標示,不過民眾質疑沒經過規劃,因為大多是畫在車道,腳踏車騎到一半就被停在路邊的車輛擋下來,有的畫在機車停車格旁邊,甚至是緊連著公車停靠區,腳踏車最後還是得騎上路中央;同樣沒發揮功效的,還有市政府在台北市某些小巷子的路邊設置「人行道」,卻因為標示不清楚,最後反而成了機車和腳踏車的停車位。
    2012/09/24 18:38
  • 長廊候車亭透光 民眾等車打傘喊熱

    台北捷運信義線進入收尾階段,沿線公車專用道重整,砸4千多萬搭蓋27座新式公車站亭!新式長廊候車亭比傳統候車亭,寬度大4倍多,只是採光太好,頭頂上覆蓋候車亭的半透明玻璃材質,民眾覺得遮陽效果不好,等車還堅持撐傘怕曬昏;但是台北市府公運處強調,玻璃中間有加一層霧面的白膜,比室外降溫2.3度,會感覺熱是錯覺。
    2012/09/06 13:13
  • 〈獨家〉又在挖!站牌挖路 乘客苦狂奔搭公車

    台北市5年耗費2百億的路平專案,成效如何,議員抨擊南京東路上的公車專用道,柏油路面竟然5條鋼筋裸露,乍看還以為是火車走的鐵軌,下雨天積水變成大窟窿,到處修修補補,北安路上公車站牌前施工,圍起封鎖線,偏偏阻擋公車司機視線,乘客揮手搭車,得跟公車比賽跑。
    2012/08/30 19:51
  • 〈獨家〉自行車道「擋路」 乘客下公車撞騎士

    台北市敦化南北路上,經常發生公車乘客下車時,被後方機車追撞的意外,原因就在於市府為單車騎士,在路邊設置一條自行車專用道,往外才是公車停靠區,儘管敦化自行車道,平日任何車輛都能使用,公車可以靠邊停,但開車還得分平日假日,公車駕駛霧煞煞,乾脆全都停在自行車道外,因此遇上見縫就鑽的機車騎士,經常發生意外。
    2012/08/16 18:28
  • 專用道忽內忽外 公車閃切險象生

    台北市政府為了促進車流,市區內的主要幹道內側,幾乎都設置公車專用道,但唯獨新生南路罕見的設在外側,不但會跟右轉車輛、機車擠成一團,到了松江路交界,又突然變回內側車道,公車不得已只好往內切,另一頭則是往外切,變成和旁邊的小客車、機車搶路走,龐大的車身近距離擦身而過,險象環生,不少用路人抱怨連連。
    2012/07/23 19:00
  • 新北公車道設外線 機車族搏命夾擊

    新北市府未來也要設置公車專用道了,不過,新北市府規劃的是公車道是在最外側,機車族要改走中間車道;這樣一來,機車族左右大車夾擊,搏命鑽車道,被當夾心餅乾,機車族罵翻了!新北市府解釋他們設置的是「公車優先道」,只有選在特定時段實施;因為新北市道路先天條件不足,沒有台北市路面寬敞,因此無法比照台北市的公車專用道辦理!
    2012/07/15 13:46
  • 闖紅燈遭撞飛 女騎士彈飛3公尺

    馬路如虎口,民眾可別為了搶快,造成遺憾!昨天早上,嘉義一名女騎士,趁著燈號改變前,搶快闖紅燈,沒想到騎到中線時,遭到對向衝出來的黑色轎車高速撞上,女騎士被彈飛將近有2、3公尺遠,身受重傷;至於肇事的小轎車,也因為搶黃燈又違法開在公車專用道,也將面臨刑責。
    2012/05/21 12:00
  • 橫行霸「道」 飆車族闖紅燈佔公車專用道

    南部飆車族又再度橫行,高雄有民眾拍下2、30輛的飆車族,大白天就成群結隊闖紅燈,讓其他用路人被迫停下來,民眾配上平交道的號誌聲音PO網,形容這橫行霸道的情形就像火車經過一樣,還有民眾也拍到飆車族目無旁人,沒戴安全帽騎車,還直接佔用公車專用道,在台南同樣有民眾受不了飆車族的囂張行徑,報警請警方加強取締,警方根據監視器追查,將部分飆車族逮捕到案。
    2011/12/19 17:42
  • 專用道「不安全」? 司機「抓」間距憑經驗

    原本是為了公車族設計,上下車方便又安全的公車專用道,現在一點也「不安全」了,因為有時後方的公車駕駛,一個不小心留神,沒有保持距離,就會追撞到前方的車輛,不只駕駛會受傷,就連坐在車上的乘客也會跟著遭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目前公車專用道沒有任何的時速和安全距離的規定,只能憑司機們的開車經驗。
    2011/10/19 19:22
  • 公車專用道隆起變形 乘客心驚驚

    台北市新生南路和八德路交會路口,公車站專用道,路面凹凸不平,連緊靠人行道的白線,也跟著隆起,公車開過去,底盤容易磨損,乘客也看得心驚膽顫,今年1月才新鋪的柏油路,短短半年變成這樣,新工處說是因為天氣熱公車黑油溶解瀝青,加上養護工程時間不夠,馬路才會變形。
    2011/06/20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