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內捷 結果共105筆

  • 搶救柵湖線 年底前降價打64折

    捷運內湖線開通以來,歷經跳電、卡門等大小意外,為了讓民眾對內捷重拾信心,台北市政府決定從7月25日開始,木柵內湖線全線票價打64折。也就是說不管你在哪一站搭乘,只要在木柵內湖線各站進出,票價通通折,以單程一趟來算,可以省下8到24元。北市府也樂觀預估,搭乘人數會創再新高,一天將會有26萬人搭乘。
    2009/07/21 11:21
  • 「非」字改「一」字 捷運改椅每節多載30人

    捷運族或許已經發現,淡水線、板南線等高運量的部分車廂座椅,從原始的「非」字型」改成「一」字型,車廂走道明顯變寬,也可以站更多人,這是台北捷運為了消化內捷通車後,暴增的10萬人次;不過,飽受批評的內捷座椅,卻因為車廂裡頭有機電設備,改裝工程太過浩大,暫時維持原貌。
    2009/07/20 12:38
  • 〈獨家〉郝龍斌「突擊」 再搭內捷:還好算穩定

    內湖捷運剛通車就狀況不斷,很多民眾很怕再來一次「高空走軌道」的驚險記。而今天傍晚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內捷出事後,首度「突擊抽考」臨時再搭內捷。還好系統給面子,這讓郝龍斌鬆了口氣說:還好剛才系統很穩定。
    2009/07/18 22:38
  • 內捷民怨後!郝狂跑攤 發言人恰異動

    就在內捷搞烏龍、引發民怨四起之際,今天台北市長郝龍斌破紀錄,在半天內狂跑5個行程,爭取市政曝光率!敏感時刻,原本擔任市府化妝師角色的「發言人」羊曉東,異動換人,郝龍斌感受到「危機意識」才換人嗎?
    2009/07/18 19:07
  • 心結?內捷貓纜郝道歉 傳馬很委屈

    台北市捷運內湖線頻出包,之前還有貓纜塔柱危機,兩項重大政策都是馬總統過去,在市長任內得意政績,外界質疑該負責的是馬總統,不該是郝市長收爛攤子;看到郝市長頻頻頻鞠躬道歉,外傳馬總統自覺挨悶棍,還跳過郝龍斌,親自打電話給局處首長了解情況,引發馬郝產生心結的傳言,而為了避免風波擴大,雙方發閒人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強調馬郝彼此善意溝通,沒有所謂心結說。
    2009/07/17 11:16
  • 約談馬總統? 監委打高空未定案

    監察委員調查內湖捷運行政違失,傳出不排除要約談馬總統,但查詢監委的態度,監委有的是避重就輕、不願正面回答。有的是客氣地說,只能向馬總統「請教」,是不是真的要約談馬總統?從監委們的態度看來,似乎真的「還很早」。
    2009/07/16 13:25
  • 〈獨家〉內捷突槌押錯寶 商旅無客內傷慘

    內湖捷運線通車後狀況連連,不只通勤族不滿,飯店業者更是內傷慘重!台北市兩家超過30年歷史的老飯店,原本看準松山機場跟南軟園區的商務客,多半會利用內捷通勤,前仆後繼砸下近億元幫老店拉皮換內裝,如今等不到商務客人上門,只能迫下俢住房率。
    2009/07/15 19:18
  • 內捷問題多 監委調查、市府擬降價

    內捷狀況連連,監察委員今天介入調查,重點放在捷運局測試兩套系統測的時間,實在太短,要追查趕著通車的原因究竟是什麼;而和捷運局傳出吵到翻臉的捷運公司,由新任的董事長特別出面信心喊話,不過是否要降價,他們同意,但降多少沒有正面回答。
    2009/07/15 09:38
  • 內捷當機重傷! 郝龍斌滿意度掉7%

    台北市捷運內湖線通車,到今天第11天,從一通車,內捷當機訊號異常風波不斷,民眾怨聲載道,也深深打擊北市政府團隊和郝市長的滿意度,TVBS特別針對20歲以上的台北市民做調查。比起上一次郝龍斌的民調,是在他就任2年半,這次內捷通車後,施政滿意度整整下滑7%,首度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
    2009/07/14 19:55
  • 〈獨家〉搶修內湖線 捷運機電處長累倒急救

    捷運內湖線狀況不斷,捷運局忙翻天,已經有工作人員累倒送醫,捷運局機電處長蔡天和開會開到一半,突然體力不支送醫急救,被診斷出是罹患腸炎。蔡天和在內捷營運第一天,還曾特別接受市長郝龍斌的邀請,搭第一班列車,因為在整個興建過程,他幾乎沒有休假,甚至家人都已經買好到日本玩的機票,蔡天和也默默取消行程,投入工作,原本以為通車之後可以喘一口氣,沒想到又出事忙到病倒,郝龍斌很過意不去。
    2009/07/14 19:12
  • 染瘟疫? 板南、南勢角、內捷1天3出包

    今天的搭捷運通勤族,很可能早上一出門就一肚子火,因為台北捷運一連3出包,內湖線被民眾控訴大小眼,有人抱怨班距過長,站務人員發給免費搭乘券,乖乖等車就沒拿到,補償措施不公平;台北市長郝龍斌為了平息民怨,鬆口考慮調降內捷票價,只是捷運出包就像傳染病,清晨板南線府中站的軌道電線短路,班距拉長到15分鐘一班,上班族急了壞了,2個小時後,南勢角線頂溪站車廂故障也停擺6分鐘,一天3出包,捷運局也被民眾K的滿頭包。
    2009/07/14 18:55
  • 〈快訊〉內捷狀況不斷 郝龍斌再向市民道歉

    內湖捷運線通車以來,狀況不斷,最嚴重的就是在7月10的大當機,讓民眾抱怨連連,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表達歉意,向市民道歉。
    2009/07/14 11:35
  • 扣30億尾款 郝重話求償內捷建商

    內湖捷運線和木柵線10日大當機,讓台北市政府被K的滿頭包,架設系統的廠商「龐巴迪」到目前為止,只派遣一名資深工程師到台灣,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了重話,強調已經要求龐巴迪派最好的團隊來台灣解決問題,由於目前還有30億的工程尾款沒有付清,到時候將向它求償!而事實上,龐巴迪是國際間知名的鐵路系統大廠,但是第一次承接,像台灣這種連結新舊系統的捷運工程。
    2009/07/13 18:14
  • 〈快訊〉內捷不穩換董座? 北市府:退休補位

    內湖捷運系統不穩頻出包,也撼動捷運公司的人事佈局嗎?
    2009/07/13 12:32
  • 「當白鼠還掏錢」 消基批內捷未驗收

    捷運內湖線狀況頻繁,消基會質疑,就是因為急著要通車,縮短測試時間,連工程都還沒有驗收,消基會甚至氣的大罵,根本就是把民眾當作白老鼠,還要民眾自掏腰包!不過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譚國光倒是反駁,這是依照合約規定,而且捷運局初勘、交通部履勘時,系統都正常才通車,目前發生的瑕疵市府保證會盡力解決。只是內湖線沒有通過驗收就營運,還拿出合約當擋箭牌,被當成白老鼠實驗的乘客,安全誰來負責?
    2009/07/13 12:23
  • 〈快訊〉復駛三日 內捷挑戰尖峰運量

    內湖捷運歷經停駛大當機後,今天重新挑戰尖峰運量,在沒有接駁公車待命的狀況下,一早通運情況大致良好。
    2009/07/13 10:08
  • 官路多舛! 常岐德3度歷丟官危機

    捷運內湖線有史以來大當機,外界都把矛頭指向台北市捷運局長常岐德,迫於壓力之下,常岐德昨天已經向市長郝龍斌口頭請辭,不過要求常歧德下台負責的聲浪,已經不是第一次!5年前,三重、東湖2場大水患,禍首直指捷運工程釀禍,當時市長馬英九力保下,常岐德穩坐局長大位;2年前捲入樂生拆遷爭議,常岐德同樣都安然度過危機,這一次內捷當機,郝龍斌目前還沒准常岐德請辭,不過如果內捷往後持續出包,常岐德的官位恐怕不見得保得住。
    2009/07/12 19:03
  • 內捷易當嚇跑客 大直商圈:人少2成

    內湖捷運系統不穩定,也影響到大直商圈的人流!百貨賣場說,禮拜五就非常明顯感受到內湖捷運當了的影響,因為商場內的人潮和之前相比,一下子少很多,通車的第一個禮拜,人潮暴增7成,但這禮拜卻反而少了2成;商家希望內捷能趕快穩定上路,不希望大直商圈的蜜月期,僅短短一個禮拜。
    2009/07/12 18:10
  • 「有駕駛押車!」 內捷復駛監控升級

    緊急更換供電系統的內捷,上午相對穩定,除了派出「隨車駕駛員」處理行車狀況,系統商龐巴迪的外籍工程師也在晚間抵台,準備投入改善工作;但有家長擔心會碰上停駛意外,索性帶了「冰塊毛巾」戰鬥包備用,避免被困在車廂裡中暑,更有乘客戲稱,狀況不斷的木柵內湖線,可以簡稱為麻將術語的「詐胡(柵湖)」,跑來搭免費接駁公車,要把被浪費的納稅錢「搭回來」。
    2009/07/12 11:56
  • 內捷出包惹民怨 郝護政權上火線

    捷運內湖線是台北市長郝龍斌上任後,第一個完工的重大公共工程,正當市府歡慶通車之時,準備打出各項宣傳時,卻發生通車以來最嚴重的當機意外,引發的民怨非同小可!不只宣傳全部喊卡,連馬總統也親自打電話關切,加上明年底就是直轄市選舉年,郝龍斌承受莫大壓力,為了確保連任可能性,使得他跳上第一線,主導緊盯事件發展,還對捷運局長常岐德下封口令,統一發言窗口,不容許危機處理的步驟再出錯。
    2009/07/12 11:05
  • 「都是7/4通車」 貓纜、內捷命運多舛

    7月4日才營運的內湖捷運營運,狀況頻頻!不只讓大家搖頭嘆氣,也不自覺的聯想起,已經停駛一段時間的「貓纜」;內捷、貓纜同樣是馬總統市長任內規畫,也同樣從營運第一天開始不斷出包,更巧的是,兩者竟然同樣是7月4日通車,難怪有人會說,「7月4日」,儼然已經成為郝市長的魔咒。
    2009/07/11 19:08
  • 內捷驚魂三部曲 受困、走軌、擠沙丁魚車

    內捷通車7天,天天出狀況,昨天甚至出現全面當機停擺的驚魂事件,有路人聞到燒焦味,還以為內捷要爆炸了,連忙用手機紀錄乘客倉皇跳車,在高空車軌上倉皇逃離的慘狀,等出了捷運月台,乘客再度面臨下一場幾接駁車的災難,排隊要排1、2小時,擠上公車彷彿擠沙丁魚,搭內捷心臟還得夠強。
    2009/07/11 18:25
  • 花200萬防當機 捷運站外備公車

    木柵內湖捷運線昨天晚上停擺,一直到今天清晨6點才順利恢復營運,不過擔心今天又會出問題,捷運公司雙管齊下,除了捷運正常通車營運之外,每一站都還準備接駁公車,以防可能出現的當機現象。只是這樣一天下來,全線90台公車待命,就得花掉公帑將近200萬元。
    2009/07/11 15:11
  • 內捷又出槌 「卡門」12分鐘乘客枯等

    內湖捷運昨天才剛發生當機停擺意外,沒想到今天中午12點19分在港墘站,又出現訊號異常,列車車門無法打開的狀況,工作人員還得徒手把門扳開,花了12分鐘才把乘客給「救出來」,影響後方列車也一度原地不動,說是「調整班距」,不耐久候的乘客再度破口大罵。
    2009/07/11 13:09
  • 內捷系統老少配 世界首例狀況百出

    內湖線通車屆滿1個星期,出包也超過7次,捷運公司每次的回答都是訊號異常。原來是內湖線採取的機電系統來自加拿大,跟原先木柵線最大的不同,是要靠無線電傳輸,因為得靠行控中心來抓列車的位置,所以比較容易受到干擾。其實把內湖線和木柵線兩種系統整合,算是世界首例,只不過有人卻忍不住反問,是否硬把13年的木柵線和內湖線送做堆,老少配才會問題不斷?
    2009/07/11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