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白鼠還掏錢」 消基批內捷未驗收


發佈時間:2009/07/1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捷運內湖線狀況頻繁,消基會質疑,就是因為急著要通車,縮短測試時間,連工程都還沒有驗收,消基會甚至氣的大罵,根本就是把民眾當作白老鼠,還要民眾自掏腰包!不過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譚國光倒是反駁,這是依照合約規定,而且捷運局初勘、交通部履勘時,系統都正常才通車,目前發生的瑕疵市府保證會盡力解決。只是內湖線沒有通過驗收就營運,還拿出合約當擋箭牌,被當成白老鼠實驗的乘客,安全誰來負責?

捷運內湖線正式開通,不到半個月就狀況百出,原來還得要經過一個冬天和一個夏天的溫度測試,最起碼明年8月才算是正式驗收完畢,消基會氣的大罵,簡直拿人命開玩笑。

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不知道的情況之下,被拿去做白老鼠,做白老鼠還不打緊,做白老鼠還要掏錢啊,我還要掏錢,我要做白老鼠,所以這個是對消費者非常不公平的情況。」

據了解,內湖線土建工程今年2月就竣工,經過5月7、9日的初勘、交通部6月6、7日2天履勘,確定通車安全無虞,7月4日正式營運;而按照合約,是年底才開始驗收。只是現在就發生斷電的系統問題,誰來負責?

北市府副秘書長譚國光:「合約裡面該做的測試,已經測試完,而且我們已經經過市府的初勘、履勘,那安全部分或系統運作部分是沒有問題的,那面臨的瑕疵我們必須要改善,那到底分包商的責任在哪裡?主包商的責任在哪裡?這個我們會請(法務室)它研究清楚。」

就算是已經驗收完成的「淡水線」和「板南線」,明確驗收時間點,工程處也是一問三不知。乘客安全沒保障,市政府、捷運局責任全推給「合約規範」,漫長1年的「實驗期」,北市府有護身符,但民眾坐捷運,得要提心吊膽,因為會不會再度碰上故障,只能靠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7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