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200萬防當機 捷運站外備公車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木柵內湖捷運線昨天晚上停擺,一直到今天清晨6點才順利恢復營運,不過擔心今天又會出問題,捷運公司雙管齊下,除了捷運正常通車營運之外,每一站都還準備接駁公車,以防可能出現的當機現象。只是這樣一天下來,全線90台公車待命,就得花掉公帑將近200萬元。

捷運站工作人員:「人潮擁擠,請往車廂移動。」

當機一個晚上,內湖木柵捷運線,再度恢復營運,早上人潮明顯少了很多,下午可又恢復了人擠人的景象。民眾:「軍功線可以坐,不然坐捷運也可以,等了(捷運)大概20分鐘。」記者:「還沒上車喔?」民眾:「因為我們排在前面第2位,又下來等它(客運)快5分鐘。」

民眾用行動力挺,但捷運公司就怕系統又出狀況,決定讓捷運在軌道上跑,地面還有免費接駁公車待命。

北市議員莊瑞雄:「要不要錢?」公車司機:「這是免費的。」莊瑞雄:「免費?」公車司機:「免費。」莊瑞雄:「我要坐到木柵要不要錢?」公車司機:「不用不用。」莊瑞雄:「不用,坐一天都不用錢喔?」公車司機:「那當然啦。」

花大錢蓋好的捷運,居然要公車當備胎,這車1小時租金1千1百元,今天待命16個小時,全線90台車,就花掉公帑178萬,再加上星期五晚上的租車費用,市府就得多花200多萬元。

坐公車不用花錢,搭捷運反而傷荷包,捷運公司雙軌營運僅此一天,但系統如果持續不穩定,民眾恐怕還是很難恢復搭乘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768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