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免責 結果共109筆

  • 藍委推調閱委員會查總統學歷 蔡營:公然抹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要求成立調閱委員會查明總統蔡英文論文疑雲,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記者會召開等於公開承認抹黑的意圖,請國民黨團放棄言論免責權,直接向校方查證,若結果確認無誤,向社會公開道歉。
    2019/09/20 12:19
  • 傳藍啟動「黑英計畫」 蘇貞昌:多辦正事少點鬧劇

    針對媒體揭露國民黨中常會決議,擬藉由國會新會期言論免責權保護傘,對蔡英文總統的學歷論文進行「黑英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種抹黑的手法,過去他也看多了,希望大家都辦點正事,選舉公平競爭,少來一點鬧劇。
    2019/09/20 09:57
  • 黃重諺:沒收過長官菸 要曾銘宗走出言論免責傘

    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指稱癮君子的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沒收過長官菸,要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走出言論免責權保護傘,若在司法調查後確認所言不實,公開向社會道歉。
    2019/08/22 13:03
  • 銀行壞帳飆升 大陸加速推個人破產制度

    過去大陸的破產法被形容是「半套」,因為法規裡始終只有企業破產,從未提起個人部分;現在大陸發改委聯合13個部門,要加快推出「個人破產制度」,讓個人藉由申請破產,債務可以合理免責,但不代表不還錢,生活開銷還必須有所限制。大陸官方參考其他國家地區做法,像是香港藝人鍾鎮濤2002年申請破產後,他所有的收入,除了生活基本費用外,其他一率都要拿來還款;服裝和理髮費用被限制要在五百到八百港幣之間,住宿在四千到八千港幣,飲食不超過三千港幣,直到2006年解除破產禁令後,才不用再被限制。
    2019/07/18 20:06
  • 航空公司因素影響行程 旅行業籲列免責條款

    長榮航空罷工進入第12天,品保協會今天呼籲政府修改民法旅遊債編及旅遊定型化契約,因航空公司因素造成對旅客行程的影響,例如罷工、倒閉及停飛等,應列為旅行社免責條款。
    2019/07/01 12:44
  • 別讓精神鑑定變「免責條款」 立委籲修保護管束規定

    一名婦人持刀砍傷護理師獲判無罪;民進黨立委陳靜敏今天呼籲,司法部門應重視人民的擔憂,別讓「精神鑑定」變成「免責條款」,盼參照德國法律對保護管束的規定,研議修法可能性。
    2019/02/19 14:00
  • 逾7成5韓女反墮胎法 網購打胎藥激增

    南韓爭議多時的墮胎法,憲法法庭即將做出裁決,目前兩條刑法,只允許南韓女性在三種情況下結束妊娠,如果觸法醫師和孕婦都要面臨拘役,唯獨男性免責,為此每年有數十萬人向青瓦臺請願。在一份政府時隔七年最新調查顯示,支持修法或廢法的女性,已經超過七成五;數據也顯示曾經懷孕的婦女,五個人就有一人拿過孩子,但怕被抓到,在網路自行購買非法墮胎藥的人激增,導致許多副作用,第一線醫師也強烈呼籲政府,修法應該符合現實。
    2019/02/15 20:20
  • 學者變國會戰神 黃國昌從政竟是為了「他」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日前宣布將卸下黨務,但過去曾是月薪10萬且終身職的中研院研究員,卻突然辭職從政,關鍵就是因為2013年被稱為「顏清標條款」的《會計法》第99-1修正案,一旦通過官員用公款喝花酒將能夠免責,讓他看不下去,也決定從體制外到體制內,進入國會殿堂。
    2019/01/25 16:50
  • 疑賣病狗遭投訴? 寵物店駁「有簽約」不怕被告

    遭到投訴的寵物販賣店,被新北市消保官查出,過去這2年內有9件寵物死亡糾紛,更被質疑以降價手法,要飼主簽下免責聲明,是不是早就知道狗狗生病,但是業者出面反駁,強調買賣都有簽約,也都有主動追蹤。
    2018/11/28 19:51
  • 童衝出遭車撞責任算誰? 「滿14歲了沒」是關鍵

    孩子突然衝出被車撞飛,這責任誰要扛?過去曾發生不少孩童突然從馬路衝出,駕駛反應不及直接撞上的悲劇,事實上依法規定,「未滿14歲」的少年或兒童必須由大人看管,不得有疏失而造成孩童誤闖車道發生車禍,萬一未滿14歲的孩子釀禍,小孩確實免責,但家長或監護人就得扛起責任。
    2018/09/03 15:41
  • 女嬰高燒急送醫!夫婦超速遭罰 依緊急救護法申訴難撤

    新北市有一對夫婦,凌晨8個月大的女兒發高燒,緊急開車送醫掛急診,不過行車途中,超速至69公里因此被開單;夫婦認為,女兒情況危急,應適用緊急救護法免責規定,向交通事件裁決所申訴,不過這一來一往間,耗時2個月還沒銷單。
    2018/08/16 18:55
  • 消基會質疑疏失致死恐免責 籲停修醫療法

    消基會質疑,醫療法第82條修法曾因爭議擱置,竟趁勞基法修法抗爭之際完成協商、欲偷渡修法,未來醫院恐怕在有疏失下醫死人也不用負民事、刑事責任,難令人接受,應停止修法。
    2017/12/26 14:33
  • 賺1.8億戶頭只剩5700元 中醫怒毆妻賠10萬

    台中市一名吳姓中醫師,2013年父親過世要幫他辦喪事時,發現自己的帳戶存款,竟然僅剩5700元。他自稱行醫開業19年來,所得全交由盧姓妻子打理,理應存款應有1.8億元;儘管多年前吳男曾聽聞妻子外遇,並曾出手打傷對方,他聲稱是自己長期壓力累積才一時情緒失控打傷對方。法院採信,但認為不能當作是免責的理由,判他須賠償盧女10萬元精神撫慰金。
    2017/10/24 09:05
  • 高港貨輪肇事頻傳 航港局:強化引水人船藝

    航港局官員今天指出,高雄港貨輪肇事3個月內發生兩起,由於引水人是賠償免責的,將加強對引水人公會督導力道,要求公會強化引水人船藝及自律,防範撞船事件重演。
    2017/10/03 14:22
  • 寵物搭機出事求償無門 消基會籲規範

    日前發生民眾帶寵物貓搭飛機,卻在運送過程被輾斃在停機坪上。消基會調查5家航空公司的寵物運輸規定,發現運輸條款都列出片面免責聲明,呼籲政府應訂立相關條例。
    2017/08/25 13:03
  • 涉性侵孕婦!嫌落網卻過追溯期 竟一度免責

    性侵懷孕空姐跟國小女童的惡劣嫌犯,潛逃將近二十年遭逮,但性侵有追溯期,法院一度縱放嫌犯!21年前,嫌犯沈朝榮潛入台北市松山區民宅行竊,連帶性侵一名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孕婦,導致被害人身心受創,同一年嫌犯再度破窗性侵一名國小女童,事隔十九年,刑事局比對出關鍵指紋,逮捕沈姓嫌犯,宣布破案,但一審法院認為,兩起案件都超過10年的法定追溯期,判決免訴,檢察官不服上訴,高等法院現在逆轉,認定性侵案應該按照當時刑法舊制的20年追溯期,嫌犯從無罪被改判八年。
    2017/03/30 18:21
  • 惡劣!網售寵物犬 病狗打興奮劑裝健康

    怎會有如此惡劣的店家!陸媒近日揭曉大陸出現不少惡意販賣寵物的網路商家,有一些網站假借收容流浪動物,實際上非法販買寵物犬,不僅會為要出售的狗狗施打「興奮劑」,假裝牠們活潑健康,還會誘導買主簽下玩文字遊戲的店家免責條款,來逃避事後狗狗生病或死亡的責任。
    2016/12/07 16:31
  • 台鐵爆炸犯嫌遭訴 曾以精障為由想脫罪

    台鐵松山火車站爆炸案,北檢今天偵結。檢方指出,犯嫌林英昌事後雖以罹患精神障礙為免責理由,但透過認定林男行為時的辨識能力均正常,建請法官從重判處30年徒刑。
    2016/11/17 11:10
  • 誰負責? 韓客搭小黃開門肇事害騎士撞

    準備下車得先看後方來車,避免開車門釀禍,但對外國遊客來說,不熟悉台灣用路情況,就得靠司機提醒!但竟然有韓國遊客搭計程車,在停等紅燈時突然開門,害得後方騎士撞上車門,警方說,運將只要有提醒乘客注意後方來車就能免責,但對受害的騎士來說,一旦肇事的遊客飛出國求償無門時,很可能最後還是找司機要求賠償!
    2016/10/21 18:26
  • 公園遊樂區6歲禁玩! 遭議員疑規避責任

    台北市的公園遊樂器區總是充滿小朋友,年齡大概都在3到6歲之間,不過旁邊的警告標誌卻規範遊具的適用年齡是6到12歲,也就次6歲以下孩童禁玩,這讓爸爸媽媽好驚訝,直說溜滑梯不就是要給4、5歲的小孩玩的嗎,議員就指出這樣規範,有規避責任的嫌疑,因為如果6歲以下的兒童發生意外,北市府就可免責。
    2016/09/24 19:25
  • 立委打警察無罪?王鴻薇:正義嗚呼哀哉

    318學運期間,立委林岱樺試圖帶2位日本媒體進入立法院採訪,其中1位持臨時證的記者被執勤員警阻攔,林岱樺朝員警胸口打兩拳,事後被依照妨礙公務罪起訴。16日判決出爐,法官認為林當時行使立委職權,屬免責範圍,因此無罪。北市議員王鴻薇18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感嘆:「正義,正義,嗚呼哀哉!」
    2016/05/18 12:44
  • 陪住男搬家具?女房客推託免責 房東氣炸

    持續追蹤這名女房客以及搬走家電的男子身分,房東夫婦說,25歲的陳姓女房客自稱是在高爾夫球場的員工,當時有另一名周姓男子陪住,而房東夫婦也秀出雙方溝通的訊息對話,女房客一直堅持自己住一個月就搬走,後來家電被搬走的事情她一概說不知道,這樣的推託之詞讓房東夫婦實在氣壞了。
    2016/05/14 12:19
  • 工程延宕怎麼辦? 領導能力、究責制度都應建立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第二階段公民提問第4題部分問到交通,歷來重大交通建設如期完工寥寥可數,預算追加是常態,沒有究責要如何改善,是否公職不應退職退休免責?
    2015/12/26 16:07
  • 年丟44萬張身分證! 補發空窗期恐遭冒用

    內政部統計,去年共有44萬人掉身分證,健保署也指出去年一整年就掉了62萬張要重新補發,也就是說每年有這麼多的證件流落街頭,恐怕遭不肖人士冒用或是竊取個資,戶政機關指出身分證不見除了到戶政機關補發新證,也可以向警察局報案遺失並登記遺失日期作為免責依據。要是隔太久沒有申請補發,歹徒利用空窗期盜用身分,倒楣的還是自己,記者實際測試拿別人雙證件就可以辦理門號。
    2015/12/08 19:35
  • 宣戰!徐弘庭限網友24小時道歉 否則提告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質詢惹怒柯文哲一夕爆紅,他的臉書一下子湧進4千多條留言,面對網友批評,徐弘庭聲明願意放棄「言論免責權」為爭議用語負責,但澄清說法沒有歧視,要求謾罵的網友24小時收回否則採取法律途徑,但事後他上政論節目影射馬總統和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有「不對等政治權力關係」,金溥聰不滿發聲明,要求徐弘庭具體說明。
    2015/09/17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