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免責 結果共109筆

  • 斥鄭麗文「人格羞辱式質詢」 政院挺蘇揆:捍衛國家主權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就台灣潛艦發展政策唇槍舌戰,鄭麗文認為蘇揆應該要展現捍衛台灣的決心,「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結果遭到蘇貞昌反嗆:「不會像妳這麼不要臉」,兩人爆發激烈口角,鄭麗文一度走向質詢台要求蘇貞昌道歉。行政院晚間發聲明表示,立法委員在國會殿堂雖有言論免責權,但鄭姓立委恣意對於捍衛國家主權的總統及行政院長,貼上「將會是第一個、第二個投降」如此羞辱品德、誣衊人格的極端負面標籤,行政院必須提出最嚴正的譴責。
    2021/10/12 22:38
  • 有片/修正版汽修條約上路估價不得收費 業者嘆:評估也有成本

    修正版的汽車維修條約上路,規定維修廠必須把保養維修名目,寫在車廠明顯處,另外不得隨意加價,以及口述評估階段不能收費,但業者表示,車子非常複雜,光是評估階段可能就要花上兩三天,完全不收費就是得自行吸收成本。另外有鑑於過往海外車商原廠跨海提告台零件廠商,產學也盼望維修免責專法盡快完備,避免侵權疑慮。
    2021/10/02 23:46
  • 臉書也爆特權?罵人、發裸照通通豁免 免責名單曝光

    臉書(Facebook)近日傳出有特定的議題、關鍵字詞若被系統偵測到,就會限制你的發文權限,先前呱吉、486先生就曾分別因為檢舉假帳號、表明自己非中國人遭到封鎖。不過臉書其實有一份名為「XCheck」的系統名單,名單中的人會有較寬鬆的發文規定,甚至可以獲得豁免、不需要遵守平台規則。
    2021/09/14 13:12
  • 奧運奪牌創新高!體育署長有望將功抵罪? 政院:檢討後再議

    代表台灣的中華隊選手在東京奧運奪牌數創新高!只是出發前爆出讓國手搭經濟艙的爭議,體育署長張少熙曾表態請辭負責,行政院今天(5日)被問到記者有沒有可能免責,發言人羅秉成反問說,是不是將功抵罪的意思,並回應等奧運結束,由教育部做整體檢討再議!
    2021/08/05 19:43
  • 郭台銘買疫苗卡關關鍵? 總統接受專訪這樣說

    年代主播張雅琴今(20)日視訊連線訪問總統蔡英文,訪談提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購買疫苗卡關的事件,總統表示疫苗跟一般產品不一樣,市場看到的疫苗都是需要各國發的緊急授權EUA,使用EUA需要國家政府的免責權,給藥廠一個保障。
    2021/06/21 18:37
  • 業務爆逼簽染疫免責切結書? 總公司駁:配合防疫若違規將懲處

    高雄有人壽保險業務員爆料,疫情期間,自己被公司主管要求不但要親訪客戶,還要進辦公室開會,甚至被逼簽染疫免責的切結書,讓他覺得十分不合理,不過台北總公司透過書面聲明,澄清沒有要求業務員親訪,多採用線上作業,也要求員工盡量不要進入辦公室,否認需要簽立切結書,也強調會積極督導查察,若發現違規,將會祭出懲處。
    2021/06/11 19:17
  • 7歲童遭摔重傷昏迷 柔道教練涉過失重傷害

    七歲男童,因為學柔道,被教練和學長摔成重傷,這名何姓教練,柔道六段,是現任台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的委員,主委說,他免費教學將近5年,發生學童重傷事件,他非常傷心,靜待司法調查。律師表示,教練涉及過失重傷害,學長要是未滿14歲,而且在教練指導下進行訓練,可以免責。
    2021/04/24 13:34
  • 日台裔議員起草 美參院94:1 反亞裔仇恨犯罪法過!

    兩天前,攸關美國社會重大的非裔男子,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件才宣判,22號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希望遏止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美國人的暴力犯罪。不過本週佛羅里達州則是由州長領軍,簽署反暴動法,未來將對抗議人士祭出嚴厲刑罰,甚至對開車衝撞抗議群眾的人,予以民事免責,引發支持反對兩派激辯,支持者認為是加強且保護員警執法,但反對者批評是箝制少數族裔的聲音,剝奪言論集會自由。
    2021/04/23 19:42
  • 「長賜號」卡船後續!天價賠償金誰賠?長榮:船公司負責

    長榮海運今天(1日)舉行法說會,外界關心日前長賜號癱瘓蘇伊士運河事件,天價賠償金到底該由誰來負責?長榮面對媒體回應,因為是租船人,依照合約可以免責,而主要的負責人是船公司,似乎也代表這次事件恐怕得由日本船東,和英國保險公司來承擔。
    2021/04/01 19:21
  • 「大排長榮」天價賠償金誰負責? 長榮回應

    長榮海運表示,長榮向日本船東承租長賜輪,雖因事故導致船期延遲,不過運送人具免責條款,將有保險公司負責。長榮旗下共有12艘船受此事件影響,其中3艘改走好望角,預估延遲5至7天。
    2021/04/01 15:27
  • 陸女砸260萬買疾病險 1年後確診罹癌遭拒賠

    許多民眾都有買保險的經驗,尤其會購買重大疾病險來保障自己;最近在大陸南京發生一起案例,一名女子2年前買了總額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0萬元)的重大疾病險,不料1年後確診罹患肺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卻遭拒,女子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決保險公司須全額賠償。
    2021/03/16 22:20
  • iCloud「1.5萬照片」消失 男廚槓蘋果求償300萬

    你也有把資料存到雲端的習慣嗎?新北市一名謝姓廚師,把前幾年在國外米其林餐廳工作、實習的照片,全部傳到蘋果的iCloud雲端,沒想到今年6月底,資料無故消失一大半,害他多年的珍貴資料和心血全沒,氣得向消保官申訴,結果蘋果公司,卻以同意書中的免責「霸王條款」來限制求償。對此,消保官表示,民眾還是可以依違反消保法的誠信原則,來申訴契約無效。
    2020/12/28 12:33
  • 男打羽毛球突然倒地 民眾、消防聯手救人

    打羽毛球後,男子倒地不起,民眾和救護人員,聯手救人!日前一名男子前往三重運動,卻突然失去心跳、脈搏,在救護人員還沒到場前,民眾線上依照步驟,替男子實施CPR,後來救護人員抵達,前後電擊四次,男子的生命跡象才穩定,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救命有急迫性,不是救護人員也可以伸出援手,適用民法、刑法免責規定。
    2020/12/19 11:57
  • 偷腥10女被告!竹科工程師反公開「妻外遇好友」私密照

    各玩各的?一名竹科工程師被妻控告與多達10名女子外遇,遭求償100萬元,他在庭上坦承與其中5名女子有過超友誼關係,但夫妻早就說好「各自經營婚外情」,甚至公開老婆與自己好友的親密照片,主張自己免責。
    2020/12/04 11:22
  • 台人熱美選!川粉賀領先 搶發200份雞排

    美國總統大選還沒出爐,就有川普粉絲,請議員到嘉義中央圓環,發放200份免費雞排,宣稱要提早慶祝川普勝選,但是臉書、推特等平台,為了防止假消息影響選情,連川普喊話「將要宣布自己當選」,也給予警示,發表免責聲明。
    2020/11/04 23:36
  • 孩竊2萬捷安特炫耀 事主求歸還不計較

    台中大里一處遊藝場前要價兩萬元的腳踏車遭竊,讓事主急的調監視器,發現是小朋友後,只是將影片發上網,希望他們主動歸還,不會提告,但警察表示觸犯竊盜罪,雖然未滿14歲小朋友免責,家長還是有連帶責任。
    2020/10/10 20:39
  • 武界野營釀死能國賠?律師分析「可以」:非放告示就免責

    南投武界壩昨(13)日清晨閘門異常無預警排水,導致下游於栗栖溪河床野外露營的5名民眾被沖走,目前3死1失蹤。倖存家屬難過表示「為什麼莫名其妙放水?又沒有廣播」,女兒不幸罹難、丈夫至今下落不明,未來不排除申請國賠,不過由於該溪床禁止露營,入口也設有「請勿進入」的告示牌,事件引發熱議。對此,律師林智群分析指出「可以申請國賠!」
    2020/09/14 08:44
  • 川普槓上推特!擬限社群媒體內容審查權

    美國總統川普堪稱是推特的超級用戶,他的「推特治國」一直以來引發熱議,從個人意見到政策發表,幾乎隨心所欲、無所不推文;不過,最近兩則評論美國大選郵寄投票的推文,卻遭推特官方認為是散播「誤導性」資訊,被標註要「查證事實」,引發川普的不滿,一度揚言要關閉推特。週四(5/28)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試圖限社群媒體在他們平台內容方面的免責權,推特表示他們的做法是為了讓民眾知道哪些資訊有爭議;而臉書創辦人佐克伯則認為,社群媒體不該成為網路上所有言論的「事實仲裁者」。
    2020/05/29 19:55
  • 川普與推特愛恨情仇 一道行政命令引譁然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試圖限縮推特和臉書等社群媒體巨擘在他們平台內容方面的免責權。批評人士抨擊此舉是政治報復行為,合法性可疑。
    2020/05/29 12:59
  • 紓困申請地方免責? 柯文哲酸爆蘇貞昌:中央審核更麻煩

    行政院擴大紓困措施,針對未加保勞工、農漁民加發1萬元補助,卻因申請條件繁雜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為此道歉,稱「未來中央審核,地方免責」,結果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狠酸:「『中央審核』不見得更快,如果發現不合格,善後更麻煩。」
    2020/05/11 19:22
  • 沒罰則! 重複領津貼靠追繳藍委批:浪費人力

    新冠肺炎的補助申請,爆出有人重複請領,衛福部說,會事後追繳,但並沒有確切罰則,而各地公所都有大量民眾來申請紓困津貼,基層公務員抱怨連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地方免責、中央審核」,新北市府上周把9千多件紓困申請送到中央,但衛福部次長何起功解釋,是地方先審。
    2020/05/11 16:04
  • 衛福部怨紓困不先審 新北嗆「蘇曾說中央審核」

    之前政院才處理好民眾在區公所的紓困申請,結果進入到審查階段,又引起中央地方互槓!新北市政府8日傍晚,送了55箱紓困資料到衛福部,交由審查,不過衛福部認為應該是新北市各區公所先審查才對,就連指揮官陳時中也這樣認為,但新北市喊冤,說他們是根據蘇揆指示「地方免責、中央審核」的標準來進行!
    2020/05/09 19:37
  • 批韓國瑜拋棄高雄 他嗆:2020組罷韓大聯盟

    「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於今(21日)下午登場,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以及高雄八一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共同發起,站台直指韓國瑜利用選罷法就職未滿一年不得罷免的保護傘,才當上市長3個月便拋棄高雄、宣布選總統,利用議會言論免責權不斷抹黑、製造冤案,並對民眾喊話「明年一起組成罷韓大聯盟,讓韓國瑜這位不適任的市長,離開人民」。
    2019/12/21 17:43
  • 擁證照卻拒幫路人急救 他曝心寒經驗…掀網熱議

    1名男網友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取得了急救人員證照,不過他隨後也曝光1段心寒經歷,坦言往後若遇到昏迷、失去意識的路人,他仍不會對路人實施急救,而會選擇替對方叫救護車。結果此文章一出,立刻掀起兩派網友熱烈討論。
    2019/10/27 13:51
  • 巧合?連2天火鍋吃到護墊 判免責網友氣翻

    日前大陸一家海底撈被投訴火鍋裡撈出衛生棉護墊,雖然已經賠償倪姓投訴人當天的餐費,但護墊掉進火鍋這種匪夷所思的事情還是引起網友熱議。沒想到後來事情出現翻轉,倪姓女子隔天到另一家火鍋用餐也出現衛生棉並一樣投訴求償,店家察覺有異,這才發現一切都是倪女自導自演,不過因為她患有「雙向情感障礙病史」,因此不需要賠償或承擔責任。
    2019/10/07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