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界野營釀死能國賠?律師分析「可以」:非放告示就免責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08:44
武界壩無預警排水,造成下游違規野營民眾傷亡。(圖/TVBS資料畫面)
武界壩無預警排水,造成下游違規野營民眾傷亡。(圖/TVBS資料畫面)

南投武界壩昨(13)日清晨閘門異常無預警排水,導致下游於栗栖溪河床野外露營的5名民眾被沖走,目前3死1失蹤。倖存家屬難過表示「為什麼莫名其妙放水?又沒有廣播」,女兒不幸罹難、丈夫至今下落不明,未來不排除申請國賠,不過由於該溪床禁止露營,入口也設有「請勿進入」的告示牌,事件引發熱議。對此,律師林智群分析指出「可以申請國賠!」
 

(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粉專)

 
林智群律師在臉書粉專指出,「台電對閘門設備管理有疏失,所以可以申請國賠,但民眾在河川地搭帳棚,也有問題,構成與有過失,求償會成立,但金額會打折,結案!」同時他也表示,不過在協議過程中,台電應該不會主張「與有過失」,否則恐被罵沒人性。

 
(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粉專)

對於網友詢問,台電有事先標設「請勿進入」警語,民眾擅自在河床露營才導致意外發生,為何能夠申請國賠?林智群律師則回應,「不是放一個告示就可以免責!」若可以的話,政府也可以在馬路上放告示牌「在馬路上隨時可能發生車禍」,如此一來機車騎士車禍受傷,政府因有事先警告也可免賠,「台電因電腦故障放水,也沒進行必要的公告及廣播,一定有責任的」。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界壩#露營#野營#閘門#放水#國賠#林智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