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砸260萬買疾病險 1年後確診罹癌遭拒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22:20
不少民眾會購買重大疾病險來保障自己的未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會購買重大疾病險來保障自己的未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都有保險的經驗,尤其會購買重大疾病險來保障自己;最近在大陸南京發生一起案例,一名女子2年前買了總額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0萬元)的重大疾病險,不料1年後確診罹患肺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卻遭拒,女子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決保險公司須全額賠償。

女子在購買保險後1年確診罹患肺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新浪網》報導,這名宓姓女子在2019年3月,買了兩份重大疾病險,總金額合計60萬人民幣(約260萬新台幣)。沒想到買完才4個月,同年7月被醫院檢查出肺部有毛玻璃結節的狀況,1年後確診罹患肺炎,宓女因此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保險公司在收到宓女的申請理賠資料後,竟以合約載有免責條款為由,指出保戶若是在購買保險後的180天內發病不予理賠,宓女無法接受,一狀告上法院替自己討回公道。

法院審理後,認定保險公司事前並未清楚解釋「免責條款」的內容,且宓女在買完保險後4個月出現症狀,但直到1年後才確診罹癌,並無證據證明宓女是在180天內發現癌症,判處保險公司須理賠全額。

 
女子住院治療後申請理賠,卻遭保險公司拒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起事件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大罵保險公司太惡劣,「買了保單還要等180天才生效,真的是吃人不吐骨頭」、「各種保單滿天飛,一旦出事就連繫不上,這種保險公司在中國到處都是」,但也有人解釋,保險公司設置這種「免責條款」的等待期,主要是避免不肖人士帶病投保才設立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重大疾病險#保險#肺癌#免責條款#免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950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