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務爆逼簽染疫免責切結書? 總公司駁:配合防疫若違規將懲處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9:46

高雄有人壽保險業務員爆料,疫情期間,自己被公司主管要求不但要親訪客戶,還要進辦公室開會,甚至被逼簽染疫免責的切結書,讓他覺得十分不合理,不過台北總公司透過書面聲明,澄清沒有要求業務員親訪,多採用線上作業,也要求員工盡量不要進入辦公室,否認需要簽立切結書,也強調會積極督導查察,若發現違規,將會祭出懲處。

圖/TVBS

 
大樓保全vs.記者:「所以現在就是都不能進去對不對,管控,對不對,管控,對。」

到商辦大樓內,要辦人壽保險業務,在門口就先被保全擋下,不讓民眾上樓洽公。

記者林佑璇:「許多保險業者,現在都不開放民眾進入,但是確有業務員表示,他被公司要求要親自到客戶家拜訪。」

 
圖/TVBS

高雄有保險業務員爆料,說公司主管要求,每天都要進辦公室開早會,還被逼簽染疫免責的切結書,甚至還要親自去客戶家拜訪,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其中切結書內容還要寫下,防疫期間自願到辦公廳學習、早會、分享,期間如染病自行承擔所有責任,並放棄後續法律追訴權。

記者vs.非當事保險業務員:「為什麼他要寫切結書,因為一開始是講說都不能進(辦公室),然後他就說那我自己寫,就是那我自己寫切結書,我進來可以吧。」

圖/TVBS

同辦公室的員工透露,公司並沒有要求簽切結書,反而說是公司規定不要進公司,但業務員仍進辦公室才自行寫下切結書,對於拜訪客戶,其他員工表示目前都已視訊為主,並未硬性規定親訪客戶,不同通訊處的員工,也沒有聽到類似消息。

記者vs.非當事保險業務員:「都線上了嗎還是,呃,都有吧,那有說強迫說業務都要親自到民眾(客戶家),沒有沒有沒有,現在你們公司規定是怎麼樣,不能,就是按照正常的規定。」

面對員工匿名爆料,人壽公司透過文字聲明,表示第一時間已下令停止早會和各項實體會議與活動,同仁非必要不進入辦公室,如果要進入職場,就需要做好防疫規範,不需要簽切結書,後續會持續擴大加強督導查察,若發現有違反狀況,將祭出懲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業務#染疫#人壽保險#切結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0839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