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槓上推特!擬限社群媒體內容審查權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0:1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堪稱是推特的超級用戶,他的「推特治國」一直以來引發熱議,從個人意見到政策發表,幾乎隨心所欲、無所不推文;不過,最近兩則評論美國大選郵寄投票的推文,卻遭推特官方認為是散播「誤導性」資訊,被標註要「查證事實」,引發川普的不滿,一度揚言要關閉推特。週四(5/28)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試圖限社群媒體在他們平台內容方面的免責權,推特表示他們的做法是為了讓民眾知道哪些資訊有爭議;而臉書創辦人佐克伯則認為,社群媒體不該成為網路上所有言論的「事實仲裁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從事審查、或是任何政治行為的社群媒體公司,將無法繼續持有免責盾牌。」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5/28)在白宮簽署一道行政命令,這次是要控管社群媒體業者在平台上對內容的審查權力,並且要求美國司法部成立工作小組,對《通訊端正法》第230條(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提出修改或是刪除的建議。

美國總統 川普:「非常感謝,我們今天來這裡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少數擁有強大力量的社群媒體,壟斷控制著美國大部分公共與私人通訊,我們知道他們是誰,不必明講就知道了。」

川普說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不過在場的人都心知肚明,總統大人是衝著誰而來。
 

美國總統 川普:「推特做出的選擇,當他們選擇壓制、編輯、制定黑名單、使用影子禁令(降低觸及率),這些都是編者觀點決定,單純就是這麼簡單,他們是依照編者意見決定的。在這一刻,推特不再是中立的公眾平台,然後成了一個帶有編者觀點的地方。」

眾所皆知,川普是推特愛用者,從個人意見到政策發表,幾乎隨心所欲、無所不「推」。紐約時報曾經檢視分析川普上任後的一萬多則推文,發現半數內容都是在抨擊他人,另外有2千則是在自誇;這樣的「推特治國」自然引發不少爭議,像是這篇他在5月26號的推文就批評,加州打算在11月總統大選使用郵寄方式投票,但選票可能被竄改、郵箱也恐怕會遭竊,而這樣的說法被推特認定傳播「誤導性」資訊。

CNN記者:「推特在他的推文下附上了一個藍色的連結──『取得關於郵寄投票的事實』,就在川普在沒有證據下宣稱他們可能導致選舉舞弊之後。」

推特要看官們「查證事實」的作法,看在川普眼裡根本是被擺了一道。

CNN記者:「對此,川普威脅要『嚴格監管』或是『關閉』社群媒體平台,他宣稱這些平台是要讓保守黨噤聲。『我們看到他們在2016年也試圖這麼做,但是失敗了,我們不能讓更複雜精密的版本再次發生』。川普總統以重申他對於郵寄投票的看法作出回應,並且繼續宣傳一個關於電視節目主持人斯卡伯勒,沒有事實根據的謀殺陰謀論。」

川普有兩則發文被推特打上驚嘆號、提醒要「查證事實」, 而他最近一則談論打算派國民兵到明尼蘇達州平亂的推文,內容提到「開始出現搶劫、就該開槍」,也被標註違反推特對於讚頌暴力行為的規則。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已經受夠了,這是不公平的,非常不公平,我們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有任何疑問嗎?」
 
記者:「總統先生,有鑑於你對推特的關切,你有想過要刪除帳號嗎?離開這個讓你如此批評的平台?」
美國總統 川普:「有太多假新聞,非常糟糕,我會毫不考慮地這麼做(刪除推特帳號),如果我們國家有公平報導媒體的話,我會毫不考慮地這麼做。」

推特週四股價爆跌4.45%,而他們表示如此作法,是為了讓民眾知道哪些資訊有爭議,得多加留意和判斷。只是對於「不實訊息」的標註,同為管理社群媒體平台的臉書創辦人佐克柏則認為,社群媒體不該成為網路上所有言論的「事實仲裁者」。

臉書創辦人 佐克伯:「我不認為臉書或是社群媒體平台應該成為事實仲裁者,我認為這碰觸一條危險界線,涉及那些(資訊)」是事實、哪些不是,而我認為政治言論是民主社會中最敏感的部分之一。」

隨著美國大選越來越接近,這場風波恐怕還將繼續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推特#社群媒體#臉書#事實仲裁者#美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036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