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僑生 結果共188筆

  • Bank 3.0+亞洲盃 台灣金融業轉骨工程

    國內金融業力拚轉型,近年來除了全面數位化,還有到海外拓點的亞洲盃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像是現在的銀行業者徵才對象已經不限於金融專業背景的人才,而是希望找到具有科技或網路背景的通才,在打亞洲盃的部分,不少銀行業者也瞄準來台唸書的東南亞僑生,從在學時期就開始培訓,只要一畢業就能派駐東協國家,幫助金融業拓展亞洲市場。
    2015/10/12 21:06
  • 台式早餐多元  「美味蛋餅」外國人最驚豔

    台式早餐,成功拓展到海外,其實說到台式早餐,口味真的很多元,包括傳統的蛋餅飯團、燒餅油條,或是炒麵、焢肉飯豬血湯等,歐美民眾來台可能比較不習慣,但東南亞國家的僑生,因為早餐也都吃米飯和麵條,除了口味不同基本上都能習慣,而歐美民眾來台,接受度最高的台式早餐就是蛋餅。
    2015/09/07 19:53
  • FOCUS/泰懸賞百萬緝凶 馬僑生遇難生日成忌日

    泰國連環爆炸案進入第4天,警方懸賞百萬泰銖緝凶,並公布嫌犯清楚的素描畫像,直指犯案的不只1人、至少有10個人,懷疑背後還有一個更大的犯案組織,但之前一直被懷疑的紅衫軍現在跳出還喊冤,絕對和爆炸案無關,反咬政府其實早就收到攻擊情資,沒把威脅當真才讓悲劇發生。目前罹難者的遺體已經陸續被各國家屬領回,受害的包括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大家庭,一家7口卻有四人魂斷異鄉、1人下落不明,當中不幸死亡的兒子才剛在台灣完成僑生課程、準備到淡大念書,沒想到開學前到泰國慶生遊玩卻遇上爆炸攻擊,生日成了忌日。
    2015/08/20 21:07
  • 校園調監視器有價! 失主尋賊收百元

    東西弄丟了,學校還要酌收100元手續費?日前一名銘傳大學的香港僑生,社團活動結束後隨身帶的筆電,竟然遭竊,事後他填表單,申請調閱監視器,但單子上卻寫著收100元,讓他覺得很不解,對此校方表示,是怕學生把方便當隨便,而且學校有上百支鏡頭 要是每個人 每個遺失物都得掉監視器 非常耗時耗工 才會酌收費用。
    2015/07/05 16:47
  • 萬能科大!9生彩色派對狂歡 氣爆陷火海

    八仙樂園粉塵氣爆在場大多是年輕學生,其中萬能科大在這次意外中一共有9位學生受傷,其中4位站在舞台前方受傷最為嚴重,每個人全身都有80%左右灼傷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其他5位學生,也有不同程度的燒燙傷,來自來西亞的僑生黃良捷,因為距離舞台比較遠受傷比較輕,不過臉皮被燒掉一大塊,怕不在台灣的父母太擔心,還一度請警消別通知家人。
    2015/06/29 19:09
  • 尋錯仇人!少年持安全帽砸車 3大學生慌逃

    台中三名大學生騎重機到彰化夜遊,結果遇到四名少年疑似尋仇找錯對象,先是不斷逼車,三名學生中有一名是女生,為了安全起見,一度繞進巷子裡躲藏,但最後還是被少年堵到,少年拿安全帽砸車,被砸的是一名香港僑生,還好車速夠快閃過去,沒被砸中,三人加速逃離後報警求救。
    2015/06/22 19:46
  • 彌補技術人力缺口 東南亞僑生留台鬆綁

    台灣缺工嚴重,特別缺乏技術性人才,因此政府將擴大吸引東南亞僑生來台唸書,畢業後進入特定產業工作,彌補人力缺口,目前想留下來工作的僑生,受聘薪資門檻必須在3萬7以上,但若能配合產業政策,就沒有受聘薪資限制,也因此讓去年留台人數創下新高,但專家提醒,這項政策不能淪落為科大或技職學校招生賺錢的工具,從僑生招募到畢業後從事的工作,政府都要做好把關。
    2015/06/12 21:02
  • 嚇人!駕訓班教練車衝破圍籬 撞路邊轎車

    台中逢甲一間駕訓班驚傳教練車爆衝意外,有民眾PO出2張照片,駕訓班教練車直接衝破駕訓班圍籬撞向停在路邊的車輛,駕訓班表示,當時開車的是31歲的印尼女僑生,在轉彎時誤將煞車踩成油門才會爆衝,不過有民眾開玩笑說千萬不要讓這名女學員出來開車。
    2015/06/05 15:03
  • 贏了愛情輸了友情!愛上同一人 反目埋殺機

    贏了愛情輸了友情,複雜三角關係斷送了兩條人命!高醫情殺案中,被勒斃焚燒的劉同學照片曝光,只是和朋友的合照當中,旁邊一定少不了黃姓兇嫌,兩個人既是同班同學又是僑生身份,就連求學背景、家世都很相似,彼此的友情更像是好兄弟,只是沒想到都愛上同一個人,兄弟因此反目翻臉留下無限遺憾
    2015/05/02 19:51
  • 【一步一腳印】印尼僑生料理記憶

    小家庭共同守護著,在台灣建立的家,其實食物常常是對於,家鄉情感最好的投射,接下來我們帶您看這個,當年的印尼僑生(楊曼雲),對於印尼料理,就是這樣的感情
    2015/03/02 11:40
  • 不滿催租殺房東棄屍 港生遭收押痛哭

    不滿催討租金,殺人棄屍!2日下午文化大學旁的學生公寓,被人發現一具裹著床墊的屍體,警方調查死者是房東,而兇手竟然是租屋一年多的香港僑生,他疑似不滿被催繳租金,故意以「房間插座故障需要修理」並且「要繳房租」為理由約房東見面,最後以啞鈴和水果刀殺害對方,晚間法院認為他罪刑重大,裁定收押,僑生當庭痛哭,他說一時衝動犯錯,事後非常後悔
    2014/12/03 13:03
  • 稱租屋電器故障 港生疑「設局」殺房東

    落網的麥姓嫌犯,今年才22歲,曾經是文化大學市政系的學生,但是兩年前因為沒有註冊繳學費,遭校方開除學籍,後來持續在校外租房子,警方表示,嫌犯年紀輕輕,下手卻非常兇狠,以租屋處的電器用品故障為由,涉嫌設局將房東騙到房內行兇
    2014/12/02 22:45
  • 港生不滿催房租 殺害房東床墊裹屍

    文化大學一名退學港生,疑似因為不滿遭到催繳房租,竟然在租屋處,用啞鈴和水果刀殺害房東,再以床墊包裹,棄屍在文化大學附近的公寓套房,死者兒子因為聯絡不上父親,下午請鄰居查看,赫然發現年約70歲的林姓房東已經遇害,麥姓港生經過訊問,晚間也坦承犯行
    2014/12/02 19:32
  • 「花漾爺」遊台走失! 警求助僑生翻譯

    花漾爺爺來台走失了嗎?韓國綜藝節目花漾爺爺日前來台取景,節目播出後掀起韓國旅客來台觀光熱潮,不過有名70歲左右的韓國老先生,跟團到淡水老街玩卻走失了,老先生胡亂走到了派出所,但他既不會中文也不會英文,只會講韓文,還好員警靈機一動,找上淡江大學韓國僑生幫忙翻譯,終於化解韓國老先生的走失驚魂記。
    2014/09/24 11:12
  • 避免遺憾! 打火兄弟教「租屋怎防火」

    新北市淡水上個月發生一起租屋火警,造成一名香港僑生死亡,警消發現,這間集合式住宅隔成6間房,消防隊今天特地為大一新鮮人上課,教導基本的逃生概念和急救CPR,希望學生可以回到宿舍後,自我檢查宿舍安全,避免遺憾再度發生。
    2014/09/09 19:34
  • 奪命樓中樓!3間變8間 上層火警難逃

    香港僑生在同學租屋處借住,遇上火災不幸喪命,父母得知後連夜來台,不敢相信兒子客死異鄉;警消初步調查,套房內電器疑似電線走火,也不排除是同學抽菸菸蒂引發火勢,但房東和同學恐怕都有責任,因為這間樓中樓,本來只能蓋三間房,但房東用木板隔成8間,其中2間當雜物間,另外6間出租,一年租金25萬,房東強調,當初買來就隔間,但工務局表示,違法隔間將開罰6萬元。
    2014/08/09 14:02
  • 「奪命樓中樓」 淡大港僑生困上層燒死

    新北市淡水水源街一棟集合式住宅,今天上午發生火警,未在14樓的樓中樓,隔成8間套房分租給淡江大學學生,其中一間套房,學生上午去學校上課後突然起火燃燒,火勢迅速竄燒,警消獲報後,在一樓救出一名林姓大學生,但睡在樓中樓二樓的倫姓、跟黃姓大學生因為難以逃生,一度受困,搶救後一死一傷,警消調查,套房內電器疑似電線走火,也不排除是抽菸菸蒂引發火勢,過世的19歲倫姓大學生是香港僑生,他前一晚來找朋友聊天,借宿在同學家,結果客死異鄉。
    2014/08/08 18:09
  • 全台校花大PK! 台大僑生陳宇馨奪冠

    第二屆全台校園美女決賽7日下午登場,從近200位校花中選,選出的最後10強,再選出冠軍,結果由台灣大學的陳宇馨,打敗70間大專院校美女,成為最新一屆全台校花。
    2014/06/07 18:47
  • 車禍害命! 中秋夜輔大情侶陰陽兩隔

    中秋節團圓夜,但這一對情侶從此陰陽兩隔,就讀新北市輔仁大學哲學系的趙文滔跟趙慧盈,2人都是香港僑生,也是情侶,中秋節晚上,2人賞月後,從泰山台麗街過馬路,走回宿舍,但疑似沒有發現綠燈號誌,已經轉為紅燈,結果被一輛機車當場撞上,其中趙姓女大生當場顱內出血,送醫急救後宣告腦死,家屬決定器捐遺愛人間。
    2013/09/21 17:42
  • 課業壓力大? 實習醫縱火、殺人、輕生

    高醫今天清晨發生一起離奇的命案,一名馬來西亞僑生林瑋揚,在院內擔任實習醫師,卻跑到更衣室縱火,還刺傷一名員工,導致對方頸動脈大量出血還在急救,而他最後選擇從6樓陽台跳樓輕生,留下遺書要捐贈器官並火化,校方發現他雖然有課業問題,兩度辦理休學,不過最近並沒有跟人爭執,到底什麼原因作出一連串的舉動,要交由警方調查。
    2013/05/30 10:36
  • 午餐湯有蛆 校塞學生千元遭疑「封口」

    又有學校營養午餐衛生出狀況!華僑高中一名男僑生,在學校餐廳吃飯時,發現疑似是蛆的白色小蟲,立刻向校方反映,沒想到校方先塞給他100元,又再塞給他1千元,讓他質疑這是要「封口」嗎?校方出面澄清,也強調那其實是橘子果蟲掉進菜盤裡。
    2012/10/12 12:26
  • 1800陸生納健保 年花千萬補助惹議

    行政院今天通過兩岸關係條例修正草案,要將目前在台求學的大陸學生納入健保,算一算,他們月繳749元保費,但台灣政府每月幫忙補貼500元,1年得多支出1千多萬,雖然是和其他僑生和外籍學生,同樣享受台灣的健保福利,但還是難免引發爭議,就連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都在臉書上PO文質疑,陸生不是國民,怎麼可以享受跟國人相同的待遇。
    2012/10/11 18:25
  • 〈獨家〉3C不怕沒電 裝太陽能騎車也能充電

    機車放上太陽能板,結合電瓶補充電能,經過改裝,讓相機、手機或是筆電,都能邊騎車邊充電,這是一位馬來西亞的大四僑生,為了實現騎機車環島,又不會因為3C產品沒電而壞了興致,結合所學發明的「機車電源供應系統」,就像是把家裡110伏特插座裝在機車上,而這項發明也已經申請到專利。
    2012/05/16 20:21
  • 港官員來台 僑生抗議兩度被架離

    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今天揭幕,卻發生抗議場景,3名來台唸書的香港僑生,為了抗議香港正在修訂的網路管理相關法案,趁著香港財政司長來台的場合,如影隨形的大聲抗議,不過在辦事處所在的大樓就被強制驅離,這些學生質疑動作過於粗暴。
    2012/05/15 18:38
  • 「我是警察」!被嗆憤開槍 兇手面貌曝光

    發生在2日凌晨的台北市殺警案,專案小組公布開槍主嫌陳俊達的照片,原來他是一名通緝犯,疑似吸收越南籍僑生組織幫派;案發當時,陳姓嫌犯在酒吧,先和員警王重和因為肢體碰撞發生口角,過程中,王姓員警曾表明警察身分,陳姓通緝犯被嗆,惱羞成怒,才開槍奪命,目前查出陳俊達可能藏匿在中部,警方已經南下抓人。
    2012/04/03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