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備役 結果共79筆

  • 擴大兵源! 下修標準男生「155cm以下才免役」

    未來免服兵役的體位標準很可能會重新設定!國防部預告,在常備役的身高免役標準,將從原本的158公分以下改為155公分以下,也就是說免服兵役標準會變得更嚴格。
    2020/11/26 13:37
  • 軍事訓練役期 國防部:若延長將影響志願役員額

    針對為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訓期是否延長,國防部今天表示研議中,但過去常備役與義務役都在同單位,常備部隊現在均是志願役,若未來軍事訓練役「下部隊」,總員額不變情況下,勢必影響志願役人力。
    2020/10/22 14:15
  • 挑軍情局退役下手? 共軍滲透、情蒐未減

    軍情局堪稱國軍中最神秘、最機敏的單位之一,尤其過去十幾年來都有派情報員赴對岸蒐集情報,兩岸諜對諜,軍情局成了中共最想攻破的單位,退役將領自然成了對象,但對於這些前情報員的管理,似乎只有法律約束和自我要求,令人憂心是否要更多其他的配套措施。
    2020/10/21 19:44
  • 立委憂替代役召訓率低 役政署:戰時動員沒問題

    共機頻繁擾台,民眾關注若發生戰爭替代役男所扮演的角色。役政署長龔昶仁今天表示,都有造冊列管,戰時動員沒有問題,並由需用機關召集。依法備役役男按服役類別、專長、年齡、體位納入勤務編組。
    2020/09/30 16:14
  • 兩岸若開戰「這樣打」穩贏! 前空將「制霸海空設3道防線」

    漢光36號演習日前才剛結束電腦兵推,就有專家分析我們的遠程精準彈藥量恐怕不足,不過備役陸軍少將于北辰認為,目前國軍彈藥量是充足的,再加上空軍海軍近日臨時出勤操演,在高戰備壓力下,國軍制空制海戰力堅強。
    2020/09/25 22:52
  • 紐約市藏族警察被捕 美控替陸蒐情資監控藏人

    美國紐約市一名出生於中國西藏的警察,同時也是美國陸軍預備役軍人,今天被控非法擔任中國政府的間諜,他同意監控西藏獨立運動的美國支持者。
    2020/09/22 11:08
  • 總統若脫責海軍?于北辰:沒領導道德

    109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哽咽表示自己用生命擔保絕無隱瞞疫情,備役少將于北辰與陳道輝是中正預校同學,今日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國會殿堂上,陳道輝將軍不可能出賣自己的長官,因為這有違軍中倫理道德,但他也強調陳道輝將軍只是一個執行的指揮官,不是政策性指揮官,執行敦睦艦隊任務必須經過軍事會談,需經過總統本人核定,總統如果要脫責給海軍,太沒有領導道德。
    2020/04/23 16:28
  • 近5億生靈塗炭 澳洲軍方出動: 史上最大撤離

    澳洲野火進入緊急狀態第八天,被罵翻的澳洲總理莫里森,下令軍警投入救援,動員三千後備役軍人以及軍艦軍機,協助撤離災情最嚴重的新南威爾森省居民。大火中處處可見人性光輝,有居民急著搶救野生動物、逃難不忘記帶上家畜與寵物,也有人逆著逃離車潮前進災區尋找失散家人。殉職消防員的葬禮讓人動容,美國加州資深消防員組隊飛往澳洲協助救火,好萊塢明星也響應救災募款。
    2020/01/06 20:01
  • 會過嗎?提公投「恢復1年義務役」 網贊同:我退了沒差

    台灣的兵役制度過去是徵兵制,但從2018年1月1日開始,改實施完全募兵制,非志願役而達到役齡的常備役男性,則改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適用於民國83年後出生的役男。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恢復1年義務役,公投會過嗎?」底下網友議論紛紛,但多數網友認為會過。
    2019/04/25 10:03
  • 膽小勿入!他曝軍中這張詭異鋁床 被下令「永久封存」

    膽小者勿入!曾擔任陸軍542旅長的備役少將于北辰今(13)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先前下湖機械化師有一名班長夜跑時猝逝,沒想到後進袍澤睡這名班長的鋁床,竟每天半夜都在夢中被叫起跑5千公尺,于北辰得知後當場嚇壞,立刻下令將鋁床拆除送入儲藏室加以封存,「永不得再使用」。
    2018/12/13 23:38
  • 曾登《LIFE》封面 金門三獅山砲堡被軍方當垃圾拆了

    金門三獅山砲堡曾登上時代雜誌「LIFE」封面,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蹟,近日卻遭到軍方當成垃圾拆除,讓前陸軍副司令備役中將黃奕炳在臉書上表示「對於此一狀況,至為憤慨、痛心和遺憾」,同時呼籲軍方應立即停止拆除金門所有的軍事設施。
    2018/08/02 12:00
  • 6成後備役未曾教召 綠委憂:戰力受影響

    退伍軍人都有機會收到教召,還有人收過3、4次以上,但立院法制局報告指出,有6成後備軍人都沒收過教召通知。有民進黨立委擔心後備戰力無法維持,再加上施行募兵制,戰力品質可能也不如以往。國防部回應,從民國104年開始,教召已經改採8年2訓,對外界的疑慮國防部承諾會再進行檢討。
    2018/07/17 18:20
  • 6成備役軍人未曾召訓 立院報告:影響動員戰力

    立法院法制局報告指出,4個月短期軍事訓練不用下部隊歷練實務經驗,便納入後備役,再加上後備役召集狀況不佳,影響動員戰力,建議國防部應評估軍事訓練期程及教召規定。
    2018/07/16 16:45
  • 抗軍改!退役上校繆德生爬立院 重摔命危

    反軍改團體一早破了立法院青島東路的鐵門,備役上校繆德生不久被員警發現攀爬立法院外牆,沒想到繆德生越爬越高不小心失足,結果後腦勺重摔在地,當場沒有呼吸心跳、一度傳出命危。
    2018/02/27 13:16
  • 海軍月曆封面女郎尺度太開 退將轟:不倫不類

    海軍司令部與期貨公司合作,推出2018年的全新公益月曆,由海軍官兵和企業女職員著軍服共同拍攝,希望藉由軍民合作展現出不同的宣傳形象。不過月曆的第一頁,就引發前海軍副參謀長、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中將蘭寧利不滿,在臉書PO文怒批是「不倫不類」,狠酸「是選美?還是秀場賣藝?」
    2018/01/05 16:58
  • 【新新聞】83年次後役男 僅1成想服替代役

    國防部為因應全募兵制的實施,依兵役法及徵兵規則的修正,只要民國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判定為常備役體位者,就改徵服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未來除每年保留約2千位服「警消替代役」外,將全數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
    2017/06/28 15:30
  • 備役戰士入營每月2天 飛官可再飛戰機!

    國防部規劃退役軍人短期入伍,初步方案出爐!他們規劃,退伍軍人若自願,將配合軍種每個月入營兩天,每年參加一次重大演訓,以飛官為例,受訓結束後,就有可能重新再飛戰機!不過最新出爐的體測標準,卻是全部下修。
    2016/12/20 11:49
  • 南韓軍營爆炸23傷 士兵炸飛耳鼓膜破裂

    南韓東南部蔚山一處預備役訓練營,13日中午約11點50分,發生爆炸事件,導致23人受傷。
    2016/12/14 07:21
  • 預算135億美金 美FEMA專責災難管理

    災難發生時有強大有組織的救難系統就非常重要,美國聯邦緊急應變總署簡稱「FEMA」,就是一個負責災害管理的獨立機構,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曾要FEMA取經,FEMA有5千個害預備役人員隨時待命,至於隸屬於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海猿」部隊,則是接受國家的嚴格訓練,才能能在緊急情況發生時發揮最大的功能。
    2016/02/17 21:49
  • 罹患口腔癌三期! 李翔宙閃辭國安局長

    國安局長李翔宙因為罹患口腔癌第三期,瘦了一大圈,這個月初向馬英九總統請辭獲准,循例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遺缺將由前陸軍官校校長、備役中將楊國強接任。李翔宙被視為馬總統愛將,擔任陸軍司令時爆發洪仲丘案,後來卻依舊高升為國防部副部長。
    2015/07/22 13:46
  • 健康亮紅燈! 國安局長李翔宙大選前請辭

    國家安全會議晚間發布最新人事異動!國安局長李翔宙因為健康亮紅燈,日前向馬英九總統請辭獲准,循例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遺缺將由前陸軍官校校長,備役中將楊國強接任。
    2015/07/21 23:19
  • 募兵制延2年! 6萬役男部分改常備役

    全募兵制原預定民國104年上路,但因志願役招募不如預期,國防部今天下午將宣布募兵制延後2年,到106年元旦才正式上路,主要受影響的是82年次以前當兵的役男,6萬人當中有部分役男,原本是替代役,但改成常備役,必須下部隊操練,上下班的日子也不再有。
    2013/09/12 12:41
  • 募兵啟動!常備兵僅4個月 剃頭好緊張

    國防部展開募兵制,一般常備役男,只要是民國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就能從1年役期縮短為4個月軍事訓練,今天第一批只要當4個月兵的役男入伍,到成功嶺報到,第一件事就是剃頭髮,有人過年前才花5千元、坐了2個多小時燙染龐克頭,今天只花2分鐘,就變身大頭兵。
    2013/02/20 12:25
  • 身分被冒用! 婦莫名成了「花木蘭」

    台東一名婦人5年前遺失舊式身分證,遭冒名申辦手機門號,明明名字就很女性,身分證影本役別竟然註明「常兵備役」,電信業者也不察,結果對方冒辦兩個門號後又沒繳錢,讓這名婦人要申辦手機時,被電信公司以她已經辦過手機,但信用不良拒絕,直到婦人向警方求助,才發現自己竟然成了花木蘭,讓她直罵電信公司「太草率、太離譜」。
    2010/06/03 13:08
  • 昔航太搖籃 漢翔轉型賣痔瘡座墊

    負責生產空軍IDF,也就是經國號的漢翔公司,儘管曾經因為製造國人第一架自製高性能戰機而聲名大噪,但面對市場殘酷的競爭壓力,同樣也要面臨轉型的考驗,不過,很難想像的是,平常造飛機的公司,如今賣的居然是可以供痔瘡患者專用的奈米座墊,而代言人也和飛行很有關係,那就是當初第一個試飛經國號的國內首席試飛官吳康明,他還是空軍備役少將。
    2007/07/10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