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募兵啟動!常備兵僅4個月 剃頭好緊張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防部展開募兵制,一般常備役男,只要是民國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就能從1年役期縮短為4個月軍事訓練,今天第一批只要當4個月兵的役男入伍,到成功嶺報到,第一件事就是剃頭髮,有人過年前才花5千元、坐了2個多小時燙染龐克頭,今天只花2分鐘,就變身大頭兵。

TVBS記者洪彩綸:「常備兵役雖然從1年縮短為4個月,不過沒有變的是他們的髮型,如果沒有到達合格標準,一樣要經由理髮小姐剃為小平頭,就算像這樣,其實有染髮,而且長度太長了,也不符合標準。」

記者:「你這個頭髮留多長了?」役男:「3-4個月。」記者:「旁邊有人要剪你頭髮,你會不會很緊張?」役男:「有一點。」

坐定位理平頭,臉上表情充滿緊張,理髮後,每位役男對自己大頭兵新造型觀感也不同。役男:「我覺得很難看。」記者:「為什麼?」役男:「就不習慣。」

役男:「嗯,還好,帥的,剪完頭髮還是很帥。」

還有他,過年前才花2個多小時,大約5000元染燙這顆龐克頭,理髮小姐只花了2分鐘,就幫他剃成大頭兵,新造型本來他說不以為意,不過剪完,馬上衝廁所。記者:「你是為了照鏡子嗎?」役男:「上廁所啦。」

國防部兵役轉為募兵制,常備役男只要跟他同一天,民國83年1月1日生,或者是比他晚出生,都只要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媽媽)剖腹產,幸好沒有前一天剖,就非常感謝她(媽媽)。」

他不只是元旦寶寶,大頭兵日記也會比前一天出生的役男,少寫8個月。成功嶺陸軍步兵104旅長羅光邦:「第一階段2個月的入伍訓練,第二個階段專長訓練。」

前2個月入伍訓練,以體能戰技和步槍射擊為主,後2個月再依專長區分為步兵、砲兵、裝甲兵等8個類型的項目,再分配到各兵科學校和部隊的幹訓班施訓,展開4個月的兵旅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募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28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