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若開戰「這樣打」穩贏! 前空將「制霸海空設3道防線」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22:56

漢光36號演習日前才剛結束電腦兵推,就有專家分析我們的遠程精準彈藥量恐怕不足,不過備役陸軍少將于北辰認為,目前國軍彈藥量是充足的,再加上空軍海軍近日臨時出勤操演,在高戰備壓力下,國軍制空制海戰力堅強。

圖/TVBS

 
飛彈射擊,天馬、雷霆、神弓操演,展現陸上攻擊、防禦攔截力,全是實彈演練。

總統蔡英文(109.07.20):「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

2020漢光36號演習,七月中實兵演練落幕,九月中進行電腦兵推,面對開打初期,施予飽和攻擊下,有專家認為我們的遠程精準彈藥,庫存量不足。

 
退役空軍中將張延廷:「彈又分為五種彈,你是用愛國者飛彈還是用天弓飛彈,你不要到時候打完了之後,這個打完了其他另外打完彈藥根本用不上,你沒辦法遞補上,因為性質不一樣對空對海對陸的,這種飛彈的性質是不同是變動的,你要看它的對空還對海的威脅大,它的威脅源是從哪個地方為主,我認為目前要以制空跟制海為主。」

備役陸軍少將于北辰:「其實國軍的彈藥是不虞匱乏的,這點我可以保證,因為我們每一年其實在軍中的時候,我們光是做這個彈藥的推陳,就是把老彈藥往上推,新彈藥往下放要做一個消耗,每年消耗這個彈藥,我們都非常非常吃力,因為實際上久訓不戰,對國軍的影響是最大,那現在能夠面臨到這麼實戰的狀況,而且是這麼高壓力的緊張狀況之下,我認為國軍的彈藥絕對不虞匱乏,很多人說國軍彈藥不夠,那他可能是真的不了解國軍。」

圖/TVBS

除了有假想砲彈的威脅,目前距離我們最近的,就是頻頻在台海繞行的共機。

曾擔空軍副司令的中將張延廷,兩岸緊張情勢升溫,空軍前線承受高度戰備壓力。

退役空軍中將張延廷:「我們以前當飛行員的時候,教官跟我們講三分鐘空戰只有三分鐘,三分鐘沒有擊落敵機立刻脫離,你會準備如果你沒擊落敵機,你準備被擊落了,因為飛彈我講過,飛彈一秒鐘就跑1.3公里,1分鐘跑70公里,1分鐘70公里你3分鐘你已經跑210公里,1分鐘已經從台北打到嘉義了,一分鐘而已。」

備役陸軍少將于北辰:「經過了這三個月來,那幾乎天天都有狀況,我們所有空軍的飛行,我相信飛行的技巧,跟抗壓度應該是世界上變成一流的,因為處理所有的危機狀況,處理的太多了那就熟能生巧,所有的這個戰技空軍的纏鬥攔截,我相信中華民國的空軍目前在全世界應該是首屈一指。」

台灣有刺蝟島之稱,戰備彈藥有了接下來就要靠前線作戰指揮。
 

圖/TVBS

退役空軍中將張延廷:「指揮最重要,福爾摩沙防線,凱達格蘭防線,奪灘岸防線我把它畫出來,因為目前國軍沒有這個方面的,沒有這方面的規劃,第一道防線狙殺50%,剩50%在第二道防線再殺50%剩下25%,25%奪灘岸25%都殘破的很容易就摧毀,你這樣台灣就安全了。」

國軍近六千多枚飛彈,密度高居世界第二,還有三百多架主力戰機,在台海形成防空網,專家分析若是終須一戰,最好迅速取得制空制海權。

退役空軍中將張延廷:「台灣不能上陸作戰,因為台灣上陸作戰只剩下三個,第一個你就剩下城鎮作戰,台灣那麼多的城市那麼多的高樓大廈,你可以城鎮作戰嗎,你到最後面如果是城鎮作戰,縱深作戰,山地作戰,不合時宜,會陷生靈於塗炭。」

要達到全民皆兵,專家表示24小時至36小時就必須就位,兩岸一觸即發,戰火無情對人民傷害最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36號#彈藥量#空軍#海軍#制空#制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660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