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募兵制延2年! 6萬役男部分改常備役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王偉帆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募兵制原預定民國104年上路,但因志願役招募不如預期,國防部今天下午將宣布募兵制延後2年,到106年元旦才正式上路,主要受影響的是82年次以前當兵的役男,6萬人當中有部分役男,原本是替代役,但改成常備役,必須下部隊操練,上下班的日子也不再有。

不再需要站哨、辛苦操練,原定104年後將實施的完全募兵制,不過現在募兵制將延後2年施行,原本以為可以當替代役的爽日子,可能也會泡湯。民眾:「要延後2年啊,真的啊?(常備役)當然會比較辛苦啊,但是總要認啊,對不對,可能這11個月還是會受到一些影響,因為替代役的話,可能可以學到一些比較真的可能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情,當然時間的規劃,人生的規劃有一點影響。」

就算擔心未來受到影響,但也只能無奈接受國家規定,國防部最新公布,募兵制將延後2年,直到106年元旦才能正式上路,主要受影響的是82年次以前入伍的役男,還是必須依照體位等級分配,2年期間約6萬名役男,將有部分的人原本是替代役改成常備役,儘管役期不變,不過原本當兵可以上下班,但現在就得下部隊操練站哨。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可能面臨所謂的編限比偏低的問題,同時也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整體的災害防救,還有戰備整備等,相關任務的執行。」

國防部招不到兵,今年原定需要1萬5千名志願役,但人數不如預期,影響募兵制的推動,不過目前並不影響83年次之後的役男,未來希望增加志願役福利,讓更多人「自願」報效國家,以免募兵制難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募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77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