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修法 結果共4,741筆

  • 政院代表快閃 消防員哭倒怒吼:我不想死

    屏東明揚大火,奪走四條消防員性命,儘管行政院說今天(9/28)下午要修法《公務人員協會法》與《消防法》,不過沒有邀請消防人員參加,被消促會質疑說謊,法條內容根本是打假球,上午再次集結在行政院外,喊口號抗爭,行政院代表現身快閃時,一度引發暴動,甚至有消防員哭倒在地,大喊「我不想死!」
    2023/09/28 14:39
  • 死傷風險丟給消防員! 無良廠商罰錢沒在怕基層盼加課刑事責任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廠爆炸案造成消防員重大傷亡,事後查出業者的過氧化物數量超標30倍,火警當天也沒有專人協助消防員救災。有消防員直言,雖然《消防法》要求廠商放置化學品必須資訊透明,違反者可處最高60萬罰鍰,但真正開罰的少之又少。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表示,希望政府修法,未來若有業者因為資訊不足導致消防員受傷或殉職,必須加重課以刑事責任,才能產生嚇阻效果。
    2023/09/27 23:15
  • 電子簽章法修法 唐鳳:10月送政院拚本會期通過

    數位部先前進行電子簽章法修法預告,目前預告期已經在8月底結束。數位部長唐鳳今天表示,電子簽章法修正草案預計10月就會送到行政院,力拚本會期可以通過,希望修法後可以有較完整的防護。
    2023/09/27 16:12
  • 碳費與碳盤查相關修法 蔡英文:政府將盡速完成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她除了感謝企業對永續發展的重視,也強調政府將續推淨零轉型,對於碳費和碳盤查等議題,會盡速完成相關修法工作,建立健全機制。
    2023/09/27 15:58
  • 消防員組工會露曙光? 陳建仁指示:修法1個月內送立院審議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釀4位消防勇士殉職,引發各界對於消防權益重視,在野黨也要求蔡政府加以改善、重視。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5)日表示,針對消防員籌組工會一事,閣揆陳建仁已指示秘書長李孟諺和考試院商討,初步達成共識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為方向,朝向擴大並強化公務人員之結社權與協商權為目標,相關修法希能在1個月內完成程序,並送請立法院進行審議。
    2023/09/25 20:47
  • 民眾黨團促消防員組工會 研議準用職業安全衛生法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公司22日發生爆炸意外。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政府不能「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除了支持消防員籌組工會,也研議修法讓消防員準用職業安全衛生法。
    2023/09/25 15:55
  • 王婉諭心痛「救人的救不了自己」 喊話朝野:開放消防組工會

    高爾夫球具明揚屏東廠昨(22)日晚間發生爆炸,截至23日下午5時,共造成98人輕重傷、6人死亡、3人失聯,其中更包含4名打火英雄不幸殉職。對此,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就心痛表示,消防員是救人的人,他們冒著風險進入火場,關鍵時刻卻救不了自己。因此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及朝野「支持《工會法》修法」,讓消防員能組成自己的工會,避免再有悲劇發生、留下更多遺憾。
    2023/09/23 17:21
  • 韓國教師接連輕生 國會修法保障教師權

    韓國一名年輕教師今年7月初在學校輕生後,類似案例不斷爆出,教師權力低落問題開始受到社會關注,國會也因此火速在今天表決通過相關4部法規修正案。
    2023/09/22 10:14
  • 不讓座要被情勒?博愛座適用對象將修法 交長:可檢討

    知名作家李昂日前透露,自己搭乘北捷時身體不適、請3名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禮讓,但卻遭態度不佳的拒絕,不滿之下,她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回答「博愛座的使用方式」。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於立法院受訪表示,他個人認為可以檢討,因除了法律規定的老弱婦孺、身心障礙者外,也可能有其他人不舒服;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表示,相關修法草案已在立法院。
    2023/09/22 10:03
  • 囤房稅修法最高稅率4.8% 包租公坦言會轉嫁房客

    政府在21日正式通過了「囤房稅2.0修正草案」,并已函送立法院審議。這項新政策將使囤房稅率從目前的1.5%到3.6%調漲至2%到4.8%。此外,政府還推出了「全國歸戶」機制,不再按縣市分開計算稅金。這一政策的目標是打擊投資客囤房現象,但有些人擔心這將導致租金上升。
    2023/09/21 21:05
  • 衛福部出手了! 擬修博愛座「老弱婦孺」改成這樣:放寬對象

    博愛座向來備受爭議,71歲知名作家李昂在昨(20)日怒發文,她表示搭台北捷運時,連遇3名年輕人都拒絕禮讓,並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對此,衛福部也回應了,將擬修原條文「老弱婦孺」。
    2023/09/21 14:51
  • 烘衣也罰!高市修法擴大洗衣店噪音管制 禁止深夜開機

    高雄市自助洗衣店的噪音問題,光今年就裁處7件,如今更加碼修法,擴大噪音的管制,把住宅區內夜間烘衣也要禁止,目前將等環境部核定後就能公告實施,但不少民眾認為不合理,引發正反兩面討論。
    2023/09/19 15:19
  • TDR是否為有價證券爆爭議 法學界憂侵害人權呼籲修法

    臺灣存託憑證(TDR)在「證券交易法」上定位未明,TDR是否算是證券交易法上的有價證券,至今仍然存在爭議,一直無法釐清,台灣法學基金會指出,TDR爭議存在多年,若一直無法修法改正,將持續衍生嚴重侵害人權的問題。
    2023/09/19 12:50
  • 駕照太好考!交通部擬修法 嚴重違規者強制換「短期駕照」

    台灣交通亂象、事故頻傳,汽機車駕照考試制度改革討論已久,交通部昨(15)日預告修法,有嚴重違規紀錄的駕駛人擬將強制換發「短期駕照」,其中遭吊銷駕照者,只能強制換領2年期駕照;吊扣駕照1年以上,換領3年期短期駕照;吊扣駕照1年以下,則強制換6年期短期駕照,且全部需要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及繳清違規罰鍰才能發照,預計明(2024)年3月1日起上路。
    2023/09/16 16:46
  • 慘變爛尾樓! 屋主控裝修商惡意加價罷工

    上百位屋主組成自救會指控,遇上裝修業者拿錢把工程做到一半就罷工,不斷要求加價,事後他們告上法院,雖然勝訴卻無法求償,因為裝修業者名下無資產,希望司法修法讓他們可以討回辛苦錢。
    2023/09/15 15:02
  • 墨西哥秀2具外星人遺體! 專家:已千年歷史

    墨西哥國會,週三在首都舉辦一場罕見的「不明飛行物聽證會」,一位幽浮學家更是首次直接公布、號稱有千年歷史的2具外星遺體,其中一具還懷有身孕、而且有三顆卵,還宣稱經過碳14和DNA鑑定,確認並非地球已知物種,儘管真實性有待驗證,不過這兩具遺體卻和古文明「印加帝國」不謀而合。
    2023/09/14 14:37
  • 有片/英惡霸犬發狂咬人! 男被撲倒濺血民眾驚逃

    全球許多人將美國XL惡霸犬( American XL Bully)當成寵物飼養,不過英國近日卻發生一起惡霸犬攻擊民眾事件,導致人心惶惶;一隻跟著主人一起散步的狗狗突然抓狂,攻擊一旁經過的11歲女童,雖然有民眾見狀幫忙制止,不過惡霸犬力氣實在太大,最終導致3人受傷。這起事件也引起英國的修法呼聲,推動繁殖與飼養。
    2023/09/12 18:25
  • 你買不到的太妍門票!他一按滑鼠 「4秒鐘就到手」

    一名台大畢業的周姓工程師,利用專長架設搶票平台,累積上千名買家,像是韓星太妍、藝人蔡依林、王力宏演唱會,靠著設計出的AI系統,四秒就能搶到票,但六月文創法修法實施後,工程師成為首宗被抓的搶票黃牛,他坦承犯案也繳回所得,表示因為家境問題才兼差賺錢。
    2023/09/06 19:17
  • 修法後抓第一隻黃牛!工程師用AI搶太妍、王力宏演唱會票削翻

    為了保障粉絲權益、杜絕黃牛,立法院於今年6月三讀通過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針對不肖黃牛以電腦程式等方式大量搶票之後高價轉售,可判刑或併科百萬罰金,而刑事警察局也在這之後抓到「全台首隻黃牛」!周姓嫌犯為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自2004年起就在網路成立搶票工作室,編寫程式並以AI破解售票系統的圖像驗證,供稱使用「網咖等級」的光纖骨幹線路,每張票酌收1000到3000元,幾年下來獲利驚人。警方調查,光是從6月修法上路後至8月24日,周姓嫌犯就靠少女時代太妍、王力宏等人的演唱會海撈27萬,而他也在被警方逮捕後坦承所有犯行並上繳犯罪所得,並發出聲明表示「暫停演唱會代購、代購」。
    2023/09/06 16:58
  • 陸擬修法 穿戴或散布「傷害民族精神」要罰

    9月1日,大陸在《治安管理處罰法》修正草案中,提出想要新增在公共場所穿著和佩戴,有損中華民族精神的服飾,或傳播有損中華民族精神的言論,將被處以罰款和拘留。對此,有不少大陸學者認為,立法須慎重,應先釐清違法事項並具體表達,否則容易陷入過猶不及的地步,且很可能遭到濫用!
    2023/09/06 14:49
  • 立委推外送基本法 基本費近60元+樓層費

    外送員辛苦送餐,但薪資卻屢屢挨轟不透明,就連基本費用與平台費如何計算都霧煞煞,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推動修法,希望明訂基本費用為現行時薪的三分之一,約60元左右,還推出上樓都要加收「樓層費」,若再加上平台費用,可能每單成本輕易破百,有外送員擔心新法通過後,將影響點餐意願,質疑根本是來亂的!
    2023/09/05 19:24
  • 賴清德稱打擊黑金需國會過半 立委掀染黑事蹟:7年了才在喊?

    日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全國保全產業後援會致詞指出,為打擊黑金槍毒詐,需要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才能立法修法,建立更嚴格的網路。對此,台中市立法委員參選人廖偉翔於昨(4)日在社群媒體上質疑「都7年了,怎麼還在喊國會要過半?」他列出14項與綠營人士有牽涉的黑金、槍、毒、詐騙案,直指「這就是民進黨政府與惡的距離」。
    2023/09/05 15:52
  • 建商1年內餘屋適用「稅率2%免累進」? 財部:未定案

    囤房稅2.0修法完成後,財政部將端出課稅參考模組給地方政府,也就是依持有戶數多寡,設置對應稅率級距。針對建商1年內待銷售房屋是否可適用下限稅率2%、免依戶數累進課稅,官員表示,整體參考模組尚在研議未定案。
    2023/09/04 13:58
  • 「離婚配偶年金分配權」有漏洞!立委控:勞工、農民皆無保障

    2018年增訂離婚配偶年金分配權,然修法未竟全功,勞工、農民等族群至今還無法享有分配的權利,導致最弱勢的人卻最沒有保障;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28)日邀婦女新知基金會和因制度缺漏而受害的羅小姐出席,召開「年金分配立法漏洞,離婚配偶保障成空」記者會。
    2023/08/28 14:01
  • 行人闖紅燈害騎士撞斷牙、骨折!他怒告再求償 法官:責任各半

    為杜絕「行人地獄」,政府於日前修法嚴格規定駕駛人須禮讓否則將依法重罰,就連行人闖紅燈過馬路,駕駛也得禮讓,但現在法官針對這部分做出相關審判!日前一名劉姓騎士騎車行經台北市萬華區附近時,馬路上突然竄出一名李姓男子違規闖紅燈,劉姓騎士閃避不及因此撞上摔車,全身多處骨折,因而不滿向李姓男子提告過失傷害,並請求連帶賠償。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李姓男子雖違規但劉姓騎士也超速,因此判處李姓男子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並賠償26萬9030元。
    2023/08/22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