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法後抓第一隻黃牛!工程師用AI搶太妍、王力宏演唱會票削翻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6:58
嫌犯編寫程式替民眾搶購太妍、王力宏演唱會門票後,每張再加收不等金額。(圖/翻攝自太妍IG、寬魚國際提供)
嫌犯編寫程式替民眾搶購太妍、王力宏演唱會門票後,每張再加收不等金額。(圖/翻攝自太妍IG、寬魚國際提供)

為了保障粉絲權益、杜絕黃牛,立法院於今年6月三讀通過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針對不肖黃牛以電腦程式等方式大量搶票之後高價轉售,可判刑或併科百萬罰金,而刑事警察局也在這之後抓到「全台首隻黃牛」!周姓嫌犯為科技公司軟體工程師,自2004年起就在網路成立搶票工作室,編寫程式並以AI破解售票系統的圖像驗證,供稱使用「網咖等級」的光纖骨幹線路,每張票酌收1000到3000元,幾年下來獲利驚人。警方調查,光是從6月修法上路後至8月24日,周姓嫌犯就靠少女時代太妍、王力宏等人的演唱會海撈27萬,而他也在被警方逮捕後坦承所有犯行並上繳犯罪所得,並發出聲明表示「暫停演唱會代購、代購」。

嫌犯編寫程式以利搶票。(圖/TVBS)

 
嫌犯利用自身工程師技能,於網路上成立搶票工作室。(圖/TVBS)

警方調查,30歲周姓嫌犯平時在北部科技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為了多賺點錢貼補家用,索性利用自身專業成立搶票工作室,從2004年開始運作,並供稱民眾所需要的演唱會票、活動門票均可代搶,每張酌收1000到3000元不等金額。周姓嫌犯為了吸引民眾上門,還花大把鈔票加強硬體、軟體設備,表示工作室使用「網咖等級」1G/600M的光纖骨幹線路,同時還有各式VPN伺服器降低網路延遲,而他也利用最新AI技術編寫程式,破解圖像驗證碼以利搶票更快速。

新法修正上路後,嫌犯仍持續以黃牛方式幫忙民眾搶票。(圖/TVBS)

警方於嫌犯住處查獲相關證物。(圖/TVBS)

警方查扣相關證物。(圖/TVBS)

 
更多新聞:條通酒店小姐控被黑道恐嚇吃慶記、帶去埋 警公開調查結果

今年5月30日立法院三讀修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通過後,於6月2號正式上路,針對黃牛利用電腦程式等方式大量搶票之後高價轉售,皆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併科新300萬元以下罰金,文化部還可依據票券金額或定價,每張再開罰10到50倍罰鍰。針對這部分,文化部和刑事警察局還組成「打牛小組」,加強查緝並呼籲民眾檢舉,果然就於8月24日查獲周姓嫌犯,並於他住處起獲電腦主機、手機、存摺等贓物,以及多支編寫的搶票程式。

嫌案於工作室網站上張貼搶票成功案例。(圖/翻攝自業者官網)

工作室發布聲明。(圖/翻攝自業者官網)

更多新聞:大安森林公園旁建案意外!疑鋼條沒固定好 工人摔3米洞

警方調查,自6月2日修法上路至周姓嫌犯被逮前這兩個多月時間,他以利用南韓團體少女成員太妍、王力宏等大咖明星演唱會,大賺超過27萬,針對這部分周姓嫌犯也坦承犯案,並表示自己對新法不太熟悉,真的不知道這樣已經違反規定,並主動上繳犯罪所得。檢方於複訊後將周姓嫌犯請回,而他也於今(6)日在工作室官網發布聲明,強調「暫停演唱會代購、代搶,已完成代購之客戶權益不受影響,仍可聯繫取票、寄票。另提醒社會大眾:使用外掛程式購票(不論是腳本補助、自動填表單都算是外掛程式,購票自用亦同) 皆涉嫌違反《文創法》第10條之1第三項。請務必謹記本工作室教訓,切勿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唱會#黃牛#搶票#工作室#文創法#全台首例#AI#工程師#編寫程式#網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9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