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烘衣也罰!高市修法擴大洗衣店噪音管制 禁止深夜開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19

高雄市自助洗衣店的噪音問題,光今年就裁處7件,如今更加碼修法,擴大噪音的管制,把住宅區內夜間烘衣也要禁止,目前將等環境部核定後就能公告實施,但不少民眾認為不合理,引發正反兩面討論。

圖/TVBS

 
這是清晨五點多,自助洗衣店運作的聲音,由於稽查人員檢驗發現,已經有妨礙安寧事實,也讓高雄苓雅區這間24小時的洗衣店,不但吃上六張罰單,最後還因此關門大吉,如今環保局還要加碼擴大管制。

高市環保局空噪科長王亭鈞:「洗衣業不得在夜間,使用動力機械從事洗、脫、烘的行為,但是如果是在第三類,或第四類的噪音管制區則是除外。」

洗衣店的噪音違規,高雄市去年到現在,共開出七張罰單,其中光苓雅區這間,就吞了六張,挨罰兩萬多元,原來根據高雄市原有的噪音管制法第八條,從晚上十點到隔天上午八點,都不得開機,否則將開罰三千到三萬元,但最新規定,連烘衣也要禁止,因此也引發不同聲音。

 
圖/TVBS

民眾:「坦白說是一個困擾,因為我覺得我晚上我下班了,我可能時間我沒辦法來得及,如果說你禁止晚上洗,那我們只能累積一個禮拜,那我衣服怎麼穿呢。」

民眾:「當然是擾民啦,你說KTV什麼的,(噪音)不是更擾民嗎。」

圖/TVBS

不過三、四類的住商混合,以及工業區暫時不在管制範圍,加上部分住宅區,洗衣店的位置,如果過於偏僻也得依照現況執行,因此是利是弊,恐怕一切將等環境部核定後,實際執行狀況才能最後論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噪音管制#洗衣店#修法#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7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