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結果共95筆

  • 促轉會任務5月到期 蘇貞昌:同意再延長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今年5月到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促轉會如果報上來時,我會同意促轉會應該再延長」,讓促轉會做得更好、讓這些人早日得到平反。
    2020/02/21 16:10
  • 促轉會公布林宅血案報告 府:持續努力探尋真相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公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說,政府將持續努力於真相的探尋與正義的落實;轉型正義的實現,是為了真正治癒歷史的創傷,這應該超越黨派與政治認同,受到全民共同的支持。
    2020/02/17 17:56
  • 促轉會:林宅血案前一年 情治機關就有監控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公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促轉會指出,情治機關對林宅確實有監控,並可區分為線人、裝設竊聽器、電話監聽及林宅周邊監視等4種不同監控手段。
    2020/02/17 17:55
  • 流落異鄉的千年牛樟木 那瑪夏族人迎回

    重約22公噸被視為守護那瑪夏族人的牛樟木「樹靈」,經過多年的爭取及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提案,那瑪夏族人今天要以傳統儀式迎回「那瑪夏千年牛樟KAMANU」。
    2019/07/08 17:42
  • 得知被判唯一死刑 蘇貞昌憶陳菊這句話秒哽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憶美麗島大審時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辯護時,陳菊不畏死刑的身影,一度哽咽。蘇貞昌說,台灣終於掙脫威權,如今面對中國威脅,要堅定、勇敢,維護民主自由。
    2019/07/08 10:00
  • 威權象徵處理 楊翠:促轉會6月起陸續提策略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表示,促轉會下一步的重大任務,是解密工程及威權象徵處理,其中在中正紀念堂等威權象徵部分,將自6月起陸續提出策略。
    2019/05/31 10:22
  • 立委問新台幣改版? 蘇貞昌:目前沒有計畫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贊成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推動新台幣改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
    2019/03/05 16:55
  • 審促轉會預算爆口角 柯建銘、黃國昌互罵「流氓」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早(26日)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由於代理主委楊翠今日請假未出現立法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事先和國民黨團協商,將促轉會預算保留並送院會處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力阻無效痛批藍綠打假球,還和柯建銘互罵「流氓」。黃國昌事後更在臉書爆料,調閱小組成立後,促轉會早就將資料送來立法院501室,迄今為止沒有任何國民黨立委去看過調閱資料。
    2018/12/26 13:39
  • 促轉會預算審查 綠提案院會處理、藍主張全刪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排審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民進黨立委提案將促轉會預算保留送院會處理,國民黨立委則提案主張全數刪除,經表決後,兩案併呈送院會。
    2018/12/26 11:18
  • 藍委提案廢止促轉條例 列21日立院院會議程

    因不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淪為鬥爭工具,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出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案,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確定將此案列為報告事項,排入21日院會的議程。
    2018/12/18 14:00
  • 國幣改版 促轉會:須徵詢各部會意見進行評估

    外界關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是否主張新台幣改版,促轉會今天表示,國幣改版議題不只是清除威權象徵的問題,也必須徵詢各相關部會的意見,進一步研究評估。
    2018/12/18 13:32
  • 楊翠「轉型文青」 他批噁心:東廠變本加厲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日前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提出建議,建議包括英撤出三軍儀隊、解除與黨國威權相關語彙,並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研究將有威權象徵的國幣改版。對此,「宅神」朱學恒痛批,東廠根本沒有消滅,還變本加厲,綠營除了不廷崩潰內鬥之外,還照樣放縱楊翠這種不把人民納稅錢當一回事的官僚率獸食人,這樣叫做反省,叫做爭取民眾信任,真噁心。
    2018/12/18 12:16
  • 清除威權象徵?促轉會研議國幣「去蔣化」 央行這樣說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17日)公布「半年工作報告」,至於外界關注促轉會是否會主張將印有蔣介石肖像的硬幣、紙鈔進行面額改版?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目前已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對此,央行也作出回應。
    2018/12/17 20:14
  • 終結「只有被害人」 促轉會建「加害」資料庫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12/17)宣布,為終結「只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的現象,預計在明年十月完成「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也就是所謂的「加害者資料庫」,只是這決定也被質疑,「加害者」又怎認定?誰認定?畢竟行政機關並無司法權,對此促轉委員回應,這是對法律的誤解,另外也強調,資料庫的加害者指的是審判過程,並非單一人士!
    2018/12/17 20:00
  • 終結「只有被害人」 促轉會建「加害」資料庫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12/17)宣布,為終結「只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的現象,預計在明年十月完成「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也就是所謂的「加害者資料庫」,只是這決定也被質疑,「加害者」又怎認定?誰認定?畢竟行政機關並無司法權,對此促轉委員回應,這是對法律的誤解,另外也強調,資料庫的加害者指的是審判過程,並非單一人士!
    2018/12/17 15:02
  • 藍委杯葛促轉會預算審查 楊翠盼良性溝通

    立法院今天排審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但遭國民黨籍立委強烈杯葛,不久就散會。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尊重立法院的運作,仍盼有好的協商,讓促轉會預算順利通過。
    2018/12/10 12:49
  • 藍委杯葛拒審預算要促轉會改組 綠委遺憾

    立法院司委會今天排審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但遭國民黨立院黨團強烈杯葛,朝野立委僵持不下,不久就散會。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對此表達遺憾,國民黨則堅持促轉會須全面改組。
    2018/12/10 11:01
  • 全台兩蔣銅像逾千座 促轉會擬多元處置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統計全台兩蔣塑像超過1000座,促轉會今天表示,預計選後將舉行論壇,凝聚各界意見,對塑像進行多元處置,不會只有拆除這個選項。
    2018/10/31 15:46
  • 賴清德核定 楊翠出任促轉會代理主委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6日因張天欽事件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核定,由促轉會專任委員楊翠出任代理主委。
    2018/10/16 14:57
  • 張天欽失言爭議自爆遭架空 黃煌雄驚傳請辭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日前爆發前副主委張天欽失言風波,引發外界輿論抨擊,主委黃煌雄當時曾坦承自己到7月中旬都沒看過內部公文,被視為遭架空。促轉會昨(5日)才宣告撤銷1270名政治受難者有罪判決,不料今日卻驚傳黃煌雄已口頭請辭主委一職。
    2018/10/06 11:45
  • 中正紀念堂拆不拆引關注? 促轉會:不會夷為平地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要如何處理被視為威權象徵的中正紀念堂,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促轉會發言人楊翠今天表示,威權的歷史記憶必須被保留及傳述,因此不會把中正紀念堂夷為平地。
    2018/10/01 13:47
  • 張天欽案 促轉會決議不懲處相關人士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針對張天欽案召開委員會議,促轉會發言人楊翠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會中決議,因前副主委張天欽等相關人士皆已請辭,沒有後續的議處。
    2018/09/26 15:39
  • 【新新聞】張天欽東廠說 選情效應溢出新北市

    張天欽不當言論曝光後,儘管閃辭下台,但仍直接衝擊新北市選情。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府院高層同聲譴責,試圖止血;國民黨中央由立委揚言廢除促轉會,侯友宜則從被質疑的威權打手角色脫身,變成促轉鬥爭的受害者。
    2018/09/20 01:36
  • NCC祭罰則防假新聞 吳敦義:應交司法處理

    防堵假新聞,NCC祭出罰則。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以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事件為例,認為應交由司法處理,才是民主法治國家的精神。
    2018/09/18 12:16
  • 在野黨要求改組促轉會 府:倒退的做法

    在野黨立委要求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暫停運作並人事改組,總統府今天表示,促轉會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落實推動轉型正義工作,改組或是撤廢,是個假議題,也是一種倒退的做法。
    2018/09/17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