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結果共95筆

  • 促轉會揭牌 黃煌雄:揭歷史傷口非清算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煌雄今天表示,促轉會首要又最基本工作之一是挖掘、追求真相;揭露真相是為釐清責任,揭開歷史傷口目的不是政治清算,而是要伸張公義。
    2018/05/31 13:13
  • 促轉會31日上路 蔡總統將親自揭牌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將於明天正式掛牌上路,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親自出席明天的揭牌典禮,表達對促轉會的重視。
    2018/05/30 16:26
  •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及全數委員 獲立院同意

    立法院會今天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獲67票同意票,出任促轉會主委,副主委張天欽及7名委員,也全數獲立法院同意。
    2018/05/08 11:39
  • 立院投票同意 黃煌雄出任促轉會主委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獲得67票同意票、副主委被提名人張天欽獲68票同意票,出任促轉會正、副主委。
    2018/05/08 11:36
  • 立院表決不處理促轉人事案協商 藍委退席抗議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處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但國民黨團不願為被提名人背書,要求交付朝野協商不成,便推倒圈票處並集體退席抗議,直到9時18分才順利投票。
    2018/05/08 10:37
  • 黃煌雄談黃世銘彈劾案投票 秉良心行事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說,黃世銘彈劾案,他投票「秉持良心行事」,因採無記名投票,不得公開投票行為。
    2018/04/25 16:34
  • 陳水扁行徑讓法律成狗屁 錕P:應向全民道歉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後爭議不斷,近日更成立臉書粉專「新勇哥物語」爆料民進黨內幕,引起關注。但對於陳水扁的種種動作,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台大教授、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痛批「在阿扁眼裡中華民國的法律真的是比狗屁都不如嗎?」陳水扁應該正式跟全民認錯道歉,更呼籲蔡英文總統拿出卡管的魄力放在阿扁身上,否則再來10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也是騙人的。
    2018/04/15 16:39
  • 黃國昌指打泥巴戰轉移焦點 姚人多:無回應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說,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任委員被提名人黃煌雄人事案上打泥巴戰,只想轉移焦點;姚人多受訪說,「沒有回應」。
    2018/04/11 17:07
  • 黃國昌:立委行使同意權 有資格質疑黃煌雄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立委在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有資格和立場就前監委黃煌雄適不適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提出質疑,這是就事論事,進行合理監督。
    2018/04/09 12:41
  • 促轉會委員名單出爐!楊翠、葉虹靈、彭仁郁擔任

    行政院今(7日)公布首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將提名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副教授楊翠、前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執行長葉虹靈,以及中央研究院民族所副研究員彭仁郁等3人擔任專任委員。
    2018/04/07 12:51
  • 黃煌雄掌促轉會 政院:3專任委員待公布

    行政院今天公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正、副主任委員及4位兼任委員名單,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還有3位專任委員因調任等因素,須等公文流程完成後公布,名單會一起送立法院。
    2018/03/31 12:30
  • 賴揆提名黃煌雄任促轉會 主委張天欽任副主委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宣布,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名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擔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任委員、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為副主委。
    2018/03/31 11:06
  • 促轉會正副主委與部分委員名單 政院上午公布

    行政院今天10點半將召開記者會,公布首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正副主委與部分委員提名名單。知情人士日前表示,行政院將提名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出任促轉會主委。
    2018/03/31 10:17
  • 促轉會將成立 雷倩肯定黃煌雄正直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表示,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是正直、堅持的人,若接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任委員,只要黃煌雄秉持公義的心,婦聯會可以面對任何挑戰。
    2018/03/28 11:29
  • 快訊/首屆促轉會主委 前監委黃煌雄出任

    行政院將提名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出任第一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任委員,行政院將於明天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
    2018/03/27 16:11
  • 賴揆:速提促轉會名單 讓二二八真相大白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會盡快將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委員名單送到立法院行使同意權,並讓二二八事件真相水落石出,使二二八不會再度發生。
    2018/02/28 16:27
  • 促轉沒原民 高金:去你的第三波民主化

    立法院三讀通過《促轉條例》,未來將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開放威權時代的政治檔案,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也必須移除或改名。但外界質疑,轉型正義的法案竟然排除原住民、慰安婦等對象,而且如果要消滅威權象徵,不如先拆總統府、改為抗日紀念館,才符合所謂的轉型正義。
    2017/12/12 23:14
  • 反制促轉條例   國民黨擬釋憲嚴審促轉會人事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完成立法,中國國民黨表示,將循司法途徑因應,除聲請釋憲,將嚴格把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待促轉會成立,對所做決議再「見招拆招」打法律戰。
    2017/12/09 12:47
  • 清除威權遺址 KMT發言人:總統府要剷除掉?

    民進黨推動的「促轉條例」在立院三讀通過,但之後即將成立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擁有的權限卻大到令人訝異。除了有搜索權之外,還可以有權判刑責。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認為,如果是按照主要任務清除威權象徵,那是否日據時代就存在的總統府要整個剷除掉?
    2017/12/06 00:33
  • 快訊/清威權!促轉條例三讀 設「促轉會」調查

    最新消息!立法院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條文明定,行政院將下設「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為二級獨立機關,其中也訂定,接受調查的機關、團體、事業或有關人員,都不得規避、拒絕或妨礙調查,否則最重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鍰。
    2017/12/05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