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係數 結果共132筆

  • 夯!炫紫隔熱紙阻96%熱源 透光低「暗處」小心

    車貼隔熱紙幾乎是必備,想同時追求酷炫,有紫晶系列能反射微微紫光,以透光度10%隔熱度和一般來比,能阻隔96%熱源,但業者建議透光係數可以選高一些,避免黑暗中影響視線,另一種鏡面隔熱紙透光度更低,業者則說在公路行駛容易反射他車,可能造成危險。
    2021/03/26 19:29
  • 觀點/民進黨誤判公投形勢 醫:反萊豬護藻礁影響大選

    1.在今天以前,全台無人猜得到護藻礁公投二階連署會過關,包括民進黨、綠營專家學者與親綠媒體。為什麼會過關?從研究方法來說,可以把最近的網路聲量,做一個相關係數計算,就可以看出影響因素,這裡只能猜測。轉捩點大約是一周以前,當時大家連聽都沒聽過護藻礁公投,但,注意了,幾個親綠(ㄏㄨˊ ㄊㄨˊ)網紅突然要粉絲加入連署,沒多久網路就燒了起來。今天獨派社團說是也加入連署,但過關的關鍵其實是年輕人力挺。這項公投連署的過關,很值得做為選舉與民調的研究主題—到底年輕人被打動的因素是什麼?如果可以找到答案,對於了解台灣民意趨勢,甚至打選戰,相當有幫助。
    2021/03/02 20:05
  • 斑馬線多3條神秘白線?他好奇發問網笑:運動品牌聯名款

    過馬路時一條條的斑馬線,早已是大家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有網友卻發現有3條垂直的標線,好奇詢問這是代表什麼意思,意外引起熱議,不少人笑稱是跟知名運動品牌的聯名款;但其實這是為了幫助視障朋友指引方向的導盲斑馬線,讓視障朋友們穿越馬路時安全更有保障。
    2020/12/09 12:05
  • 21年式Jaguar F-Pace SVR亮相 零百加速僅需3.8秒

    全新年式的Jaguar F-Pace SVR這次帶來了更強悍的動力,使加速表現更為凌厲。而為了提供高速行駛下的車身穩定度,這次也針對外型部分進行微幅調整,讓風阻係數降低35%來到0.36Cd,同時也具備更加美型的外在。
    2020/12/03 00:30
  • 中職領隊會議決定 2021年比賽用球係數再調降

    中華職棒今天召開領隊會議,討論了明年比賽用球恢復係數,避免投打失衡再上演,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會要求廠商將恢復係數的中間值調降至0.550;二軍比賽時間則是將再研議。
    2020/09/24 16:46
  • 超過500公里續航力秘訣? VW ID.4:關鍵在低風阻

    預計於9月底正式發表現身,Volkswagen首款純電動休旅作品ID.4具備超過500公里最大續航力。為了達成如此續航力,Volkswagen表示,除了高能量電池模組,另一項關鍵即是ID.4外型設計,運用僅0.28之風阻係數降低行進行空氣阻力,帶來超過500公里最大續航力。
    2020/08/30 00:00
  • 免驚!中美終須一戰?李大中:皆維持「鬥而不破」策略

    美中互相關閉一個領事館,可說是中美關係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外交衝突,外界分析「中美開戰」機會恐變大。對此,淡大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美中軍事白熱化,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美中競合大局』,而現在雖然看起來是『合作不斷縮小、競爭不斷加大』,但目前兩大國還是建立在『鬥而不破』的底線上,雙方看起來似乎是劍拔弩張,但還是努力在避免衝突」。另外,傳出8月將恢復美中貿易協議第二階段的會談,李大中分析「第二階段有沒有可能往前推進,目前的變數還是很多,一切恐要等美國大選過後才有明朗化的跡象」。
    2020/07/27 18:00
  • 夏天曬爆「防曬衣」賣翻! 選購注意「這件事」才有效

    夏日炎炎,紫外線強度常常達到危險等級,產生皮膚傷害或皮膚癌的機率大增,不少人會選購防曬衣來保護皮膚,但專家提醒,材質及防曬係數其實大有玄機,如果買錯了,可能效果只等同普通衣物。
    2020/07/17 22:56
  • 600匹馬力GT跑車 全新BMW M8重磅抵台

    BMW 8系列自1989年首度亮相以來,便以極低風阻係數以及高端V12引擎科技,成為該品牌當年的性能旗艦車款。轉眼間20年過去,BMW又再度以現代化的造車技術,全新詮釋經典的8系列車型,並且一次帶來Coupe、Gran Coupe以及Convertible等車型,讓喜歡GT跑房車的車迷朋友感到興奮不已。
    2020/06/09 17:56
  • 絕對剽悍 M8 Coupe/Gran Coup登場

    自1989年首度亮相以來,BMW 8系列便以極低風阻係數以及高端V12引擎科技,成為該品牌當年的性能旗艦車款。睽違了20年,BMW又再度以現代化的頂級造車技術,於2018年重啟BMW 8系列Coupe、Gran Coupe以及Convertible等車型。
    2020/05/21 14:52
  • Porsche主動空力套件 911 Turbo御風行

    高性能跑車致力追求極速、低油耗與低阻力係數三個目標,然而,這三者間的存在其實相互矛盾,不過,搭載Porsche主動空氣力學套件(PAA)的新一代911 Turbo S,透過主動式冷卻空氣閥門、可變式前擾流翼與可調整傾斜角度尾翼三項主動式空氣力學設計,解決了這個矛盾,能根據駕駛路況、時速及所選駕駛模式,調整車輛空氣力學特性,讓所有駕駛狀態均能獲得最佳空力與節能效益。
    2020/05/08 13:03
  • 怪怪的!禁停紅線「用貼的」? 交通局:新工法

    台南有民眾拍下,原本應該是用熱壓機畫設的禁止停車紅線,竟然改用貼的,就像是貼膠布一般,三兩下就完工,覺得怪怪的,也質疑,這種「膠帶式」紅線的安全性,交通局解釋,這是新的工法,防滑係數比原本用畫的高,而且成本也比較低,工法符合標準,沒有問題。
    2020/05/06 19:41
  • 返工潮在即 中國一線城市疫情風險漸升溫

    中國大陸多地將在10日後開工,但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見減退。網傳的各級城市危險係數便直指,一線城市疫情風險高漲,北京甚至比武漢更險峻。
    2020/02/07 18:02
  • 買「921前的房子」不怕死? 網友反推:比新房堅固

    近日1名網友指出,在發生921大地震以前,台灣法規規定建築物的耐震係數大概只到5級,直到1999年後才拉高到6級以上,也就是說,在921大地震前興建的老房子恐會是下一次地牛翻身時風險最高的族群,他不禁好奇詢問,「台灣人是不是不怕死?921前的房子還有人買、有人住。」
    2019/10/22 17:42
  • 20÷2X=5,X=? 這道數學題讓家長和老師吵翻了

    求學過程中,不少人看到「數學」這個科目,常常一個頭兩個大。最近大陸1個小學家長的微信群組內,有1道數學題備受爭議,引發各界討論,題目為「20÷2X=5,請問X等於多少?」網友們計算後認為答案是2,但數學老師認為這是考「同級運算」原理,因此X為0.5;家長聽了群起錯愕地說「2X是一個整體,怎麼能拆開來算?」
    2019/07/11 10:18
  • 防騎士「犁田」 六都將改善標線抗滑係數

    道路標線濕滑導致摔車時有所聞,光是台北市每年機慢車自摔傷亡事故,就有600到700多件,交通部決定要全面提升市區標線的抗滑係數,首先從六都開始試辦,只不過標線的抗滑性質和反光性質無法兼顧,若在照明相對不足的的區域,如何取捨將是難題。
    2019/05/23 23:07
  • 薄擦就亮得像仙女!蘭吉兒仙女光隔離乳 提亮防曬保養

    每到夏季,叫醒妳的不是鬧鐘,而是黯沉蠟黃的臉色,伴隨小瑕疵和油水失衡,毒辣的太陽讓肌膚狀況加劇;一般隔離乳係數不足,而高係數防曬品太油,悶熱黏膩!高防曬又輕薄的修飾型隔離乳全新上市,L’EGERE蘭吉兒今夏推出兩款具備SPF50+的防曬隔離乳,除了擁有高係數防曬,同時瞬間提亮。質地輕盈薄透,有如空氣般無重力;更添加植萃精華,讓外出也能持續保養!兩款選擇為你打造完美夏日仙女光!
    2019/05/23 15:24
  • 作文「青銀共居」難度高 國中會考題型活潑

    周末是國中會考,18日考的國文科,作文取材是青銀共居,主要是要考年輕人跟銀髮族的相處模式,不少考生覺得難度很高,就連補教名師也認為這題目很有挑戰性。另外社會科也取材總統大選,以及宋朝王安石的變法,題型活潑。數學科則是考防曬係數以及廣告文宣等,跨領域的題目,讓會考更加多元化。
    2019/05/19 13:42
  • 會考數學算防曬係數 試題取材生活化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數學試題取材生活化,例如用買咖啡攜帶環保杯、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等生活題材來考數學概念,檢驗學生運用數學解決日常問題的能力。
    2019/05/18 15:07
  • 婦摔傷控鞋不防滑 法院判賠48萬DK將上訴

    有婦人控告DK皮鞋,原因是2017年她在雨後,不小心摔倒,導致脊椎壓迫性骨折,事後婦人認為鞋子防滑能力不足,法官也判賠廠商,要賠償消費者48萬多元,但DK認為法官檢測,是把不鏽鋼板加甘油,來測鞋子防滑程度,他們拿出報告強調在一般磁磚下,動摩擦係數完全符合標準,將再提上訴。
    2019/04/26 08:42
  • 買鞋1年多已過保固 她滑倒法官判鞋商賠48萬

    台北市的蔡姓女子幾年前買了一雙皮鞋,穿了一年多,2017年外出經過新北市蘆洲的某棟大樓前斜坡,不慎滑倒摔傷,造成胸椎骨折。她向鞋商求償97萬元,法院認定該鞋沒有足夠防滑力,且沒有註明雨天不能穿,判鞋商須賠償蔡女共48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19/04/25 16:10
  • 不想再路滑雷殘! 人孔蓋防滑卻「無規範」

    來關心行的安全,不少人走在路上,應該都有曾經滑倒的經驗吧,其實地方政府,針對人行道、騎樓、人孔蓋,都推出改善計畫,但國內高達200萬個人孔蓋,卻沒有明確的防滑標準跟管理辦法,天雨路滑行人只能「小心走」,如果要挑選防滑鞋,也要注意防滑係數夠不夠。
    2019/03/13 23:38
  • 摩擦力助益人類生活 行走停步倚賴

    利用摩擦力,可以幫助我們在生活中完成許多事。如果要吊起一個重物,把鋼索套在鋼圈裡,然後綁緊,會因為摩擦係數增加,輕鬆完成。
    2019/01/14 17:41
  • 美土關係快速回溫 外界疑有某種密約

    美國土耳其間的關係數月前曾一度降到冰點,但近來雙方關係不僅迅速回溫,美國總統川普還宣布即將撤出敘利亞境內的2000名美軍,讓各界質疑兩國似已談成秘密協議。
    2018/12/21 13:44
  • 模型示意!傾斜式列車有安全係數 物理老師這樣說

    普悠瑪因為傾斜式列車,過彎前車身會傾斜,我們請物理老師拿著普悠瑪模型,解釋列車在過彎時離心力如何影響車輛運行。老師認為過彎時車輛外側的橫壓力除以列車重量就是所謂安全係數,一般來說,安全值要小於0.75,如果大於1容易就翻車。
    2018/10/22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