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文「青銀共居」難度高 國中會考題型活潑


發佈時間:2019/05/1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13:42

周末是國中會考,18日考的國文科,作文取材是青銀共居,主要是要考年輕人跟銀髮族的相處模式,不少考生覺得難度很高,就連補教名師也認為這題目很有挑戰性。另外社會科也取材總統大選,以及宋朝王安石的變法,題型活潑。數學科則是考防曬係數以及廣告文宣等,跨領域的題目,讓會考更加多元化。

圖/TVBS

 
考生準備,進場拚會考,搶高分,18日第一天的國文科,作文題目就讓不少考生,覺得很有挑戰性。

作文取材是青銀共居,意思是屬於共居的其中一種類型,專門指青年人與長者共同居住,要考的是年輕人,與銀髮族互動相處模式,題型結合時下高齡議題,但考生表示主題相較過往題目,的確比較困難,連補教老師也認為青銀共居,對考生挑戰極大。

補教老師楊墨:「覺得還不太適合的年齡層次,可能你出現在哪裡,學測指考,或者大學的其他高普考,我都贊成,可是會考來講的話,可能對學生的要求上,稍微難一點。」

 
圖/TVBS

不僅國文科,社會科考題,則是考歷屆總統選舉變化,要推論近年社會現象,以及用過去宋朝王安石變法失敗,移到現代的穿越劇是屬於跨學科整合,數學科非選題則是考防曬係數,還有防護率轉換,甚至還要辨別廣告文宣真實性,相當多元。

補教老師楊墨:「你王安石你就必須,要有王安石的背景資料,言下之意這些東西,是在課本上獲得的東西,那課本上獲得的東西來講,你就必須要運用在哪裡,現在的環境裡面,有沒有跟他類似的,其實這是可以用,在學校裡面老師可以做引導的。」

圖/TVBS

考題越來越活,學生思維也得跟著時代走,才能抓住題目主軸,穩穩地拿下分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會考#作文#考題#多元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35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