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怪的!禁停紅線「用貼的」? 交通局:新工法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9:41

台南有民眾拍下,原本應該是用熱壓機畫設的禁止停車紅線,竟然改用貼的,就像是貼膠布一般,三兩下就完工,覺得怪怪的,也質疑這種「膠帶式」紅線的安全性,交通局解釋,這是新的工法,防滑係數比原本用畫的高,而且成本也比較低,工法符合標準,沒有問題。

民眾拍下,住家外頭,施工工人正在忙著重新補上紅線,但仔細看這紅線不是用畫的,而是像膠帶一樣,用貼的。

 

民眾vs.記者:「那天我是有看到他們在貼,那有沒有覺得很奇怪,我還想說不是都用那個做的嗎,因為上次就有人做那裡啊。」

圖/TVBS

不少民眾看到都有同樣的疑問,因為以往大家看到的,是用熱壓機將塗料壓進柏油路上,使標線與地面緊密結合,但這回改用貼的,看起來東一塊西一塊,像是貼狗皮膏藥,顏色深淺不一,高低也出現落差,止滑效果被打上問號。

 
民眾:「因為如果用熱壓地板,你是直接騎在那個柏油路上,所以就是沒有什麼防滑的問題,像他們這個是還有多一層貼紙,所以可能碰到水會比較,容易打滑一點。」

民眾:「其實這樣反而不滑,但是這個時候,反而比較滑。」

實際倒水測試,民眾覺得有水的防滑效果比較好,但如果碰到沙石、止滑效果就大打折扣,不過用貼的速度真的快很多,也似乎比較省錢。

民眾:「這樣比較有經濟效益啦,但是我覺得還是應該要直接畫線啦,因為我覺得它是短暫性的而已,時效不長啊。」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方川和:「不用像一般早期的需要派車派人下去做,所以它的成本相對比較低。」

圖/TVBS

台灣道路標線,舊式的熱處理聚酯標線抗滑係數45bpn,成型式則是有50bpn,兩者優缺點比一比,用畫的附著力好且耐用,反光性也較佳,成型式標線則是相對省時省力,但缺點就容易損壞,因此目前採用黏貼的標線,主要是針對巷弄,比較小範圍的道路上才會使用,交通局強調,只是工法不同,但安全上都符合標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止停車#紅線#柏油路#防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26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