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侵蝕 結果共317筆

  • 大選對手確定侯友宜、柯文哲 賴清德盼選戰良性競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正式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各黨候選人也陸續浮出檯面,衷心希望這次選舉過程是良性競爭外,他更衷心期待,所有政黨提名候選人,都能有以下共識,包括第一,一定要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不被破壞;第二,政治不是為少數人服務,是為多數一般人民服務;第三,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一致看法是,可以信賴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這是台灣的品牌價值。
    2023/05/17 15:33
  • 他罹罕病「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 暖醫辦音樂會幫籌醫療費

    今年34歲的閻家欣,在高三時被診斷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癌細胞擴散到胸椎侵蝕脊髓,父母為了幫他治病,幾乎散盡家產! 他則是邊治病,一邊在刺青店當學徒,還與師傅相約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偏偏賽前,病情加劇,雙腿無法站立導致癱瘓了,劇烈疼痛更讓他無法行走,出國夢想因此被打斷!
    2023/04/18 15:47
  • 吃藥「這動作」超危險! 食藥署示警:恐釀穿孔死亡

    生病吃藥別輕忽,食藥署提醒,民眾服藥後千萬別直接躺下,因為部分藥品具有侵蝕性,像是四環黴素膠囊呈酸性,若服藥後立即躺臥,可能導致藥品沾黏在食道黏膜上,當膠囊溶解後,恐造成接觸性黏膜灼傷、發炎、潰瘍,甚至穿孔破裂導致死亡。
    2023/04/08 17:12
  • 年過40還租房嘆「很難爬出來」 網突破盲點勸:拜託買房

    房價越來越貴,讓不少人選擇乾脆躺平租房,放棄買房的夢想,一名網友發文勸世「租房租過40歲,就很難再爬出來了」,直言繼續租下去,舒適圈會侵蝕精氣神,以後雜亂的房間會伴隨你,甚至還要擔心隨時被房東趕走。文章掀起熱烈迴響,不少人心有同感,更有人突破盲點,表示房子易漲難跌,能力許可內拜託買房,扛不住再賣就好,也能算是替自己存退休金。
    2023/03/27 14:37
  • 強風、大雪、暴雨!冬季風暴襲美國加州 救護專機墜山區5死

    美國西岸受到冬季風暴襲擊,一架救護專機,在趕著救人途中,卻不幸墜落在內華達州,機上組員、護士和病患,5人全數罹難。另外在加州,有600萬人進入洪水警戒,部分河岸甚至因為被大水侵蝕坍塌,還有露營車掉進河中。
    2023/02/26 19:26
  • 柴智屏女兒「臉部長巨大腫瘤」送醫開刀!牙齦被侵蝕整組壞死

    31歲女演員高雋雅是「偶像劇之母」柴智屏的獨生女,演出多部電視劇、電影並翻唱多首歌曲;2016年因模仿迪士尼動畫《動物方城市》中講話和動作都超慢的樹懶「快俠」而爆紅。日前她在節目上透露,17歲時口腔曾經長過腫瘤,連續動刀2次,甚至因此住院觀察。
    2023/02/11 11:25
  • 陳文茜高燒全身發抖無力! 「腦幹下視丘遭侵蝕」苦嘆:失去功能了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時常在臉書更新身體近況,8日她透露因不明原因發高燒到38.9度,全身虛弱、發抖,甚至難以走動,愛犬看她如此難受,跟著守在門口,她見狀便向愛犬喊話:「親愛的孩子,我會為了妳毫無保留的愛,努力活著,我不會拋下妳。」幸好陳文茜9日凌晨就向大家報平安,表示體溫已經降到36.9度,病況穩定。
    2023/02/09 10:50
  • UN專家曝百萬西藏孩童被迫同化 上寄宿學校忘說母語

    3名聯合國專家今天表示,西藏約100萬名藏族孩童被迫離家,送進中國寄宿學校「強迫同化」,漸漸忘了怎麼說母語,不僅助長同化也侵蝕身分認同,有違國際人權準則。
    2023/02/07 15:19
  • 英《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侵蝕自由

    英國外交部最新發布的一期《香港半年報告》,譴責北京當局未能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持續侵蝕香港的自由民主,甚至《香港國安法》的寒蟬效應已經滲透到社會各方面,對此,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英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大陸的內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裡強調的是『人權議題』,尤其非常明白的點出香港的自由法治,所以一定會遭受到大陸比較不高興或強硬的反彈,但同時也有很多人觀察到,這份年度香港調查報告,用字遣詞跟之前的相比是稍微溫和的,畢竟蘇納克上任之後,有很多人發現,他跟之前的首相們相比,對大陸的態度並沒有像傳統保守派陣營來得強勢,反而主打英國跟大陸必須要鬥而不破,必須要找到溝通管道。」
    2023/01/13 15:57
  • 圖輯/街道變河道!加州暴雨土石流奪17命 上萬居民逃難

    歷經大雪後,美國加州近來又碰上狂風暴雨,多處停電、街道更因泥水氾濫變成髒兮兮的河流,成千上萬的加州居民們被迫疏散,美媒報導死亡人數已超過17人,共有超過3300萬人全受到安全威脅,強風更破壞了電網,使得超過18萬戶、企業沒電可用。儘管大雨能夠補充水庫的水量,但短短2週的降雨也無法解決長達20年的缺水問題,野火造成的地表侵蝕反而提升山洪暴發的風險。
    2023/01/11 12:06
  • 郭信良議長連任失利 喊話賴清德:台南都搞不定怎選總統?

    台南市議會議長之爭出爐,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推出的議長參選人邱莉莉,擊敗尋求連任的無黨籍原議長郭信良,而當中國民黨副議長參選人李文俊等3名議員也跑票,引起議事堂譁然。對此,郭信良也表示,看得出藍營被綠營策反成功,要市長黃偉哲今後自求多福,郭信良也嘆,未來的黨主席賴清德連根基地台南都搞不定,怎麼選總統?議長選舉的紛擾都在侵蝕民進黨支持者的心。
    2022/12/25 12:27
  • 陳文茜「怪病侵蝕全身」痛難入眠!蔡琴心疼圓臨終願望:唱到妳睡著 

    歌后蔡琴跟陳文茜是多年閨密,日前兩人在Yahoo TV《茜問》中合體,從臨終時要唱什麼歌單、一路講到蔡琴私下的性格。蔡琴答應雲門舞集12月在綠劇場的義演,因心疼跟隨了多年的樂隊這兩年都沒有收入,當時答應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演出後,說自己可以一毛錢都不要,但樂手們的薪水絕對不打折扣,就是希望幫他們爭取工作。
    2022/12/14 19:51
  • 不惦惦!王世堅第一高票連任 王浩宇25字再槓:親痛仇快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與同黨籍前議員王浩宇的戰火,從選前延燒到選後,面對綠營選情大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茶壺內的風暴越演越烈。王浩宇自昨(26)晚開始,連發數篇文章分析敗選原因,認為謠言侵蝕綠營基本盤,若沒有努力鞏固基本盤,恐怕會輸更慘。曾痛罵他「太監閉嘴」的王世堅,今(27)日受訪時忍不住動怒,高分貝砲轟「太監鞏固什麼盤」,強調沒有網軍說話的份。對此,王浩宇晚間再度反擊。
    2022/11/27 23:18
  • 怒了!王世堅爆氣轟「太監鞏固什麼盤」 王浩宇:我只是個賣內褲的

    九合一大選昨(26)日落幕,民進黨全面慘敗,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直指綠營被謠言侵蝕基本盤,認為若這次沒努力鞏固基本盤,民進黨恐怕會輸更慘,連議員席次都不保。對此,昨以第四選區第一高票連任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7)日早聞言動怒,再次砲轟王浩宇「閉嘴啦太監!」隨後王浩宇也回應了。
    2022/11/27 11:28
  • 別再熬夜加班!日媒:員工「睡眠不足」恐影響公司業績

    日媒指出,日本的睡眠不足問題,已經開始侵蝕國力。根據研究,員工睡眠時間的多寡,會影響企業整體的利益率。此外,日本人的睡眠時間與美國、歐洲和大陸等大國,短了約1個小時、睡眠品質低也會導致職權騷擾與工作失誤的發生。各種跡象都顯示睡眠不足已非個人問題,必須視為社會全體的課題來解決。
    2022/11/27 10:25
  • 山區藏製毒廠! 毒品製作完成市價5千萬

    調查局人員破獲一間製毒工廠,地點在花蓮偏僻的山區,製毒過程中,因為毒品原料有侵蝕性,他們怕健康受損,穿防護衣戴手套及面罩,工寮裡查獲的固態卡西酮和液態成品,如果全部製毒完成,市價五千萬元。
    2022/11/01 20:31
  • 籲英美聯手維持國際秩序 美海軍首長:反制中脅迫台海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近日呼籲美、英聯手強化海權,反制中國與俄羅斯企圖侵蝕符合國際法的航行自由、試圖以對自己有利的方式,改寫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2022/10/03 21:20
  • 沙漠變綠洲 – 中國的秘訣

    大陸研究出10秒種一棵樹的方法──「微創植樹」,對沙漠生態擾動最小,還研究出「治沙變土」的方法,先種甘草3~5年後改種馬鈴薯、向日葵、南瓜等經濟作物。另一片沙漠腹地根本就是一片綠洲,還能養殖螃蟹,當地政府引黃河水治沙,比植樹更省錢,效果更好。大陸科學家的目的是要把「被沙漠侵蝕的土地」奪回來,並非要把沙漠變不見!不治理的話,沙塵暴揚起就是半個亞洲皆受害,不是單一國家遭殃。專題在極度乾旱的人類生活禁區,兩大沙漠腹地,看到了「世界最大的治沙工程」。臺灣雖然沒有沙漠,但有土地沙化問題,慢性糧荒危機。報導把臺灣沙化問題納入,並找出解決方法,用較宏觀、較全面的角度去探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13
  • 山海美景!世界級戶外岩場 龍洞攀岩0經驗可

    過去大家想到龍洞,第一件想到的就是潛水,但這塊在海浪的侵蝕下所形成的海灣,也相當適合從事攀岩活動,而且相比其他岩場特色是可以同時看到山海空美景,也是不少外國好手喜歡挑戰的攀岩勝地。近幾年,年輕人愛挑戰極限,加上不少網紅拍Vlog,讓不少完全沒攀岩經驗的新手也產生興趣,甚至旅遊平台也因此推出體驗活動,不只有專業教練、還有設備,無需自己準備就能出行!
    2022/08/26 19:22
  • 余苑綺傳血氧下降!臨終前「只要老公在場」 余天淚崩:無法接受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確診直腸癌8年,歷經70多次化療,仍逃不過癌細胞侵蝕,目前已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據消息人士透露,余苑綺目前意識時好時壞,且血氧飽和度下降,狀況相當不樂觀,且她已經交代了,臨終時「只希望先生在場」,不想讓其他親人見到自己不堪的一面。
    2022/08/20 20:16
  • 余苑綺放棄急救 美女醫心疼被癌吞噬:讓她用最美姿態說再見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8年前確診直腸癌,儘管她努力抗癌卻仍多次復發,近來更傳出她狀況不樂觀,苦求余天跟李亞萍「讓我走」,讓家屬相當不捨,淚崩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對此,家醫科美女醫師許書華就心疼表示,看著癌細胞無情地侵蝕余苑綺的身軀,令人非常不捨。但因現代醫藥「還是有極限」,與其讓她再這樣痛苦下去,不如放手讓她保有最後的尊嚴,用最美的姿態說再見。
    2022/08/20 15:50
  • 余苑綺不菸酒「罹癌主因」曝!癌魔8年侵蝕4器官 肺一半沒了

    余苑綺(余泳澐)自2014年發現直腸癌第3期後,8年來歷經70次化療,癌細胞甚至擴散到肝臟、淋巴、肺部、大腿胯骨處等處;而她曾透露自己愛吃蔬果、休息也相當正常,罹癌主因曝光了。
    2022/08/20 10:24
  • 悚!耳垢竟會「吃掉耳骨」 2狀況快找醫師清耳朵

    耳屎不要自己挖,小心把耳垢往內推,造成耳道傷害。耳鼻喉科醫師最近接獲一名40歲女性,左耳悶、聽不清楚大約半年,檢查發現外耳道有耳垢,移除後竟發現外耳道後壁已經被侵蝕凹陷,已不是單純耳垢,而是「外耳道膽脂瘤」!醫師提醒,膽脂瘤又稱珍珠瘤,中年較易發生,不正常堆積的角質會緩慢侵蝕外耳道的骨頭,若往中耳去會造成聽力下降,往內耳侵蝕會頭暈,甚至可能吃穿顱底骨頭、形成腦膜炎,若有聽不清楚、持續性的耳朵悶塞感,一定要積極就醫。
    2022/08/03 13:25
  • 機會伴隨風險而生 收益機會正在各類資產中浮現

    通膨居高不下正侵蝕著一般消費者的財富與生活水平,消費者信心急遽下滑、經濟衰退擔憂湧現、全球金融市場創下多年來最差表現,不過,機會總伴隨風險而生,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認為,目前嚴峻的市場環境使得投資人聚焦於風險,忽略的市場波動下潛藏的上檔機會。
    2022/07/26 12:00
  • 金融時報:白宮反對裴洛西訪台 恐引發寒蟬效應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白宮反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相關爭議讓台灣擔憂恐進一步侵蝕台灣的安全,讓北京得寸進尺益發大膽,並在國際間引發寒蟬效應。
    2022/07/25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