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侵蝕 結果共317筆

  • 雪白世界不夢幻! 滅火泡沫讓車主心淌血

    停車場下起泡泡雨,車主可能心要碎了!台北市士林一處地下停車場,有駕駛要去停車,卻發現怎麼地上濕答答,很多地方還充滿白色泡沫,原來是有駕駛不小心擦撞消防設備,導致滅火用的泡沫,因為啟動從天而降,管理員除了幫忙清理,也通知車主趕緊去洗車,免得泡沫侵蝕烤漆,闖禍車主也很不好意思,承諾洗車有發票,會負責。
    2022/07/08 19:07
  • 47歲男星癌逝!侵蝕像「猛蟲蛀洞」醫曝5病狀小心:很常見

    演藝圈1顆星殞落!台語歌手葉勝欽去(2021)年傳出罹患骨髓癌,不幸於今年病逝,享年47歲。而葉勝欽從診斷罹癌到病逝,只有短短2年的時間。對此,連醫生陳筠方也直言,罹患骨髓癌的症狀常見,卻不容易診斷,若出現5大徵兆得小心了!
    2022/07/06 15:01
  • 別忽略iPhone警告訊息!這幾款機型可偵測充電孔進水

    蘋果自iPhone 7開始便搭載防水設計,但一不注意仍會有進水的可能,如果Lightning連接埠在潮濕的狀況下進行充電,可能會導致手機受到侵蝕而損壞,因此當iPhone在Lightning連接線檢測到液體時,就會跳出警告訊息。
    2022/06/28 09:48
  • 沒人走!「遊龍天橋」手扶梯、電梯頻故障

    新北板橋的「遊龍天橋」,12年前市府斥資6千萬打造完工,卻因為半露天的造型,長年受雨水侵蝕,導致手扶梯經常故障,民眾使用率不高,加上近期配合市府,進行人行道改造工程,暫時封閉一年,無法通行,天橋存留,也引發民眾討論。
    2022/06/15 20:04
  • 北門海岸線退縮嚴重!沙丘淹沒觀海樓 2座剩屋頂

    台南北門雙春海岸線退縮嚴重,沙洲長期被海水侵蝕,沿岸有6座觀海樓,四座高度剩下一半,兩座被沙丘淹沒只剩下屋頂,海岸線景觀巨變,更讓人憂心是否背後透露出危險訊號,而嘉義林管處說,先前曾用太空包保護,但效果並不好,未來會以蚵架和竹子等圍籬,固定堆沙防止繼續掏空。
    2022/04/26 13:12
  • 癌末侵蝕潰爛!資深女星悲曝「隨時會死」備後事 悽慘近況曝

    56歲大陸資深女星張咪是首位被歐洲唱片公司簽約的亞洲藝人,怎料事業在巔峰之際時,被診斷出口腔癌晚期,癌細胞侵蝕面部肌肉,導致嘴巴難以張嘴,僅能開到一指的程度,而且大腿佈滿出血點,隨時會大量出血身亡。
    2022/04/17 09:29
  • 最瀕危海豚全球十隻不到 剛果海龜復育危

    加灣鼠海豚只生活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是世界上最小的鯨豚,同時也是最瀕危的,科學家估計只剩下不到十隻;而利潤豐厚的加灣石首魚漁業是牠們數量嚴重銳減的原因,石首魚的魚鰾又稱花膠,在中國大陸市場是高價的傳統藥材,牠們也因此間接成了受害者。同樣受到威脅的還有剛果的海龜,原本就因為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蝕數量銳減,現在政府又宣布要蓋新港口,恐再加據生存危機。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巴西里約的野生海馬,在保育團體15年來的努力下,數量正在穩定成長中。
    2022/04/07 19:54
  • 有片/繫緊安全帶!通膨危機將持續好幾年 平價商品恐難生存?

    疫情、量化寬鬆和俄烏戰爭引爆全球性通膨,不只侵蝕一般民眾消費力,經濟最弱勢的社會階層,甚至可能買不起食物或用不起高價能源,幾乎沒人能逃過通膨衝擊。日本有專家預言,由於日圓大幅貶值、弱化民眾消費能力,過去很受歡迎的百圓商店,未來恐怕也禁不起成本狂飆,這類平價產品將從此在市場上消失。
    2022/04/04 22:58
  • 電動車起火釋放有毒氣體恐侵蝕皮膚 爆炸難察一碰恐遭電

    環保意識抬頭,不少民眾漸漸捨棄汽油車、改選購電動車,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兩款車型起火燃燒,該做的處理方式大不相同。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就曾宣導,因為電動車內有大量鋰電池,一但發生火災、會起化學反應,不只會釋放出有毒氣體,就連爆炸都很難察覺。
    2022/03/27 13:01
  • 消波塊防護海岸成過去式? 兼具景觀、生態工法成趨勢

    台灣海岸線上幾乎都可以看得到消波塊的蹤影,而消波塊主要用來抵擋海浪侵蝕沙洲,但也影響了部分海樣生態景觀,在屏東後灣村因為消波塊引發的突堤效應,影響了珊瑚礁岩的生態,歷經10年的努力終於將消波塊築堤移除三分之二,要慢慢恢復原有的地貌。
    2022/03/20 17:42
  • 埋下永續種子!金門守護國土「水寶盆」 抗旱打造防風林

    位於台灣前線的戰地金門,冬天都有東北季風強力吹拂,風吹沙現象日益嚴重,長期以來導致水庫淤積,風沙往內陸飄,歷年來甚至造成部分聚落的滅村危機。另外,四面環海的金門也出現海岸線侵蝕倒退,但想透過海岸造林、防風定沙,困難度相當高,因此金門縣林務所近年與民間慈心基金會聯手,運用一項祕密武器「水寶盆」,終於造林成功,未來這項技術還可望推廣到澎湖、甚至遙遠的蒙古,為永續環境種下一線生機。
    2022/03/20 17:25
  • 沙塵暴襲捲北京 城陸治沙新利器:藍藻

    中國大陸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積較大的國家之一,為了治理被沙漠侵蝕的土地,不讓沙塵暴年年襲捲首都北京,大陸科研人員花了近70年研究治沙方法,近幾年科學家無意間發現到,藍藻能適應又旱又寒的沙漠,還能提供沙生植物生長環境,於是大量培養,成了治沙新利器。TVBS陳相如、林隆士跟隨大陸科研人員到沙漠腹地一探究竟。
    2022/02/05 21:47
  • 有片/全台14座高風險濱海河掩埋場 垃圾恐流入海嚴重汙染海洋環境

    大約在1990年以前,台灣的垃圾,通常都是以「掩埋方式」處理,但隨著時日變遷,目前全國營運中的掩埋場還有100多座,已經封閉停用的掩埋場則多達281座,但其中有70多座是位在河岸或海濱,雖然說已經掩埋,蓋起來了,但因為季風、海岸侵蝕、河水淘刷,導致垃圾外露,進而造成環境汙染,甚至成為川廢或者海廢的來源,造成二次汙染。
    2022/01/10 22:58
  • 捐錢給高雄蓋動物園惹議 預算中心:台電負債1.8兆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改建要花費約5億元,其中國營事業台電捐款8000萬,在財務狀況不佳卻又亂撒錢,引起議論。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台電截至2020年底負債已達1.8兆元,較前一年度增加512億元,資產負債比達近85%,預算中心指出,相當於公司資產將被負債侵蝕歸零。
    2022/01/02 13:32
  • 談民主即煽動?港媒《立場新聞》遭搜 黎智英等人被加控

    香港國家安全處29日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六名《立場新聞》現任及前高層,其中包括藝人何韻詩,對此,多國外交部皆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傾向民主派的媒體《立場新聞》遭搜索後,已立即停止運作、並遣散員工,目前臉書上已無法找到該媒體專頁。」陳韻雯補充「除了《立場新聞》,黎智英等七位蘋果日報高層28日在法院再提訊時,遭加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及改動『串謀外國制裁香港或中國等控罪』。以現在局勢來看,在香港似乎只要報導民主新聞,就會被冠上『煽動』的罪名。」 另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布明年將繼續執行ECFA,陳韻雯說明「自ECFA簽署至2020年底,台灣企業享受累計約70億美元的關稅減免,但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導致許多台商擔心該法案會因此終止,此時陸方證實將繼續執行,對台商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2021/12/30 15:25
  • 港立場新聞被捕事件 美、德、歐盟發聲譴責

    香港立場新聞被捕人士,今天(12/30)部分人員將開庭決定是否還押,這次港府大動作抓人又凍結媒體資產,也引發國際關注,包括聯合國、歐盟、德國外交部都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
    2021/12/30 12:53
  • 五眼聯盟批「愛國者治港」侵蝕民主 港府斥:抹黑

    香港當局今天發表聲明,批評美國等5國企圖抹黑香港立法會選舉;中國外交部也聲稱,「外部勢力抹黑立法會選舉自取其辱」。
    2021/12/21 13:26
  • 香港立法會選舉一面倒 G7外長憂民主要素受侵蝕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親政府候選人全部勝出,G7今天譴責選前嚴格把關的政治審查,稱北京實施的選舉規範減少直選席位,嚴重限縮選票上的選擇性,侵蝕香港民主體制。
    2021/12/21 11:27
  • 美國務院發布最新報告 譴責北京破壞香港民主

    美國國務院今天向國會遞交最新《香港自治法》報告。報告對中國持續破壞香港民主制度並侵蝕香港司法、公務體系、新聞與學術機構領域自治的擔憂。
    2021/12/21 10:05
  • 數位人民幣1.4億人註冊 英憂國民數據外洩

    大陸人民銀行積極推動可以離線使用的「數位人民幣」,據統計現在已經有1.4億人註冊使用,不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的情報單位負責人警告,數位人民幣可能成為中國監視外國金融交易、侵蝕主權的工具。
    2021/12/12 18:47
  • 限定版獨眼龍!龜山島眼鏡洞 遭大量落石堵

    遊客想搭船出海賞美景,可以把握近期限定版的眼鏡洞!因為龜山島八景之一的鐘乳石眼鏡洞,長期受到海水侵蝕而形成半圓形的洞,從海面上看過去就像眼鏡,但12日晚上卻傳出因為落石崩塌而堵住洞口,讓8景突然少1景。不過解說員也表示,這是自然風化的現象。
    2021/11/14 12:00
  • 美國升息台灣跟進?高物價侵蝕實質所得 背債族雙重壓力

    新冠疫情造成全球原物料和運費大漲,廠商將進貨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導致物價全面喊漲,通膨的問題愈來愈嚴重。市場預期,為了不讓物價失控、重傷經濟,美國聯準會可能明年就會提前升息。至於台灣央行,必須防止美元走強所帶動的資金出走潮,勢必也要跟進調整長年不動的基準利率。不過專家擔心,國內經濟呈現不平衡復甦,一旦利率走升、借貸成本變高,對於弱勢產業和背負房貸的民眾來說,將形成不小壓力。
    2021/11/11 23:01
  • 開車在意油錢跟停車費竟被酸! 網:買車前就要有的心理準備

    買車的花費相當高昂,不只是車價的考量而已,購買之後的養車費用更是重要,不論是保養、加油或者是停車,每一項都在慢慢侵蝕你的荷包,雖然每一筆花費可能都不會太多,但是總額累積起來依舊是筆不小的數目,因此有不少人從機車族晉升到汽車族之後,光是養車的費用就大喊吃不消,近日就有名網友在Dcard論壇當中詢問大家開車會不會在意油錢跟停車費,畢竟每一分錢都是自己辛苦賺來的,雖然已經知道開車會花費不少錢,但原Po好奇真的有人完全不在意油錢跟停車費嗎?
    2021/11/08 16:06
  • 美國頒布援助港人政策 大陸促放棄插手香港事務

    中國和美國近日再就香港問題較勁,在美方表示關注香港自由遭侵蝕,並允許在美獲延後強制離境的港人申請工作許可後,中國外交部駐港代表昨天發出聲明敦促美方放棄插手香港事務。
    2021/10/22 12:01
  • 想拍張「廢廢」美照!遊客闖禁區 坐斷崖旁

    花蓮壽豐鄉最近有一處很夯的網美打卡景點,滿滿的廢墟感、殘破的柏油路面、配上碧海藍天,許多民眾都趕來拍張美照。不過這是早在99年就封閉的台11線跳浪隧道舊道路,路面已經被海水侵蝕掏空,民眾不顧禁止進入告示牌就闖入,旁邊沒有防護又是太平洋,雖然沒有罰則,但還是很危險。
    2021/10/03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