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門海岸線退縮嚴重!沙丘淹沒觀海樓 2座剩屋頂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5:43

台南北門雙春海岸線退縮嚴重,沙洲長期被海水侵蝕,沿岸有6座觀海樓,四座高度剩下一半,兩座被沙丘淹沒只剩下屋頂,海岸線景觀巨變,更讓人憂心是否背後透露出危險訊號,而嘉義林管處說,先前曾用太空包保護,但效果並不好,未來會以蚵架和竹子等圍籬,固定堆沙防止繼續掏空。

圖/TVBS

 
遊客:「太可怕整個觀海橋(亭)全部都已經被埋沒。」

這裡是台南北門,雙春園區,沙灘上這個弧形屋頂,不是從別處飛來的,而是底下的觀景台,被沙丘覆蓋,觀海樓剩下屋頂。

雙春濱海遊憩區顧問李愷人:「觀海亭它當時的建築大概是一層樓高,但是現在各位看得到我現在在它屋頂。」

 
圖/TVBS

遊客:「就覺得很可惜啊。」

遊客:「有點算是海水倒退然後沙一直往上去堆積這樣,然後造成我們現在沙堆積越來越高。」

沙洲流失,海岸倒退又更嚴重,6年前的潮汐線遠在數百公尺外,現在海水漲潮時,已來到觀海樓前方,雙春沙灘北側4座觀海樓,更被沙丘堆積超過一半高度,南側海岸的2座觀海樓,直接被沙丘淹沒,七年前整座木造觀景台還看得到階梯,七年後的現在只剩屋頂。

圖/TVBS

雙春濱海遊憩區顧問李愷人:「前面又全部都是高經濟價值的魚塭,那假如說政府再不重視,幫我們處理這些,海岸線退縮這麼嚴重退縮的問題的話,大家可以想像得到的絕對都會不見掉。」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要用那個一些蚵架啦或是一些竹子,然後把那個把海岸林,我們保安林外圍這邊把它固定,看能不能讓它沙堆起來。」

雙春海岸線,近幾年景觀變化快速,在於海岸退縮嚴重,沙洲、沙灘流失,長達6公里的沙洲海岸,北側退縮400米,中側海岸倒退135米,南側退縮115公尺,海水也曾侵蝕到廢棄哨所,先前曾用太空包保護,但效果並不好,未來會以定沙圍籬養灘植樹方式,做海岸防護,但在那之前,國土一天天流失,衝擊濱海生態,還得憂心颱風季海水會暴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南#經濟#嘉義#政府#遊客#颱風#建築#危險#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26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