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電交加! 嘉南地區狂風暴雨下冰雹  居民:猶如颱風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1:47

對流雲系旺盛,氣象局針對嘉義發布豪雨特報,今天(4/23)一早,玉山氣象站附近就下起了冰雹,水上鄉民生村也有村民拍到冰雹在屋頂上跳舞的畫面;朴子則是刮起強風,下起大雷雨,讓居民驚呼,猶如颱風一般;這雷雨胞隨後也往南移動,台南市後壁區下冰雹,出現狂風暴雨,一度還讓車輛停駛,急停路邊。

圖/TVBS

 
冰雹打在車窗上,猶如爆米花一般,聲音嚇人,視線欠佳,讓駕駛被迫暫停!

民眾:「在這!哈哈哈!」

圖/TVBS

23日上午10點多,台南市後壁區下起了冰雹,讓頭一次見到的居民驚呼連連,紛紛撿拾冰雹拍照,當時還刮起強風、下起大雷雨。
 

民眾:「你現在是在等嗎?」

其實,在嘉義玉山上,一早8點43分就下起冰雹!

氣象站的冰雹持續下了近40分鐘才停止,水上鄉的冰雹落在地面上,還有鐵皮屋頂,也讓居民忍不住大叫!

民眾:「我不曾見過,我也不曾見過,第一次看到下冰雹,好大顆你知道嗎?砸得我快痛死了!」

圖/TVBS

22日深夜起,水氣增強,朴子就刮起強風,下起大雷雨,23日一早,民雄、水上、竹崎等地,都下起大雷雨!

民眾:「昨天深夜2點開始風就很大,真的有怪風,風大,雷電交加,以為是什麼爬起來看!嚇到、嚇到。」

 
氣象站人員:「南邊的溫度會比北邊溫度來得高,跑到比較冷的地方水氣凝結,凝結之後它就會潛熱釋放,對流胞就會往上跑,整個都在嘉義上空這樣。」

劇烈的雷雨胞,從嘉義往南移動,為嘉義、台南帶來閃電、冰雹及刮著強風的豪大雨,氣象局特別提醒民眾,要當心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要謹防淹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冰雹#台南#嘉義#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0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