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往南燒?會考、疫情高峰將至 南部停課指引一次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8:23
國中會考、疫情洪峰將至。(圖/TVBS資料畫面)
國中會考、疫情洪峰將至。(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本土個案今(19)日單日新增破9萬,且整體疫情似乎有往南移動的趨勢,大多數成年人疫苗覆蓋率高,但高中以下的學童幾乎未接種,保護力相對差,加上國中會考周末登場,中南部縣市幾乎如臨大敵,南部縣市也紛紛祭出停課措施。
 

 
嘉義縣:
嘉義縣今單日新增664例確診個案,縣府表示,目前高中、國中、國小皆正常上課,至於是否停止實體課程還在研議中。
 
各縣市如臨大敵。(圖/TVBS資料畫面)

嘉義市:
嘉義市今單日新增462例本土確診,嘉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距離這學期結束,還有六週課程及暑期活動,授權給各校,視疫情狀況彈性決定暫停實體課程或到校。
 
 
台南市:
台南今日新增4794例,台南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指出,會考考場全程禁止飲食,中午用餐時間會給學生摺疊隔板,路口處會做分流,鄭新輝也提到,確診學生尚未被解隔離,或是快篩陽性PCR尚未檢驗,或是檢驗結果是陰性,事不能參與應試,6月4、5日參加補考,若有考生藉此謊稱不來應考被抓到,事後不得補考。自主防疫、居家隔離尚未解隔,還是可以到考場應考,但來考場過程禁止搭乘大眾運輸,要進到「第二類備用防疫試場」,活動區也僅剩試場。
 
台南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另外,教育局也開會決定,台南的國中、小學自23到29日一週,全面停止實體授課,各學校有存在彈性空間,鄭新輝指出,若學校所在位置疫情不嚴重,家長們也認同,要實體上課也尊重校方決定,若是恢復因線上授課,家裡無人照護,孩子需要到校,也會請校方安排人員照護,包括午餐部分也會一併打理。
 
高雄市:
高雄今日新增6576例,扣掉重複通報、轉銜個案仍有6504例,市長陳其邁昨日本來宣布,下週一23日,高中以下學校改成遠距教學3天,但因應疫情升溫,改為23日至29日暫停實體課停課程,補習班則是21日至29日全面停課。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家長若無法照顧孩子,學校、幼兒園和課照中心,須提供基本照顧服務。
 
高雄市停課措施。(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至於會考考生,教育局表示,除尚未解隔、快篩陽性未PCR或是PCR結果未出爐的考生,需參加補考,至於自主防疫、居家隔離尚未解隔者,和台南一樣須至「第二類備用試場」,且該考場考生不得提早交卷、節間休息及用餐均於備用試場內進行。
 
屏東縣:
 
屏東縣今日新增2142例,縣政府19日中午召開會議,決定高中以下各級學校至幼兒園、補習班自5月23日至5月29日停止實體上課,採遠距教學一週,弱勢或家長無法照顧的學生,仍可以到學校,校方的營養午餐不會中斷供應,至於公幼、非營利幼兒園和補習班比照學校停課,私幼則自行決定。

第二備用試場。(圖/TVBS資料畫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停課#會考#家長#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338

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