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放棄急救 美女醫心疼被癌吞噬:讓她用最美姿態說再見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5:50
余苑綺傳出狀況不樂觀。(圖/TVBS資料照)
余苑綺傳出狀況不樂觀。(圖/TVBS資料照)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8年前確診直腸癌,儘管她努力抗癌卻仍多次復發,近來更傳出她狀況不樂觀,苦求余天跟李亞萍「讓我走」,讓家屬相當不捨,淚崩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對此,家醫科美女醫師許書華就心疼表示,看著癌細胞無情地侵蝕余苑綺的身軀,令人非常不捨。但因現代醫藥「還是有極限」,與其讓她再這樣痛苦下去,不如放手讓她保有最後的尊嚴,用最美的姿態說再見。

余天帶著孫子孫女到醫院看余苑綺。(圖/謝佩樺攝)

 
許書華醫師在臉書發文,談到余苑綺和癌細胞拼搏奮鬥多年、接受70多次化療,狀況卻不樂觀,令她相當不捨,「記得之前她為了多陪伴孩子,咬牙抗癌,誓言完全康復『醫生才會放過我,我會努力的』,這次卻拖著疲憊的身軀說『讓我走』,真的是十分、十分辛苦…是啊,這麼年輕的生命,怎捨得呢。」

儘管現代醫學已相當發達,但看著癌細胞一點一點不斷侵蝕她的身體,也讓許書華非常心疼、不捨,直言「但現代醫藥的確還是有極限,有力有未逮的可能」,當醫者遇到極限,只能將「治癒疾病」的努力轉成「保有生命尊嚴、生活品質,善終」的努力,這也是醫者持續用心致力之所在。

圖/翻攝自許書華臉書

許書華說,談生死或許太沈重,但醫療說到底,治療的不只是疾病,而是「整個人」。當面對生命的極限、人類的極限,醫生能做也就是讓病人保有最後的尊嚴。許書華表示,「安寧緩和醫療」、「病人自主權利法」也是家醫科致力的領域之一,雖然這個課題不簡單,但每個人終將面對,也是我們都該好好了解學習的,「道謝、道歉、道愛、道別,用最美的姿態說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許書華#余苑綺#放棄急救#余天#李亞萍#癌症#直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71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