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直腸癌病逝!余天李亞萍傷心欲絕 悲留一對年幼兒女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9:16

資深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後改名余泳澐)21日因直腸癌病逝,享年39歲。她在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第三期,8年來經歷了70多次的化療,一度抗癌成功,豈料2019、2021年數度復發,為保命曾切掉部分的肝、肺、淋巴等器官,後期可切除的器官已達極限,最終只能靠不斷化療。無奈她奮力抵抗病魔仍撒手人寰,留下一對4歲及2歲的兒女;陪伴在旁的余天和李亞萍傷心欲絕。

回首余苑綺的抗癌過程,余天和李亞萍每每談到女兒,總在媒體面前淚崩。她的化療跟手術費粗估約已6、700百萬元,甚至更高。余苑綺過去曾在節目中分享,自己是全家飲食最正常的人,平時還有規律的運動,某次月經來伴隨血便一同拉出,原以為只是生理期的不適,拖了2、3週後發現狀況不對勁,到醫院做檢查才發現罹患直腸癌第三期,癌細胞也從直腸轉移至淋巴。

 

余苑綺近幾年受癌症折磨。(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2014年罹癌後,隨即開刀取出3公分的腫瘤,堅強地與化療副作用抗衡,李亞萍不捨女兒受盡折磨,曾心碎地說:「如果可以,我想代替綺綺承受這些痛苦!」2015年5月余苑綺結束第12次的化療,宣布抗癌成功;2017年認愛圈外老公陳鑒(Gary)並登記結婚,同年11月順利產下帶大女兒樂樂,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無奈造化弄人,余苑綺在2019年產下小兒子小可愛後,發現癌症再度復發,且癌細胞已從淋巴擴散至肝、肺。她坦言在孕期時,喉嚨連咳了4、5個月,但因懷孕無法照X光,身體狀況相對穩定就沒有如期追蹤;2019年10月遭醫生宣判癌末,檢查後發現多了8顆腫瘤,2020年初切除肺部腫瘤及部分肺葉,同年6月進行開肝手術,7月又發現肝臟有陰影,因此余苑綺在短短5個月內就動了3次刀,一路折磨。

 
余苑綺2020年9月完成該階段最後一次化療後,和余天、李亞萍出席講座分享抗癌心得,即便過程痛苦,余苑綺仍為年幼兒女勇敢撐過。她曾失意跟媽媽李亞萍說:「肝、肺都切掉一大半,乾脆直接離開算了。」2021年7月余苑綺僅存的肺葉片又照出陰影、大腿胯骨部位長出腫瘤,就連肝也出現新腫瘤,狀況相當不樂觀,緊急住院後開了長達17個小時的手術,李亞萍當時心疼地向媒體透露女兒的狀況:「她一手術完就崩潰大哭,太久太辛苦,在恢復室還夢到自己死掉,真的受好大的罪!」

余苑綺家人都相當心疼她。(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2022年2月余苑綺的癌細胞再度擴散,大腸照出新的陰影,余天出席資深藝人巴戈告別式時,透露女兒在電話中哭著對他說:「爸爸我不想再做化療了!」甚至疑似被宣判只剩下2個月的性命,雖然家人澄清傳聞非不實,但病情再起仍是愁雲慘霧。余苑綺當時身體已無法承受開刀,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化療,劑量加重也讓她做完1次化療就吐10次以上,不惜做到指甲發黑、落髮,最終狀況終於再穩定下來。可惜好景不常,努力抗癌逾8年的余苑綺終究不敵病魔,留下一對年幼子女,令人鼻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余苑綺#余天#李亞萍#直腸癌#癌症#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29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