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2片肺變白苦撐!護理師曝「臨終絕望」:任誰都想解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8:25
余苑綺每一天都在和死神拔河。(圖/TVBS資料畫面)
余苑綺每一天都在和死神拔河。(圖/TVBS資料畫面)

余苑綺昨(20)日晚間驚傳血氧飽和度下降,甚至已經交代好,希望臨終時只希望先生在場,而她也一度向爸爸余天用手勢示意「讓我走」求死。對此,資深病房護理師陳惠美分享「臨終絕望」,直言若遇到,「任誰都會想儘早解脫。」

更多新聞:小六女兒拿「額度12萬信用卡」猛刷!屈中恆一看帳單氣炸

 

據消息人士指出,罹患直腸癌的余苑綺因癌細胞擴散,現在極度疲倦、嗜睡,且疼痛加劇,血甚至氧飽和度下降,現在靠全氧在呼吸。余天昨日哭紅雙眼悲痛喊,余苑綺2個肺部最嚴重,都已經遭到感染,X光檢查呈發現已呈白色狀態。

余天、李亞萍昨(21)日帶著余苑綺的小孩來探病。(圖/謝佩樺攝)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照顧過無數癌症患者的資深病房護理師陳惠美,直言能理解余苑綺為求死,因為她曾多次目睹病患這樣做;她分享昔日經驗說,20年期照顧過一名50多歲肺癌末期患者,癌細胞已經擴散全身,來到癌末臨終的階段,意識呈現在清醒與不清醒之間。

 
更多新聞:辣妻才咬「千萬戶頭」見不得光!連千毅秒直播認錯 親曝金源

「眼睛總是無助的、無神的渴求看著我。」陳惠美坦言,那名病患總是渴求看著她,好像是希望幫助他離開,那眼神她至今都忘不了。此外,病患家屬已經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並請求醫師幫忙放置氣管內管,減緩費力呼吸,但那病患痛苦到數度掙脫,想不開想了結。



更多新聞:最強轉運錯過等1年!處暑「天赦日」就在這天 錢數到手軟

陳惠美指出,當癌細胞吃進神經和骨骼時,那種疼痛程度無法想像,就算注射嗎啡,止痛的效果也有限,「任誰都會想儘早解脫」,由於護理師得做護理紀錄,有次詢問患者疼痛指數,在滿分10分的情況下,而那名病患則是寫下10000000.......讓我走」,後面無數的0,痛到難以承受。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余苑綺#余天#李亞萍#癌細胞#癌症#臨終#直腸癌#癌末#放棄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3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