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對手確定侯友宜、柯文哲 賴清德盼選戰良性競爭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5:3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正式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表示,各黨候選人也陸續浮出檯面,衷心希望這次選舉過程是良性競爭外,他更衷心期待,所有政黨提名候選人,都能有以下共識,包括第一,一定要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不被破壞;第二,政治不是為少數人服務,是為多數一般人民服務;第三,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一致看法是,可以信賴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這是台灣的品牌價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在中常會中表示,選舉已愈來愈近,各黨候選人也陸續浮出檯面,衷心希望這次選舉過程是良性競爭外,他更衷心期待,所有政黨提名候選人,都能有以下共識,包括:

第一,這場選舉的過程與結果,一定要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不被破壞,這是國家領導者的基本使命,必須堅守。

第二,尊重多元、關心弱勢、建立公義社會是台灣最美的價值,政治不是為少數人服務,是為多數一般人民服務,政治的方向不能走偏,要走穩、走對。

 
第三,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是自由民主陣營重要夥伴,在全球產業分工、智慧科技發展中,更扮演重要角色。賴清德說,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一致看法是,可以信賴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這是台灣的品牌價值,既為台灣帶來經濟繁榮,也為台灣帶來民主保障,這場選舉的結果,將告訴全世界,這個品牌價值是否繼續維持提升,這個民主社會是否依舊活力滿滿、不怕困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始終保持善良、堅韌、樂觀、積極。

他表示,自己所有參與這場選舉的對手,都能有以上的體認與使命,在這樣的前提下,這不是一場誰勝誰負的選舉,而是一場凝聚台灣共識的民主團結運動。「天佑台灣、感謝大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8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