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供需 結果共380筆

  • 台中15家廠商徵才 早午餐品牌營運經理「月薪上看7萬元」

    疫情過去,百業復甦,各大企業展開徵才活動,台中市勞工局邀集15家廠商在潭子區舉辦徵才活動,製造業以及餐飲業的人力需求最為龐大,其中有些公司的需求甚至超過百位以上。飯店業的人資人員表示,目前最短缺的職位主要是餐飲和房務人員等,這主要是由於目前的供需矛盾以及暑期旺季的到來所導致的。為了吸引更多求職者前來面試,一些飯店業者在福利和薪資方面進行了一定的提升。
    2023/07/12 13:01
  • 海運供需失衡前景有挑戰 長榮:估運價Q4初回溫

    輪船公會理事長暨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表示,目前航運產業變數頗大,供需失衡是運價不振的主因,今年航運業前景仍非常有挑戰性,運價可能會在第3季末、第4季初向上,整體來說,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
    2023/07/11 17:54
  • 供需失衡?王鴻薇爆料進口蛋過剩、發霉 拿去餵豬還貼錢

    國內今年缺蛋問題嚴重,農委會自3月起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爆料,疑似因進口蛋太多,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之前有業者把外觀發霉、賣相較差的進口蛋送給豬農餵豬,沒想到豬農還要收100元的處理費,「蛋給豬吃還要倒貼,根本是笑話」。對此,農委會澄清,進口的蛋會配合國內產能調整,絕無媒體所報導進口蛋發霉、壞掉送養豬場養豬情事。
    2023/07/04 09:47
  • 憂福島核廢水汙染!南韓現囤鹽潮 店家:一週賣掉半年量

    日本福島核電廠廢水將於今年夏季排放入海,引發鄰近國家恐慌,南韓還因此出現一波「搶鹽潮」,不少民眾因為擔心日常生活必備的海鹽遭核廢水汙染開始囤貨,供需失衡導致價格水漲船高。有商家無奈表示,昨天的零售價變成今天的批發價,另外也有店家透露,本來已經備好6個月的貨量,結果竟然在一週內全部賣完。
    2023/06/18 14:33
  • 雞蛋終於降價了!6月14日起產地價、批發價降3元

    蛋價今年3月調漲創歷史新高,讓國內出現嚴重蛋荒,台北市蛋商公會指出,昨召集各地公會代表開會決議,本周三(6/14)起產地價與批發價每台斤調降3元,產地價從45.5元降至42.5元,批發價從55元降至52元。
    2023/06/11 10:41
  • 江原道江陵破35度!才5月中.南韓已熱如夏

    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威,南韓江原道江陵最近飆破攝氏35度,打破南韓觀測史記錄,南韓氣象廳還發布了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才五月中,炎熱天氣提早報到,南韓各部會今天(18日)也臨時召開工作會議,加快制定夏季電力供需對策。南韓政府拍板擴大對弱勢族群「避暑」支援,除了廣設「納涼中心」讓民眾免費吹冷氣,還將提供空調設備援助。因為反覆出現異常高溫,南韓不僅花季提前,就連「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花粉量多出整整三倍,讓過敏患者大增。
    2023/05/18 19:54
  • 「農業部組織法」初審通過 陳吉仲哽咽:感光榮

    農委會拚升格,農業部組織法草案,通過初審,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院哽咽,紅了眼眶,還說能和大家參與歷史很光榮,但目前雞蛋和豬肉,價格和產量問題還沒解決,還有畜產公司說,豬肉漲價,除了是反應飼料成本,也有炒作成分,但豬農不認同,駁斥是供需失衡導致。
    2023/04/10 17:39
  • 炒漲價?畜產公司指「養胖」延後交貨 豬農駁

    近日豬肉每公斤價格已飆破百元,全台毛豬交易平均價格更到達111.58元,等於這1年來豬價上漲超過3成,畜產公司表示,豬肉價格上漲,除反應飼料成本外,也有炒作成分,不少養豬大戶趁價格好,刻意把豬養胖,未如期交貨讓價格向上推升。對此豬農駁斥是供需失衡,目前每天缺口仍有1000到1500頭不等。
    2023/04/10 13:39
  • 網瘋傳進口蛋是中國蛋!陳吉仲提證明怒發聲:認知作戰又來了

    國內鬧蛋荒,農委會進口雞蛋穩定市場供需,農委會承諾,3月底前進口約700萬顆雞蛋,昨(29)日起各大通路陸續上架進口蛋,怎料網路上卻傳出該批進口蛋是「中國蛋」,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震怒回應。
    2023/03/30 07:47
  • 平價進口蛋上架!「蛋蛋前線支援地圖」來了 3燈號秒懂庫存

    國內鬧蛋荒,農委會進口雞蛋穩定市場供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承諾,3月底前確定會有700萬顆進口雞蛋,預告4月還會更多。而平價進口蛋,於今(29)日正式開賣,全聯、家樂福昨(28)日宣布相關上架訊息。曾推出「口罩地圖」的台南市民眾黨代表、程式設計師江明宗日前推出「蛋蛋前線支援地圖」,方便民眾如何快速購買雞蛋地點。
    2023/03/29 09:33
  • 傳施壓凍漲!蛋商公會揚言休市 陳吉仲:假議題

    國內雞蛋供需失衡持續延燒,昨天(19日)才傳出蛋商跟蛋農在開會時,遭農委會派產業界代表施壓,引發不滿,蛋商公會醞釀無期限休市,但對此,農委會主委強調,產蛋雞能陸續恢復,休市是假議題,不要刻意炒作,但目前市場上,一般白蛋零售價已經飆到一斤100到120元。
    2023/03/20 13:17
  • 穩定雞蛋供需 跨部會物價小組再稽查4家大盤商

    法務部表示,為維持國內雞蛋供需穩定,根據民眾檢舉內容、調查事證,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另4家雞蛋大盤商現場稽查,力求維持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2023/03/18 06:19
  • 專題/鳳梨釋迦傾力銷陸反遭養套殺 返鄉青農吐真話

    前年9月,中國大陸以驗出「大洋臀紋粉蚧」為由,突襲式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釋迦,導致外銷主力「鳳梨釋迦」價格大跳水,至今仍只有以往一半。回到台東太麻里接手家業的三代青農直言,台灣鳳梨釋迦超過9成都是銷大陸,本身就是大問題,加上對方多次放出警訊,下至農民上至政府都視而不見,如今遭套殺沒別條退路,畸形的市場供需,也讓台灣手上這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失去優勢。
    2023/03/15 16:04
  • 全台「蛋蛋危機」!聯合小組稽查4大盤商 防範不合理漲價

    法務部今天表示,近日國內雞蛋供需失衡及價格高漲,為防範不合理漲價,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昨天針對4家雞蛋大盤商進行現場稽查,力求維持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2023/03/11 22:29
  • 因應全球需求上升 美國務院官員籲原油增產

    全球原油供應緊張,包括戰爭、對俄羅斯石油的制裁,以及中國大陸和全球需求的增長,將影響供需平衡。美國國務院官員就表態,希望看到各國石油產量增加。
    2023/03/08 11:27
  • 搶救蛋荒!游泳池推「捐5蛋免費泡湯SPA」還可做公益

    國內缺蛋潮燒,各店家紛紛祭出對策。新店有泳池業者就推出「徵蛋」活動,只要民眾拿五顆蛋到場,就可免費享受泡湯SPA,而獲取的蛋也供需要的民眾以一顆5元價格購買,不僅如此,還會捐到創世基金會,讓當地人相當驚喜,直呼「好讚的推廣」、「霸氣,大推」。
    2023/03/08 07:34
  • 缺蛋3月底緩解?綠委也不信:4、5月有辦法解決就阿彌陀佛

    缺蛋問題持續中,行政院長陳建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預估3月底可解決供需問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7)日質詢時詢問陳吉仲,以目前狀況,如果4、5月有辦法解決就阿彌陀佛。對此,陳吉仲坦言,這是國內產量部分,但陳吉仲也說,有進口部分,3月底就可以補足缺口了。
    2023/03/07 12:45
  • 美投資集團看好房產市場 大量收購炒熱出租價格

    因為聯準會頻頻升息美國房價快速下跌,但專家發現下跌幅度,根本不到疫情期以來上漲幅度的一半。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居高不下的房價,很可能跟大型投資集團大量購入獨棟房有關。不但影響市場上房產的供需,也炒熱出租市場,不少議員也認為政府應該出手限制租房價格。
    2023/03/07 12:41
  • 2月底才說3月初緩解缺蛋 陳建仁今改口:3月底緩和

    雞蛋價格再調漲,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宣布,基於產銷供需及穩定市場秩序,決議今(6)日起批發價每台斤上漲3元,從52元調整為55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如何因應蛋缺口仍在、蛋價到歷史新高,陳建仁說,由於氣溫逐漸回暖,加上禽流感疫情有緩解,蛋的供應應該會在3月底慢慢緩和,而農委會也積極擴大專案進口,至於這次調漲,則是為兼顧農民及消費者的權益。
    2023/03/06 10:36
  • 蛋蛋危機!農委會:3月底前進口500萬顆蛋穩定需求

    雞蛋批發、產地價將分別調漲至每台斤新台幣55元、45.5元,雙創新高。農委會今天表示,尊重市場機制,3月底前會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補足加工用蛋缺口,穩定市場供需。
    2023/03/05 22:13
  • 勞工看過來!跳槽加薪多少合理? 抓緊「這數字」成贏家

    少子化浪潮來襲,全台也迎來了大缺工時代,求職者人數「供需比」,去年2022年更僅剩下0.48人,等於兩缺搶一人,轉為勞方市場,但如果勞工想轉職或是加薪,怎麼換怎麼加才不吃虧?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3/03/02 22:56
  • 俄烏戰周年/戰火如何衝擊全球糧食、能源、經濟

    俄羅斯不停歇的攻勢,不只讓烏克蘭飽受戰火蹂躪,也讓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對俄實施「毀滅性」制裁,對本就因新冠疫情而不穩定的全球供應鏈帶來更大衝擊。國土面積全球最大的俄羅斯,是全球糧食、能源出口大國,烏克蘭亦是糧倉之一,戰火不只導致全球糧食與能源價格因供需失衡大漲,也引發通膨問題,拖垮全球經濟。
    2023/03/02 10:47
  • 台幣早盤重貶1.72角 楊金龍:供需決定無防線

    台幣今天早盤一度重貶1.72角,創下近兩個月新低,央行總裁楊金龍在立院,被問這數字是否超過29元防線,他說沒有所謂楊金龍防線,而外界關心3/23央行理監事會議,利率是否繼續升息,楊金龍說不予置評,要交給全體理事決定,但他認為去年升息幅度是合適的。
    2023/03/01 13:31
  • 缺雞蛋後又缺雞肉 陳建仁認了:供需不足大家一起努力

    雞蛋供應不足問題未解,近期傳出連雞肉供應也將拉警報。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坦言,因為面臨禽流感還有氣候變遷,還有溫度忽然下降,當然雞肉跟雞蛋供應上會有供需還不足的現象,但政府會努力因應,他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下,一定可以做最好的調控,將對人民影響減到最低。
    2023/02/26 15:52
  • 貴到不如出國玩? 國內觀光飯店每晚房價平均4195元

    交通局統計,去年國內觀光旅館每晚平均房價達到4195元,創下歷史新高,如果是花差不多的錢,有不少民眾寧願出國玩。房價取決於市場的供需法則,加上物價、人事成本提升,很難有降價空間,北部都會區的觀光飯店業者表示,現在的房價跟疫情前比起來還是比較低,未來國際商務客歸位,房價可能再升,回到疫情前水準。
    2023/02/21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