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早盤重貶1.72角 楊金龍:供需決定無防線


發佈時間:2023/03/0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3:36

台幣今天早盤一度重貶1.72角,創下近兩個月新低,央行總裁楊金龍在立院,被問這數字是否超過29元防線,他說沒有所謂楊金龍防線,而外界關心3/23央行理監事會議,利率是否繼續升息,楊金龍說不予置評,要交給全體理監事決定,但他認為去年升息幅度是合適的。

圖/TVBS

 
四天連假後首個交易日,匯市表現不佳,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開盤貶8分,盤中還摜破30.6元關卡,最低下探30.652元,貶值1.72角,創下近2個月新低。

立委(國)賴士葆vs.央行總裁楊金龍:「這個是不是已經超過了,你的楊金龍防線(29元),啊沒有所謂的什麼防線啦都沒有。」

台幣貶央行說特殊情況,會進場調節,但今年台幣已經升值0.67%,是否繼續升,楊金龍說由供需決定,不過央行3/23將開理監事會議,時間選在FED開完會隔天,利率走向是否也要跟緊美國腳步。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vs.央行總裁楊金龍:「美國升息跟台灣的升息,它是是應該是沒有多大的關係,幾乎亦步亦趨啦也不也不會,它漲我們就漲只是幅度不一樣而已啦。」

市場擔心美國利率升到6.5%以上,甚至6月繼續升,對此央行副總裁陳南光和理事張建一,立場偏鷹派,喊話持續升息抑制通膨,但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南韓,顧及出口景氣宣布利率凍漲,我們是否跟進停止升息,楊金龍說不予置評,要由央行全體理事決定。

立委(國)林德福vs.央行總裁楊金龍:「你認為會不會有,停滯性通膨的可能應該是不會,那你認為(經濟成長率)保2,有沒有可能變成空談會不會啊,這個到目前為止呢,我覺得如果說,以現在目前的一個預測來看,是我們都可以保2。」

圖/TVBS

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平均是2.21%,至於經濟表現,楊金龍坦言上半年還是差,去年台灣利率連4升累計幅度2.5碼,今年金融界預期,央行3月升息機率大,公股銀行的房貸態度持續保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幣#楊金龍#重貶#早盤#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92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