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部組織法」初審通過 陳吉仲哽咽:感光榮


發佈時間:2023/04/10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8:31

農委會拚升格,農業部組織法草案,通過初審,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院哽咽,紅了眼眶,還說能和大家參與歷史很光榮,但目前雞蛋和豬肉,價格和產量問題還沒解決,還有畜產公司說,豬肉漲價,除了是反應飼料成本,也有炒作成分,但豬農不認同,駁斥是供需失衡導致。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其實我沒有說要說要講話,(哽咽...),是剛剛我們主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數度哽咽將近20秒說不出完整一句話,全因為立法院併案審查,農業部組織法草案出委員會讓他很感動。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個歷史時刻有各位的參與,那真的感到非常的光榮。」

 
圖/TVBS

未來農委會升格農業部,陳主委將變陳部長,但眼前雞蛋豬肉產量和價格問題還在燒,豬價1年上漲超過3成,有畜產公司表示,豬肉價格下不來因為有炒作成分,提到養豬大戶趁價格好,刻意把豬養胖又不如期交貨,才會令價格再往上推但豬農對此駁斥。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林承德:「怎麼可能咧,豬價現在這麼高不會賺錢,豬量為什麼不出來,就是因為稍微有失衡。」

豬價拉高是因為豬很缺,但對上禮拜豬價飆到破百,也讓豬農很意外。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林承德:「如果是在保持在95到100元,我覺得還滿合理的啦,你如果到105元左右,這樣就是有點過高啦。」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進口的數量當然會跟著就進來,所以整個毛豬過去的拍賣的,市場的價格運作底下都非常順暢,不會有任何豬肉短缺的問題。」

中央想幫豬肉價格降價,短時間內也未必有解,協會認為至少要到中秋節後才可能慢慢回穩,另外不只豬雞蛋也還是缺,雖本周蛋價未調漲但傳出產地價每斤飆破62元,學者建議,應重啟2013年的「雞蛋分級計價制度」,以利產銷調節。

 
但國內雞蛋現行產銷,絕大多數仍以塑膠蛋箱運銷為大宗,蛋農認為箱蛋的散裝蛋都沒分級,分級標準難訂定外各通路要求規格也不同,怎麼做得有更多完善配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蛋價#陳吉仲#豬肉#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11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