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供應鏈 結果共1,739筆

  • 「拜習會」登場前 美財長:美中經濟關係不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期間進行場邊對話,而在這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將訪問印太地區,另外美國財長葉倫也發表印太經濟策略演說,葉倫表示保護國安利益、推進人權,是美國不會妥協的領域,美國不尋求和中國脫鉤,而是對供應鏈降低風險和多樣化。
    2023/11/03 16:51
  • 阻俄羅斯對烏作戰 美國出手制裁土耳其、中國、阿聯實體

    美國今天宣布制裁土耳其、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多個實體,指控這些個人與企業幫助俄羅斯進行對烏克蘭的戰爭,試圖以制裁阻斷俄羅斯的供應鏈。
    2023/11/03 08:32
  • 哈瑪斯靠它突襲 無人機也成美中科技角力中心

    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靠著無人機的攻勢,突破以色列號稱銅牆鐵壁的防護展開攻擊。從去年的俄烏戰爭,也能看到無人機在戰場上小兵立大功,成為現代軍事不可或缺的武器。因此美中角力也在這個領域展開,就怕中國大陸供應鏈說斷就斷,美國也在積極發展國產無人機。
    2023/10/30 15:31
  • 「美中脫鉤不利所有人」!張忠謀:合作才能加快創新 吐1擔憂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說,美國欲拖慢中國半導體發展,但「脫鉤」最終可能傷害所有人。他認為合作才能加快創新,無奈世界各國似乎對彼此充滿怨言,令他格外憂心。
    2023/10/27 09:06
  • 擺脫衰退陰霾 工研院估明年製造業產值成長至23.38兆元

    工研院今天發布台灣製造業景氣展望預測結果,預估2024年製造業產值達新台幣23.38兆元,由負轉為正成長、年增5.49%。但工研院提醒,後續仍須留意三大趨勢變化,包括供應鏈重組、新創發展、半導體技術進展等。
    2023/10/24 15:46
  • 以巴衝突殷鑑不遠!歐美日降低半導體依賴 台灣矽盾光環恐喪失

    號稱「中東矽谷」的以色列是晶片大國,全球科技巨頭都在當地布局甚深,不過爆發軍事衝突後,許多科技業員工響應政策從軍,外商投資也會卻步,恐怕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產生相當程度的衝擊。看到以色列處境、再看看台灣,有鑑於兩岸地緣政治緊繃,歐美日大國都想方設法、希望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英國《經濟學人》最新報導,長此以往,台灣的矽盾恐怕將漸漸變得脆弱。
    2023/10/18 22:3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中美相爭東協得利

    東協在中美貿易戰中,成為地緣政治下的最大贏家。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主編史書華,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觀察亞洲出現『慢船』的趨勢,過去10到20年一般的貨櫃船可能先停在中國大陸的深水港再前往歐美市場,在過去約3到5年內,這條航線不再像直達快車,反而會在越南或東南亞停一下再前往歐美,航線變化也反映亞洲供應鏈在過去五年的大轉變,也就是出現『東中國+1』的佈局,在中國+1的佈局之下,包括越南在內的東協顯然是區域的大贏家。」
    2023/10/18 16:45
  • 疫情晶片供應短缺!德國爭取「半導體」設廠 產業排擠成隱憂

    德企雖不乏技術與創新力,但國家整體半導體發展策略仍不清楚,相關人才、基建、法規、行政效率尚未到位。就算是德國想要成為歐洲的護國神山,並期待半導體產業為德國經濟重新注入活水,預計還有相當一段路要走。
    2023/10/18 13:34
  • 國家隊出手 中國移動採購華為Mate 60系列120萬支

    中國官股電信商中國移動擬將採購華為Mate 60系列手機120萬支,引起社群熱烈討論,有意見認為,這代表華為供貨能力提升,另有評論指出,華為出貨量再拉高,可望帶動相關供應鏈。
    2023/10/17 17:08
  • 全球綠色革命 台南市多面向為明日希望提前佈局

    台南製造業存在諸多產業隱形冠軍,是全球供應鏈體系國際代工品牌代表,減碳轉型勢在必行。南市府透過工作坊舉辦,協助業者對能源管理認識,進而多面向為明日希望提前佈局。
    2023/10/16 16:41
  • 比利時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范荷芙今天率團訪台6天,成員包括8位跨黨派議員,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討論半導體供應鏈、性別人權等議題。
    2023/10/15 13:09
  • 以巴衝突 張忠謀:半導體供應鏈影響小

    台積電睽違三年,再度舉辦運動會,而創辦人張忠謀面對媒體,侃侃而談,聊了一個多小時。對於以巴爆發衝突,他說對半導體供應鏈影響很小,不會有太大關係。至於未來,張忠謀也再度表示半導體全球化,以及自由化都沒了,面臨對手的地緣優勢,他則是信心的說,台積電現在有更好的準備,人才、資金及技術,比過去強大,儘管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台積電都還是佔有優勢。
    2023/10/14 20:42
  • 糧食武器化下的完美風暴 強化「綠色金融」戰略思維

    近年,全球供應鏈持續重組、各國央行利率政策分歧、產油國組織OPEC及俄羅斯降低石油產量,一場科技、貨幣、能源的國際爭霸戰已在你我周遭發生。當糧食供應也武器化時,不難想像此完美風暴將重擊全球人類生存之安危。
    2023/10/13 21:13
  • 西方品牌撤店 俄拚「愛國時尚」!人力、供應挑戰

    俄烏戰爭爆發、歐美制裁下,西方品牌大舉撤出俄羅斯,市場的缺口帶給俄羅斯本土企業新商機,從H&M、UNIQLO到西班牙高端精品,都出現替代的國產品牌;然而蘇聯解體後,輕工業製造人才短缺,以及制裁擾亂供應鏈,都讓俄羅斯時裝業全力發展挑戰重重。
    2023/10/10 20:00
  • 庫存去化尾聲?半導體觸底聲聲慢 調研:明年復甦力道不容太樂觀

    今年受到通膨和升息影響,衝擊全球終端消費需求,拖累半導體產業市況不佳,今年上半年竹科廠商業績大幅衰退兩成之多,雖然業界普遍預期2024年展望將優於今年,但眼看美國聯準會仍將持續升息,加上中國大陸受到貿易戰影響,導致經濟復甦遲緩,連帶讓庫存去化時間拉長,即使明年市況轉好,恐怕也要到下半年才能較為明顯,另外有調研機構警告,地緣政治的風險依舊存在,歐美國際品牌為了分散製造風險,會逐步將集中於台灣的訂單、往其他國家供應鏈移轉,因此預期未來幾年,台灣晶圓製造的市占率將逐步下滑。
    2023/10/09 22:41
  • 蘋果11/3公布財報 聚焦iPhone 15供貨及AI布局

    蘋果(Apple)將於11月3日公布財報,iPhone 15銷售、到貨進度及散熱議題、供應鏈供貨與庫存狀況、生成式AI布局、印度產能規劃、蘋果執行長庫克持股變化等議題,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2023/10/06 11:27
  • AI又要衝了?黃仁勳傳將再訪台「站台鴻海科技日」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5月時來台掀起AI旋風,業界傳出,他將於本(10)月中旬再度訪台,現身10月18日的鴻海(2317)科技日活動,屆時有望帶領國內AI與電動車供應鏈再衝一波熱潮。不過,鴻海與輝達對於相關傳言均不評論。
    2023/10/06 10:09
  • 電動車市場擴大 衝擊燃油車零件供應商急轉型

    汽車產業這幾年衝擊不斷,好不容易撐過晶片短缺陰霾,又是油價高漲以及罷工來襲,汽車零件供應鏈也跟著起起伏伏。但面對電動車市場擴大,這些零件工廠還要面臨更大的挑戰,如果只生產燃油引擎零件恐怕將陷入困境,轉型成為生存唯一的方式。
    2023/10/05 16:00
  • iPhone 15系列這款超熱銷 法人:今年訂單上修

    蘋果頂規版iPhone 15 Pro Max熱銷,分析師引述供應鏈消息指出,iPhone 15 Pro Max今年訂單已上修到3500萬支;iPhone 15 Plus銷售結果沒那麼差,反而可能增加訂單。
    2023/09/25 11:52
  • 病毒攻擊AI化!衍生「勒索洗錢產業鏈」 台灣企業成國際駭客肥羊

    有資安公司調查,今年上半年亞太地區共偵測到4120億次網路惡意威脅,其中台灣被攻擊的占比超過5成,相當於每秒鐘就有1.5萬次攻擊事件,高居亞太之冠。有資安專家認為,由於台灣位於地緣政治核心,又是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關鍵據點,因此成了國際駭客眼中的肥羊。更可怕的是,現在駭客攻擊手法已經AI化,利用機器人攻擊電腦,甚至衍生出產業鏈,像是攻擊、勒索、洗錢、後勤支援都能分工合作。
    2023/09/23 23:19
  • 蔡英文國際發聲!「威權鄰居」1天百萬次網攻:台海和平符合所有人利益

    總統蔡英文在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年度峰會發表錄影專題演說指出,台灣是國際民主社會的重要夥伴,也在全球供應鏈中占有關鍵地位,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她感謝許多國家聲援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可為推動永續發展和全球福祉做出更多貢獻。
    2023/09/21 08:49
  • 中國版「雷曼風暴」來襲! 台灣金融需調整韌性挺危機

    台灣金融業面對台商及中國經濟環境惡化,已不可避免進行風險部位調整。據金管會數據顯示,銀行、證券期貨投信及保險業對陸曝險額創統計來新低。面對中國版「雷曼風暴」山雨欲來,我們需要做更好、更審慎的風險情境準備。
    2023/09/20 15:31
  • 巴拿馬運河乾旱水位低 「塞港危機」恐亂全球供應鏈

    今年極端氣候,除了異常高溫外,對於航運也開始產生影響。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運河,現在就因為乾旱,水位過低,開始影響大型船隻通行,如果再出現「塞船危機」,全球供應鏈恐怕又會陷入混亂。另外最新報告指出,如果海平面持續上升,2050年全球重要港口,可能無法使用。
    2023/09/18 22:54
  • 僅隔半年!台積電二度增資亞利桑那州廠 投審會核准45億

    投審會今天核准8件重大投資案件,包含通過台積電以45億美元增資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做為營運資金。投審會指出,本次增資將有利於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壯大,並加深供應鏈連結。
    2023/09/18 20:34
  • 經濟學人智庫:明年東南亞FDI總量超陸

    經濟學人智庫(EIU)的最新報告指出,全球供應鏈持續轉移,明年東南亞經濟體的外國直接投資(FDI)總量將超越中國大陸。在總體經濟方面,EIU預測全球經濟將能躲過衰退,今年和明年各將成長2.3%。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濟學人智庫年度報告指出,隨著全球地緣政治的緊張情勢,以及去全球化來臨下,資本移動板塊越來越大。這份報告強調,現在FDI往東南亞和南亞移動速度最大,甚至可能超越過去曾經在全世界FDI佔50%以上的中國大陸。」
    2023/09/18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