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供應鏈 結果共1,738筆

  • 台積電再擴廠!拍板興建「熊本二廠」  2027年營運

    台積電今天宣布,旗下日本子公司JASM將興建第2座晶圓廠,預計2024年底開始興建,2027年底開始營運。此外,豐田汽車也將投資JASM少數股權。
    2024/02/06 19:19
  •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 嚴重影響全球航運

    紅海危機持續衝擊貨櫃航運市場,甚至開始導致歐元區與英國製造業者在過去一年來首度遭遇供應鏈惡化,多數製造業者更指出,供應商交貨到工廠的時間拉長,可能加重歐洲通膨壓力,並使製造業者雪上加霜。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事情延宕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看起來情況越演越烈,有一些數據已經開始出現負面因素,歐洲和英國的供應鏈交貨日期指標,就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次指標,現在已經掉到50以下,代表全世界的製造業跟供應鏈交貨日期開始被迫拉長,而紅海危機最主要就是葉門的武裝組織讓很多商船感到害怕,只好繞道到非洲的好望角,但這樣就會造成整個貨運延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2024/02/05 15:25
  • 空中、水下通吃!雷虎越級拚軍規無人潛艇 龍德憑造艦打入國防供應鏈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去年航太展中,除了空中無人機受矚目外,水面與水下無人載具(無人艇)也備受關注,業者指出,水下無人載具在全球早已發展數十年,加上國艦國造政策啟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已受官方支持,因此認為,一旦封閉的國防供應鏈,能讓有意願的民間業者加入,無論能否獲取軍用訂單,只要開發過程符合嚴格的軍規測試要求,等同替業者在商用市場打下技術基底。
    2024/02/01 08:48
  • 黃仁勳報明牌!點名9台廠有潛力 謝金河認證:他是票房保證

    AI教父、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25日來台參加台灣分公司的尾牙,再度掀起不小旋風,不少民眾也捕捉到他現身夜市、火鍋店大啖美食,且對於眾人的握手、合照要求幾乎來者不拒,親民舉動再度吸粉一票人。而他在離台前,曾點名9台廠有潛力成為AI供應鏈的企業,因而被視為是在「報明牌」。
    2024/01/27 17:23
  • 「台積電是世界最重要公司!」 紐時:停產全球恐陷蕭條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認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堪稱舉世最重要公司,也是歷史上唯一若被迫停產恐導致全球經濟蕭條的企業,衝擊將是新冠病毒造成供應鏈晶片中斷的10倍。
    2024/01/26 19:45
  • 黃仁勳跟父母共進午餐!曝:五月還會來台灣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吃完在台灣的最後一餐後,準備搭飛機離台,而他的到來也讓AI旋風再起,同樣是AI供應鏈廠商的英業達,在今天(26日)舉辦尾牙,總經理看好景氣回升,單看AI方面,看好明年會有雙位數成長,也提到今年年終至少會有兩個月。
    2024/01/26 19:37
  • 台灣車市18年來最好! 去年掛牌量創18年新高

    去年是台灣車市18年來迎來最好的一年,12月單月掛牌數4萬3161輛,年增3%,全年合計47.6萬輛,年增11%。業者更推估,搭上農曆年前旺月效應,有望刺激銷售,元月新車掛牌量會較去年1月份大增30%,來到4.7萬輛。
    2024/01/23 23:00
  • 禁購中國電池!美新規限制五角大廈 供應鏈脫鉤恐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正持續擴大,從半導體、太陽能,到如今連電動車供應鏈都成新競爭場域。美國最新的《國防授權法》要求國防部從2027年10月份開始,停止採購來自寧德時代與比亞迪等六間中國企業電池。分析認為這有可能加速美中在供應鏈上的脫鉤。但另一方面,美國產業界仍擁抱中國市場,輝達執行長黃仁輝近日就低調訪問中國,外傳是為了向阿里巴巴、騰訊與字節跳動推銷自家生產,符合美方審查新規的「降階版」晶片。
    2024/01/23 19:57
  • 2024天下經濟論壇 放眼全球:地緣政治加劇、淨零挑戰接續,新科技帶來新機會!

    隨著世界的分化,全球供應鏈重組,新科技快速演變衝擊產業,從企業到個人該如何因應。2024天下經濟論壇有來自美、英、中、日等國家的重量級講者齊聚,透過八大熱趨勢、四場專題演說,面對重重挑戰,重量級領袖帶來觀察趨勢、共同探討變局,邁向新境界。
    2024/01/23 18:59
  • 美國會禁國防部採買六家陸企電池 比亞迪、寧德時代入列

    美國國會禁止五角大樓采購包括寧德時代、比亞迪在內的六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電池。相關報道指出,美國國會試圖進一步推動國防部供應鏈與中國「脫鉤」。
    2024/01/22 11:38
  •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再訪台 20日晚間現身寧夏夜市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有AI教父之稱,20日晚間被民眾直擊在台北寧夏夜市現身,有消息指出,黃仁勳此行是為參與台積電將舉辦的先進封裝供應鏈合作夥伴年度聚會,顯示雙方關係相當穩固。
    2024/01/21 06:00
  • 通膨巨獸恐再來?「紅海衝突」升溫! 「這幾家車廠」暫時停產

    全球物價好不容易有平穩的跡象,現在另一頭通膨巨獸恐怕又在不遠處,以哈衝突延伸的紅海危機,現在持續擴大,包含了許多生產供應鏈都受到影響,為了避開衝突降低風險,許多船運貨櫃繞道而行甚至直接先停產,而這樣的作法,無疑都是在拉升生產的時間以及成本。
    2024/01/17 22:52
  • 承諾打造民主和平台灣 賴清德:若對等願與中國交流合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美德站出來」晚會時指出,如果中國介入選舉成功,讓中國指示的人當選,台灣民主精神會被破壞;如能維持對等尊嚴,仍願與中國交流合作。
    2024/01/11 09:35
  • 外媒拆解華為新筆電 內部驚見台積電製五奈米晶片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公司最新型的筆記型電腦拆解後發現,所使用的晶片並非中國生產,而是由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台積電)所製造。科技評測機構「TechInsights」報告指出,華為筆記型電腦「擎雲L540」內部,偵測出一顆由台積電在2020年生產的五奈米晶片。然而,2020年正好是美國施行對華為制裁,並迫使其與台積電切斷供應鏈關係的時期。
    2024/01/05 17:05
  • 桃園工業地產夯!這區「3年狂漲6成」 專家預估:明年更好

    根據台灣實價登錄數據,近三年來,桃園五大產業園區工業用地價格皆有不同程度的上揚。其中觀音產業園區增幅最高,達61.5%;其次為龜山產業園區,高達48.6%。而位於華亞科技園區、大園產業園區、與中壢產業園區的工業用地,亦皆有超過30%的價格上升。
    2023/12/31 16:23
  • 華爾街日報:封裝晶片新爭霸戰 台積電CoWoS佔優勢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晶片技術霸主之戰已開始轉到一個新領域:如何更有效地封裝晶片,從而實現更好的性能。而台積電在CoWoS先進封裝方面擁有優勢。
    2023/12/29 09:27
  • 動搖「日本品質」!大發造假醜聞 工廠全停影響8千廠商

    被發現安全數據造假的日本豐田汽車旗下的大發工業,今天(26日)日本國內四家工廠全面停工,生產線喊卡,所有車款也停止出貨。儘管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和印尼廠,已經恢復出貨,但日本的產業供應鏈大受影響,據統計,與大發直接或間接交易的廠商超過八千家,營業額相當台幣4800億,現在大發產線停擺,中小企業的訂單也跟著泡湯;下游的經銷商也接獲不少車主詢問,有消費者更乾脆取消下訂的新車訂單。
    2023/12/26 19:59
  • 日本與沙烏地簽署合作備忘錄 確保車用電池礦物供應穩定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24日與沙烏地阿拉伯當局簽署合作備忘錄,以評估共同投資非洲等資源豐富國家相關事宜。此舉旨在確保車用電池所需重要礦物的穩定供應。
    2023/12/25 16:17
  • 美國將調查半導體供應鏈 視中國晶片為「國安威脅」

    美國商務部周四(12月21日)表示,將啟動一項對美國半導體供應鏈和國防工業基礎的調查,以應對中國芯片帶來的國家安全問題。該部門發布報告稱,在過去十年中,中國政府向國內半導體行業提供了約1500億美元的補貼。
    2023/12/23 10:58
  • 環島開支票嘉義科技轉型 賴清德:無人機民主供應鏈基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嘉義場」。賴清德提出「一中心兩園區」的產業建設,透過「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以及「三大亮點」的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賴清德提出要推動產業建設「一中心兩園區」,支持嘉義產業發展,推動科技轉型。他說,要推動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目前太保市已經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產、官、學共計35間廠商進駐,也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嘉義未來就是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2023/12/22 16:19
  • 下代iPad Pro傳有新功能 外媒爆將支援MagSafe無線充電

    根據科技媒體《MacRumors》報導,蘋果預計明年推出的新款iPad Pro將會支援MagSafe無線充電技術,該消息源自為蘋果製造磁鐵的供應鏈公司,不過目前尚未獲得證實。
    2023/12/19 14:55
  • 日本辦東協特別峰會 北韓連續射彈搶版面

    日本與東協(ASEAN)友好合作50週年,為慶祝夥伴關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東道主,邀請成員國領袖,出席東京的特別高峰會。日本與東協發表共同願景,未來將會持續深化經濟合作、強化供應鏈、尊重法治,並且致力印太和平穩定。而北韓則是趁著東協峰會,連續兩天飛彈,今天(18號)早上發射的疑似為洲際彈道飛彈,日本政府推算,射程恐怕涵蓋美國全境。
    2023/12/18 20:00
  • 陸iPhone禁令擴及廣東、江蘇等8省份 彭博:構成重大挑戰

    外媒彭博社最新報導,表示中國大陸有愈來愈多地方政府機關和國營企業,不准員工攜帶蘋果iPhone和三星手機進入工作場所,包括江蘇、廣東、浙江都傳出有相關限制,由於美國對於中國的抵制力道仍未鬆手,中國史無前例擴大禁令,就怕也波及到台灣的蘋果供應鏈。
    2023/12/17 18:43
  • 荷韓半導體結盟 美重金打造最先進微晶片

    近20年來能與石油並駕齊驅的重要戰略物資,就屬半導體,插足供應鏈的各國無不想盡辦法合縱連橫,保有優勢。日本與美國祭出高額補貼,促進境內半導體生產,美國甚至要將環評放一邊,儘快在紐約州打造先進半導體廠;路透社報導,一家低調的中美合資公司,疑似是突破拜登禁令,取得美國技術為解放軍設計晶片的破口之一。南韓則由總統尹錫悅遠赴荷蘭,發展兩國半導體技術合作,應對來自俄羅斯與北韓結盟的共同威脅。
    2023/12/14 20:00
  • 自然碳匯濱海藍碳生態系豐富 吸儲率高

    碳交所將在十二月二十二日開賣國際碳權,環境部氣候署說,僅能用於企業供應鏈的碳中和需求。其實,台灣四面環海,藍碳生態系豐富,像是紅樹林、潮汐鹽沼和海草床,比綠碳生態系,藍碳具有更好的高碳匯能力,海委會也積極推動,要將藍碳納入,國家溫室氣體排放清冊中。
    2023/12/11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