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供應鏈 結果共1,735筆

  • 英制裁俄軍事供應鏈3中企首列名 陸抗議企業權益受損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侵略未止,英國政府今天宣布新一波對俄制裁,聚焦打擊對俄軍事供應鏈,並納入數個第三地進出口國,包括白俄羅斯、塞爾維亞、土耳其、烏茲別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
    2023/12/07 10:08
  • 香港重啟國際遊艇展 「海上豪宅」齊聚西貢

    大陸奪下全球造船霸主地位後,持續爭搶市場,今年1到10月新接訂單,在全球占比達67%;在上海崇明長興島,由大型船廠帶領,形成完整產業供應鏈。而在香港,則是發展豪奢的遊艇市場,重啟國際遊艇展,全球30艘奢華遊艇齊聚西貢,價格從百萬港幣到8千萬港幣。
    2023/12/05 20:00
  • 不放棄大陸市場 輝達開發符合監管的新晶片

    美中晶片戰愈演愈烈,日前美國才通知輝達必須立即停止對中國大陸出口未經許可的高階人工智慧晶片,但隨著半導體市場的發展,美中供應鏈要完全脫鉤,恐怕還要一段時間,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期出席紐約時報DealBook會議上也發表了其想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會議上發言表示,輝達的產品仰賴世界各地無數零組件,不是只有台灣製造,且距離實現供應鏈獨立還有10到20年的時間,這樣的展望顯示,要實現拜登政府讓更多晶片製造業回流美國的重要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3/12/01 14:42
  • 電動車電池材料!中國12/1起禁「石墨」出口 日韓急找替代

    今天(12/1)起,中國大陸限制「石墨」出口,這是電動車電池的重要材料,將衝擊電動車電池的供應鏈。北京聲稱,禁令調整,是基於國家安全與利益。現在,日韓車商紛紛找尋替代來源,或擴大國產化
    2023/12/01 12:46
  • 黃仁勳估美國晶片獨立至少要十年 認脫離中國是「該走的路」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指美國要打破對於海外晶片製造的依賴,至少還需十年以上時間。產業專家認為,半導體供應鏈牽涉範圍廣泛,世界各國短期都難以完全實現晶片獨立。
    2023/11/30 17:45
  • 美促供應鏈多元 大陸辦首屆「鏈博會」倡外資留中國

    當美國總統拜登周一(11月27日)宣告成立新的內閣級「強化供應鏈韌性委員會」,全力推動供應鏈多元化的同時,北京當局則試圖向全球廠商喊話,希望供應鏈長留中國。主動籌辦的第一屆「中國國際供應鏈促進博覽會」週二(11月28日)在北京開幕,為期5天的展會要向全球展示中國「紅色供應鏈」的完整性,希望吸引更多外資回流。但有分析認為,展會的象徵意義恐將大於實質。
    2023/11/29 19:59
  • 拜登經濟學力抗通膨 加碼推新措施強化供應鏈

    為了應對通膨,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召開,供應鏈彈性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宣布30項行動加強供應鏈,還再次引用國防生產法,希望緩解藥物短缺。
    2023/11/28 16:05
  • 中美貿易戰! 國際大廠遷徙潮 「這區域」紅到發燙

    隨著中美貿易戰和科技戰的發展,過去原本在中國大陸深耕的跨國供應鏈,正在進行重組,很多外資轉移到東南亞,現在東協國家超夯,以泰國來說,他在招商引資的時候,會跟外資承諾說,解決勞力問題,像是更積極開放周邊國家的移工,例如緬甸等等,而泰國積極布局電動車發展,也吸引很多廠商搶食這塊商機,加上一向就不錯的觀光產業,也讓泰國現在相當受關注,但現在很缺技術性人才,是他們的當務之急。
    2023/11/26 21:0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分析台企往瑞士轉移的契機

    受到地緣政治的影響,供應鏈移轉,除了東南亞成為近五年企業投資的地區,歐洲也是台灣不少企業這幾年積極投資的地區,其中,瑞士成為台灣很多大企業望向的目標。今(22)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編羅之盈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瑞士跟台灣從原始時代相似度就極高,不僅土地面積差不多,周邊列強環繞,瑞士跟台灣的情境也有點像,此外,就傳統的經濟效益分析,瑞士和台灣的礦產資源都非常不豐富,所以在原始經濟條件不好的情況下,瑞士和台灣長期以來發展的方向都是『知識經濟』。」
    2023/11/22 15:29
  • 輝達股價今年翻逾3倍估Q4財報優預期 但中國市場前景不明

    由於供應鏈問題緩解,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今天預測第4季營收高於華爾街目標,但中國銷售前景不明朗影響了輝達股價。輝達股價今年已翻逾3倍。
    2023/11/22 11:13
  • APEC領袖爭相請益半導體 張忠謀彰顯科技台灣國際地位

    疫情、AI催化晶片供應鏈韌性重要性大增,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第7度代表台灣擔任APEC領袖代表,峰會期間各國領袖爭相主動請益半導體議題,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更盛讚他是「了不起的天才」。
    2023/11/19 09:42
  • 先見布林肯再會賀錦麗 張忠謀APEC「晶片外交」

    代表台灣出席APEC的張忠謀,在領袖峰會期間,積極拚外交。不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短暫交談,今天下午還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單獨會面,會談內容涵蓋台海區域安全,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穩定。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中美的貓熊外交,將會持續下去。
    2023/11/17 19:46
  • 觀點/習近平使盡戰略訛詐 拜登老狐狸不上當

    ​​​​​​​拜習會落幕,雙方都宣稱坦誠交流,達成20多項共識,不過具體來說只有恢復中美兩軍高層溝通,以及打擊類鴉片藥物芬太尼供應鏈,其他大致只是各表立場,行禮如儀而已。
    2023/11/17 15:53
  • 尹錫悅APEC演說 籲加強貿易、投資、供應鏈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在APEC企業領袖峰會上發表演說,提出在APEC區域內,加強貿易、投資、供應鏈的合作方案,
    2023/11/16 15:50
  • 獨家專訪美國APEC大使 解析拜習會意義

    今年APEC領袖峰會在美國舊金山登場,眾所矚目的拜習會代表什麼意義,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事前獨家專訪美國APEC大使莫瑞來解析,莫瑞同時也表示這回APEC會議,重點之一就是討論半導體供應鏈,同時也會討論如何促進經濟成長和永續發展。
    2023/11/16 15:49
  • 尹錫悅出席APEC 將與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高峰會,訪問期間,尹錫悅還將出席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與各方謀求供應鏈多元化方案,至於韓中兩國領導人能否藉這次APEC峰會舉行雙邊會談,備受關注,不過能確定的是在此次APEC期間,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元首會談。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從15日到24日展開為期9天的超級外交之週,15日到18日先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16日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20日到23日會出訪英國,最後24日到25日前往法國為釜山申請世博,行程看起來相當緊湊。」
    2023/11/16 15:47
  • 蔡英文交付APEC領袖峰會4任務 張忠謀:會做最大努力

    APEC峰會即將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6度代表總統蔡英文擔任領袖代表。蔡總統今天交付4項任務,包含台灣將致力促進區域和平、打造更具韌性供應鏈等,總統強調,「台灣有能力也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3/11/10 13:30
  • 馬來西亞經濟驅動力 棕櫚油產業創300萬就業機會

    棕櫚樹是馬來西亞重要經濟農業作物,棕櫚油產量居全球第二,也是大馬重要的經濟驅動力,棕櫚油產業的相關供應鏈如今創造300萬個就業機會。
    2023/11/09 16:13
  • 百億資金明年到位 王美花:日本半導體廠有意加碼投資台灣

    台日經貿產業合作關係密切,經濟部長王美花昨(8)日起一連5天率團訪日,除出席日本台灣形象展外,也拜訪多家日本半導體廠商,進一步深化台日在半導體等先進技術領域的供應鏈策略夥伴關係。王美花今(9)日指出,此行陸續拜訪一些日本廠商,他們都有意願加碼投資台灣,粗估投資規模達新台幣100億元,預計明(2024)年第一季落實。
    2023/11/09 13:43
  •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會晤葉倫

    中美關係持續緩和,大陸外交部近期宣布,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於8至12日訪問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兩國都在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晤在鋪路,葉倫近日也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指出,兩國可以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但其實從10月開始,中美兩國就展開新的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對此,葉倫特別提到,這和之前的中美經濟對話不同,因為這個工作小組只會專注在特別重要的經濟議題,也提到供應鏈的分散和經濟脫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風險管理必須要的,後者則對兩國都會造成重大的傷害。」
    2023/11/08 14:09
  • 曝錯失3大商機! 英特爾CEO:AI將無處不在

    近期衝刺晶圓代工的英特爾,今(7)日執行長基辛格親自來台參加科技論壇,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前瞻技術發展方向,其實他是最愛講台灣不安全,還常常把矛頭對準台積電的執行長,不過這是他接任後第五度來台,看得出來他對台灣的重視,他也將攜手台廠供應鏈,展現要將筆電導入AI應用的強大企圖。
    2023/11/07 13:12
  • 「拜習會」登場前 美財長:美中經濟關係不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期間進行場邊對話,而在這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將訪問印太地區,另外美國財長葉倫也發表印太經濟策略演說,葉倫表示保護國安利益、推進人權,是美國不會妥協的領域,美國不尋求和中國脫鉤,而是對供應鏈降低風險和多樣化。
    2023/11/03 16:51
  • 阻俄羅斯對烏作戰 美國出手制裁土耳其、中國、阿聯實體

    美國今天宣布制裁土耳其、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多個實體,指控這些個人與企業幫助俄羅斯進行對烏克蘭的戰爭,試圖以制裁阻斷俄羅斯的供應鏈。
    2023/11/03 08:32
  • 哈瑪斯靠它突襲 無人機也成美中科技角力中心

    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靠著無人機的攻勢,突破以色列號稱銅牆鐵壁的防護展開攻擊。從去年的俄烏戰爭,也能看到無人機在戰場上小兵立大功,成為現代軍事不可或缺的武器。因此美中角力也在這個領域展開,就怕中國大陸供應鏈說斷就斷,美國也在積極發展國產無人機。
    2023/10/30 15:31
  • 「美中脫鉤不利所有人」!張忠謀:合作才能加快創新 吐1擔憂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說,美國欲拖慢中國半導體發展,但「脫鉤」最終可能傷害所有人。他認為合作才能加快創新,無奈世界各國似乎對彼此充滿怨言,令他格外憂心。
    2023/10/27 0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