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11/3公布財報 聚焦iPhone 15供貨及AI布局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1:27
蘋果11月3日將公布財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11月3日將公布財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Apple)將於11月3日公布財報,iPhone 15銷售、到貨進度及散熱議題、供應鏈供貨與庫存狀況、生成式AI布局、印度產能規劃、蘋果執行長庫克持股變化等議題,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根據官網訊息,蘋果將於美國時間11月2日下午(台灣時間11月3日上午)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4季(截至今年9月底)的季度財報,屆時庫克(Tim Cook)將在線上回應法人提問。

 

iPhone 15系列4款新機在9月13日亮相、22日起在全球開賣交貨,銷售狀況和到貨進度,將成為蘋果公布財報當天法人關注焦點。外資法人和國外科技網站日前分析美國、中國、日本等主要市場,高階版iPhone 15 Pro系列交貨時間開始縮短,不過頂級版iPhone 15 Pro Max等待到貨時間仍需要40多天。

iPhone 15偶發過熱議題也成為焦點之一,蘋果日前表示,由於iOS 17軟體、第三方應用軟體App程式錯誤、新機設定等因素,造成iPhone 15系列可能發生溫度高於預期的情形,不過與新機設計無關,蘋果將釋出軟體更新來改善問題。

iPhone 15系列供應鏈關鍵零配件供貨和組裝代工進度,也將是法人提問重點,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先前分析,頂級版iPhone 15 Pro Max生產問題主要在堆疊式CMOS影像感測元件(CIS)、面板、電池、以及鈦合金邊框設計等。
 

蘋果布局生成式AI(Gen-AI)技術進展也備受矚目,庫克先前指出,蘋果在幾乎所有產品項目內建AI和機器學習功能,產品不可能沒有AI或機器學習功能,蘋果已多年研發廣泛的AI技術。

蘋果在印度產能進展也是重點,外媒日前報導,蘋果主要合作夥伴鴻海集團,規劃明年在印度僱用的勞工數和投資額增加1倍,鴻海在印度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廠區已生產iPhone 15。

外媒指出,蘋果逐漸轉向印度製造,凸顯歐美國家對中國採取去風險策略,蘋果7%的iPhone製造已轉移至印度,到今年3月,蘋果在印度的iPhone產量增加2倍,規模逾70億美元。

庫克手上持股變化也會是法人關注議題,外媒日前引述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文件報導,庫克出售51.1萬股蘋果股票,扣稅後取得41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5289萬元),是個人2年來規模最大的拋售。申報文件顯示,庫克擁有約330萬股蘋果股票,價值約為5億6500萬美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蘋果財報#iPhone 15#iPhone#庫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02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