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交通部 結果共7,758筆

  • 「事故傷害」居兒童死因前3名! 八成發生在乘車時

    台灣兒童主要死因以「事故傷害」為前3名,其中又以「機動車事故」為主,進一步分析發現,兒童交通事故近8成都發生於乘車時,因此交通部與教育部共同發表6支兒童交通安全短片,用生活化的方式做宣導,目前教育部也將安全教育列入十二年國教當中,灌輸兒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2023/12/06 22:50
  • 騎樓可以停嗎?北桃禁停汽車 中南擬放寬

    違規停車就得要記點,現在交通部規定大轉彎,說暫停了,但要各縣市政府自行討論彈性處理,只是有些非市區的住家,就把汽車停在自家門口,桃園和新北市政府認為,汽車體積大,難免影響到行人,還是傾向禁止,但機車各縣市政府就認為,可以彈性的開放。
    2023/12/05 19:23
  • 旅宿業爭取開放外籍移工 許銘春:等觀光署補齊資料就開會

    隨著台灣旅宿業的需求增加,業界積極爭取開放聘雇外籍移工以填補人力缺口,然而相關議題討論卻被迫延期,交通部觀光署在10月底便將「旅宿業開放外籍移工評估報告」提交至勞動部,但觀光署仍需補充具體資料,導致雙方的開會日期一再延遲。
    2023/12/05 16:14
  • 暫緩違停記點「增黃線或專用車格」 新北逾60處紅線改黃線

    交通部在2023年11月9日針對「違規停車記點」的新制,表示都會地區道路常見整段劃設紅線、臨時停車空間不足,造成計程車、貨運司機與一般民眾常找不到合適地點接送客人或上下貨物,目前各縣市政府已檢討增加黃線或專用車格劃設,在改善之前會暫停記點。新北市交通局則於11月底表示,已經陸續完成逾60處路段「紅線改黃線」,預計2024年2月底前完成劃設至少150處黃線路段。
    2023/12/04 11:36
  • 國道電纜線垂落害7車追撞釀1死4傷 高公局:未核准台電施工

    國道3號南下148k通霄段今(2)日上午因台電施工不慎造成電纜線垂落,導致多車閃避不及追撞,共4人受傷1人死亡。交通部高公局表示,經查台電公司電力線路施工相關申請計畫書尚未核准,也無通報相關施工作業,已違反公路法等相關規定,將檢討台電相關施工單位的責任及罰則。
    2023/12/02 22:11
  • 車牌郵局不寄送新車沒法上路 特斯拉告瑞典政府求償百萬

    北歐瑞典近日發生大規模罷工,由當地最大工會「IF Metall」帶領,串連碼頭工人、郵政業務、清潔等8種產業,一起抵制特斯拉(Tesla)這個美國電動車品牌,其中又以郵政抵制傷害最大,因為該國只允許新車牌透過郵寄送往車主,如郵局不幫忙寄送,等同特斯拉新車無法上路。《美聯社》報導,特斯拉為此正式提出訴訟,狀告瑞典交通部門與郵政單位,發起一次違法且歧視針對性的攻擊,造成該品牌利益受損,要求停止抵制行為並賠償1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02萬元)。
    2023/11/28 11:18
  • 監理站外現黃牛 違規點數轉移「1點賣2千元」

    為了讓真正的違規駕駛受罰,交通部開放違規記點轉移,短短4個月,就有將近20萬人申請,但因為沒有審核機制,導致出現漏洞,有台北市議員直擊,在八德路上的監理站外頭,出現有人以1點2千元,向違規駕駛收購點數,對此市長蔣萬安指出,會在2個月內研擬配套措施。
    2023/11/27 20:08
  • 小黃等行人11秒還被開單 駕駛揚言包圍民進黨、總統大選罷工

    台灣今年六月底起汽機車行近行人穿越道不停讓行人最高可罰6000元,但台南1名計程車駕駛8月在路口等待路邊女行人11秒,發現她其實沒要馬路才起步通過,卻被警察攔下開他未禮讓行人罰單。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呼籲政府應該再修法,也打算發起抗議行動,預計12月至民進黨黨部抗議,還要在總統大選當天罷工。
    2023/11/27 12:11
  • 「山道猴」作者Eric暴紅首露面 挺重機上國道

    重機路權團體今天集結超過400名騎士,用重機包圍交通部抗議,希望能爭取騎上國道,而今年暴紅的網路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作者,也首度公開露面幫忙站台。他也說,自己身為用路人,看到台灣現在的用路狀況覺得很愚蠢,認為路權團體應該要集結起來一起來抗爭改善。交通部回應,民調有6成反對重機上國道,等到達成共識後才會開放。
    2023/11/26 18:36
  • 機車團體包圍交通部 抗議:讓重機上國道

    機車團體今天下午到交通部陳情,提出立即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大型重機得停放機車格、廢除機車禁行內側車道3訴求,呼籲交通部不應有車種歧視,莫再對機車打壓。
    2023/11/26 17:32
  • 旅客荷包縮水!泰國漲機場稅「明年4月上路」 機票要變貴了

    泰國媒體報導指出,泰國機場預計調高旗下6座機場的旅客離境稅,國際航線將自700泰銖調漲為730泰銖,政策已獲泰國民航局及交通部批准,預計於2024年4月1日實施。換言之,機票票價將會連帶受影響。
    2023/11/26 14:03
  • 擴大穆斯林商機 東北角新增30處HALAL認證

    交通部觀光署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風管處)積極推動大東北角觀光圈穆斯林友善環境改善,今年再有30家業者取得Halal驗證,擴大穆斯林用餐選擇。包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力麗馬告生態園區等,提供多元體驗。
    2023/11/25 15:49
  • 好羨慕!郵局、台鐵將加薪4% 無公務員資格者也有福

    行政院日前拍板明年1月起公務員將調薪4%,經濟部旗下國營企業將跟進外,交通部轄下的中華郵政也宣布將跟進加薪,至於明年公司化的台鐵,交通部長王國材掛保證,只要公務人員加薪,無論是否有公務人員資格,全公司從上到下都會比照辦理。
    2023/11/23 15:10
  • 比照公務員!中華郵政、台鐵明年「加薪4%」 從業人員跟進

    行政院於今(112年)六月核定,考量到112年經濟成長率較全球及主要經濟體相對穩健且消費者物價指數、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都持續成長,明(113年)軍公教員工將調薪4%。此外,今天中華郵政與台鐵也宣布將同步跟進調薪4%,交通部長王國材稱,若國營企業調薪,從下至上都會跟著調薪。
    2023/11/23 12:57
  • 創史上最大旅遊逆差 李彥秀問賴清德:說好的春暖花開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年2月曾喊出政府會為疫後觀光發展做好準備,「觀光產業應該是春暖花開時候了」;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也聲稱台灣觀光已到起飛時刻。不過,國民黨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議員李彥秀今(23)日公布國內今年觀光收支,並且相比鄰近的日韓等國,台灣今年第三季旅行逆差創單季歷史紀錄,質疑「難道這就是賴清德說的觀光春暖花開、王國材說的觀光起飛?」
    2023/11/23 09:43
  • 檢舉成報復工具?遇行人沒停罰緩增至6千 還有人疑刻意伸腳製造違規

    交通部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6月30日新制上路,新增13項民眾可檢舉之項目,包含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等處臨停車輛等。在台北市有5名「檢舉王」3年內每人檢舉量約2萬件,又以違停案件最多。其中甚至有民眾「公報私仇」利用檢舉交通違規,來對前男友進行報復,讓員警相當無奈。
    2023/11/22 10:36
  • 旅宿缺工難解! 勞動部媒合率竟不到1成

    交通部明年目標要迎接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但旅宿業缺工問題卻持續存在,房務人員缺工約5500人,勞動部推介媒合率卻不到一成,交通部觀光署已經向勞動部遞交評估報告,爭取開放移工。
    2023/11/21 22:49
  • 教你騎重機上雪隧?! 粉專開直播引熱議

    常常發起爭取重機權益的粉絲專頁,通勤者之歌,昨天(20)開直播公開表示,除了爭取訴求之外,還教大家怎麼騎車上雪隧,還特別點名國九大隊要來看,這樣的方法,引起許多民眾討論。支持者認為重機上國道已經合法,但卻又因為各種困難,遲遲無法推進,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很危險,還是要等到政府有相關措施,才能執行。
    2023/11/21 15:26
  • 買不如租? 每年「養車成本」再增7237元

    您有仔細算過,養一台車一年要花多少錢嗎?包括油費,保險費.保養費,還要繳稅,各式各樣的支出,其實加起來非常驚人,根據交通部資料,平均養車得要花上8萬,車市達人更直言,加上沒有預期的支出,一年得要準備至少10萬塊錢才會夠,當什麼都在漲的大環境底下,養車也在變貴,也因為如此,市場也漸漸掀起"買不如租"的趨勢。
    2023/11/20 23:06
  • 台鐵公司化傳釀出走潮 王國材:勸回人才有些成果

    台鐵明年將公司化,卻傳出有提早退休或離職潮。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今天指出,有請台鐵局長杜微妥為規劃,先前有逐一勸回要提早退休的員工,目前有些成果。
    2023/11/20 12:53
  • 「交通事故傷害」是台灣兒童主要死因!交通部:近八成發生在乘車時

    交通部「兒童交通安全多重宇宙」影片在2023年11月14日正式上線!近年生育率日益下跌,少子化時代下,家長過度保護反而不利其學習與自保。靖娟服務歷程中發現,育有6歲以下子女的父母,為高焦慮族群,其中4分之1的家長自覺育兒照顧知識不足,也不知從何獲取正確知識。為給予家長更多支持,交通部委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製作6支交通安全系列短片,家長們可以透過每支5分鐘的短片,了解交通情境中孩子的特性並破除交通上的迷思,透過影片中的「交通安全圖鑑」瞭解核心重點,獲取正確知能,讓每個家庭都能學習如何避免危險,成為家長育兒的安全後盾。
    2023/11/20 09:41
  • 王國材:臨停環境做好後就恢復罰款、記點

    交通部昨天上架預告違規記點新制修法草案版本,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昨天公布的版本,最重要的是要求各縣市政府在明年6月前,每100到150公尺劃設10%黃線或專用停車格,做完後就回歸正常的罰款和記點。
    2023/11/16 14:04
  • 盧秀燕盼中捷藍線年底核定!政院「沒反對」:仍有3問題需釐清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6)日參加行政院院會,表示中捷藍線已經擱置好多年,希望中央年底前能讓中捷藍線與跟桃園機捷延伸線一起核定通過。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由於台中市政府所提的綜合規劃案經費暴增、路線及場站爭議問題尚未釐清,陳院長已經請交通部積極協助,強調「政府並沒有反對台中捷運藍線,反而全力協助與支持」。
    2023/11/16 13:03
  • 赴陸每日限2千人「業者炸鍋」 王國材:放心攬客

    交通部宣布明年三月解除赴陸禁團令,但陸委會卻說,台灣旅遊業者組團赴陸,初期以每日兩千人為限,引發旅行業界反彈,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解釋,名額限制是8月份討論的,旅行業者現在還是可以放心攬客,到時候會視情況開放出團。
    2023/11/16 12:42
  • 是假的!交通罰單寄簡訊「怪網址」騙繳費 公路局:別點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又有不肖人士假冒政府機關網站,寄送簡訊通知民眾有交通罰款未繳,誘使其點進假網站繳費。交通部公路局提醒,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含有「.gov」的才是正確網址。
    2023/11/16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