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團體包圍交通部 抗議:讓重機上國道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7:32
機車團體今日下午到交通部陳情。(圖/中央社)

機車團體今天下午到交通部陳情,提出立即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大型重機得停放機車格、廢除機車禁行內側車道3訴求,呼籲交通部不應有車種歧視,莫再對機車打壓。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在交通部旁的台北市杭州南路,封路舉辦「國道安全,還我路權:我們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陳抗集會,上百名大型重機騎士騎著愛車參與。

 

陳抗團體提出3大訴求,包括:立即依法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開放大型重型機車得停放機車格、廢除道路安全規則第99條有關內側車道禁行機車及強制兩段式左轉的條文。

活動發起人、YouTuber通勤者之歌表示,大型重機通行國道的法規早在12年前就已通過,交通部一再推託。數年來大型重機行駛快速公路的傷亡極低,日前交通部長王國材卻說要在快速公路走到大家能夠放心的情況再來討論,根本只用歧視的既定印象來決定政策,這些話16年前交通部早已說過。

通勤者之歌說明,交通倡議團體多年來也不斷強調多數大型重型機車應可自由選擇要停放於機車或汽車停車格,只要不越線就無影響交通的問題;日前高公局雖回應會與部分地方政府試辦做考量,但這其實是要透過中央政府去統一處理才適切,否則算是惡搞地方自治,不同縣市的停車規定問題會使得用路人無所適從。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理事黃柏岳接受媒體聯訪說,政府長期透過各種歧視性的政策,把機車排除在主要的交通系統之外,像是道安規則99條內線禁行機車,美其名說是安全,但事實上外側車道時常遇到違規併排停車、突然開車門、車輛切進切出、轉彎處更會遇到大型車輛的內輪差等狀況。

黃柏岳認為,強制待轉政策因受限於各路口的先天後天條件不同,待轉區往往淪為待撞區,交通部卻粗糙地只丟出4個字「因地制宜」來搪塞,各地縣市政府受限於能力不足、也沒有意願,沒辦法做出正確的交通改革政策。

黃柏岳說,路權團體長期觀察,發現錯誤的車本交通政策,造成道路上許多1人汽車浪費道路面積,又因為地狹人稠,道路無法拓寬,再加上大眾運輸量能不足,所以只好拿體積小的機車開刀,排除在主要交通系統之外,如果政府重視交通安全,就應歸還機車完整的路權。

針對交通部先前回應,民調有6成民眾不同意開放大型重機上國道,通勤者之歌指出,民調不應只有1種,且有高達7成民眾不知道重機上國道法規早已三讀通過,也未見政府宣導。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在陳抗現場發放大型重機行駛國道安全指引,包括行前的車輛檢查、上下交流道的方式、國道應維持交錯隊形、如何超車及應對塞車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型機車#重機#國道#兩段式左轉#交通部#機車路權#停車格#重機上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0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