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道猴」作者Eric暴紅首露面 挺重機上國道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8:36

重機路權團體今天集結超過400名騎士,用重機包圍交通部抗議,希望能爭取騎上國道,而今年暴紅的網路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作者,也首度公開露面幫忙站台。他也說,自己身為用路人,看到台灣現在的用路狀況覺得很愚蠢,認為路權團體應該要集結起來一起來抗爭改善。交通部回應,民調有6成反對重機上國道,等到達成共識後才會開放。

圖/TVBS

 
機車路權促進會理事黃柏岳:「叫做『還』我路權讓我們歡迎,《山道猴子》創作者Eric上台。」

黑色外套、鴨舌帽,黑框眼鏡留著個性小鬍子,他就是網路暴紅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創作者Eric。

《山道猴子的一生》作者EricDuan:「兩段式左轉這件事情,在台灣第一個提出建議的是交通部,我們那個交通部很喜歡科學嘛對不對,然後在那邊民調,然後說百分之多少的人支持。」

 
台風穩健言詞犀利,暴紅後他首次公開露面,替重機路權站台,Eric也拿出過去,交通部統計的數據打臉交通部。

《山道猴子的一生》作者EricDuan:「(車輛占道路面積)就是在行駛的時候,機車是6.92%汽車是29.57%(三倍多啊),所以我每天上下班的時候,在那邊陪大家塞車,我看著那些在玩手機的汽車駕駛人,我心裡面就覺得,你們都不覺得這個很愚蠢嗎。」

圖/TVBS

《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女人都背叛我,兄弟還莫名其妙臭我,為什麼大家都針對我啊。」

今年7月暴紅的影片,重機騎乘安全再掀討論,Eric也說重機上國道,能大幅縮短通勤時間,這次抗議活動交通部旁,停了超過400輛重機響應,騎士也說吵了12年的議題,若能透過網路聲量宣傳,也許訴求更能被重視。

重機騎士:「他在YouTube上已經是非常發燒,對啊假如能利用這樣方式,推廣這樣活動。」

重機騎士:「就做一個有關路權的影片,讓大家來看應該就可以了。」

圖/TVBS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民眾對於沒有看過的東西是,或者是沒有見過的東西是,比較缺乏了解,(但)它的附帶決議就已經寫好了,這個民調是要在試辦之後。」

這次重機團體抗議訴求,包含廢除兩段式左轉、機車禁行內車道,以及開放重機停放機車格,話題還是聚焦在重機上國道,但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回應,有6成民眾抱持著反對意見,加上重機騎車行為,在高速公路上干擾非常多,因此目前尚未達成共識,也還無確定的時間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道猴#作者#露面#網路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2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