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每日限2千人「業者炸鍋」 王國材:放心攬客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3:34

交通部宣布明年三月解除赴陸禁團令,但陸委會卻說,台灣旅遊業者組團赴陸,初期以每日兩千人為限,引發旅行業界反彈,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解釋,名額限制是8月份討論的,旅行業者現在還是可以放心攬客,到時候會視情況開放出團。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明年春節前宣布,3/1進出(大陸)團,這個是不變的。」

交通部重申赴陸團開放時間不變,陸委會卻說,台灣旅遊業者組團赴陸,初期以每天2千人為限,引發旅行業界反彈,批評一個政府兩套說法。

交通部長王國材:「陸委會是用在8月份裡面,當時的方案,是用2000人的限制,大家現在就,放心的去準備跟攬客,我們會看明年的狀況。」

 
業者們已經開始出團準備,因為從赴陸自由行旅客來看,今年1月到9月117.2萬多人,疫情解封後人數逐漸攀升,7月、8月暑假旅遊旺季,單月還突破20萬人次旅遊,現在傳出有限制名額真的很擔心。

圖/TVBS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航空公司機票買了錢付了,(到時候)航空公司又不退,(因為)是我有飛你不來,這時候沒有(出團)名額,我這些損失我找誰要,我們業者很兩難。」

不只業者旅客也擔心,到時候假都請了卻沒有名額,還有出團之後如果真的有什麼狀況,可能沒有保障,甚至是業界這邊可能面臨,收了訂單出不去的而違反契約,還得賠上一大筆損失,旅行公會全聯會也說,台灣從解嚴之後還沒有過,台灣旅行團到世界各地,有名額限制的情況。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召集人李奇嶽:「很多大型像上市櫃的,這些大型旅行社,幾乎每一家都是破千的旅客。」

圖/TVBS

陸委會15日下午也改口會考量業者實際需求,因為航空公司也開始要求旅行社,趕快下訂單付訂金甚至要求先開票,不過大陸國台辦卻說,兩岸關係要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陸客來台旅遊的榮景才會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陸委會#旅遊業者#名額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91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