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國材:臨停環境做好後就恢復罰款、記點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4:04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交通部昨天上架預告違規記點新制修法草案版本,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昨天公布的版本,最重要的是要求各縣市政府在明年6月前,每100到150公尺劃設10%黃線或專用停車格,做完後就回歸正常的罰款和記點。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觀光署及所屬單位預算,王國材在會前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交通部6月30日恢復民眾可檢舉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等違規臨停,在路口、公車站10公尺臨停及併排違停,新增記點1點,1年內滿12點吊扣駕照2個月,引發運輸業者反彈。交通部在11月初與職業駕駛工會座談後,做出微調並預告修法,路口、公車站附近及併排臨停上下客貨暫緩記點。

豈料,卻引起路權團體反對。交通部前天撤回草案,重新上架預告修法草案,併排臨停仍會記點,路口、公車站附近臨停上下客貨會罰款,但暫不記點,預計11月底前實施,明年6月地方政府完成臨停區畫設後恢復記點。

對於外界質疑交通部的政策一變再變,王國材表示,在決策過程中,運輸業、路權團體各有主張,就在這中間找到折衷的方案。
 

王國材表示,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求各縣市政府明年6月以前,要把全市或全縣,每100到150公尺劃10%的黃線或專用停車格,做完之後就回歸到正常的罰款和記點,交通部也會每個月公布各縣市完成的百分比,趕快把好的臨停環境做好,回歸到正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部#違規記點#新制修法草案#交通部長#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4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