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記點」新制惹怨! 百輛小黃包圍交通部陳抗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1:15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交通部6月底新制上路,但違規記點的新規定,引起計程車駕駛不滿,今天(31日)上午集結大約一百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周圍,因為一年記滿12點的規定,有駕駛一個月就被記7點,駕駛們希望,可以保留記點12點,但應該由執法人員,而不是民眾都可隨意檢舉。

圖/TVBS

 
警方vs.計程車駕駛:「往前往前,往前往前,再往前。」

計程車駕駛大集結,跟遊覽車駕駛一起,自發性找了接近100輛車,要包圍交通部及周邊道路,因為為了洗刷行人地獄,交通新法上路,光是違規記點讓駕駛們不滿。

計程車駕駛歐先生:「我看到轉彎10公尺,有老人家在那邊攔車,我就停下來檢舉達人就等老人家上了車,他才給你拍而且媽媽抱小孩也是。」

 
6/30至今一個月被記6、7點,一年12點的限制一下子就集滿,目前全台計程車司機將近10萬人,生計恐怕出問題,因為新規定,一年內違規記滿12點,就要吊扣駕照2個月,兩年內被吊扣2次,之後再被記一次,就要吊銷駕照1年,像是這位駕駛一個月就被記7點。

圖/TVBS

計程車駕駛:「我現在車貸房貸,房租都還沒辦法繳欸,我8月份車子整個月就被罰1萬多塊了,9月份10月份又一大堆不曉得怎麼活欸。」

針對交叉路口公車站10公尺內,臨停或併排,除了罰款還會被記違規點數1點,另外,如果不在合法地方上下車,被跟拍很抱歉就是記2點,而且開放民眾檢舉後,就有駕駛直擊到,檢舉民眾手機拿出來正在拍,因為車後背掀開行車記錄器全都錄,這位檢舉人沒拍到照離開後自己還違規。

計程車駕駛:「現在很多老人家身障者,都跟我們抱怨(乘客),跟我抱怨跟你攔車啊你都不停車,我說不是我不願意停,我也看到了但是我不能停。」

圖/TVBS

遇到行動不方便的乘客,駕駛們只能無奈說,不想載路招客,不能亂停車停遠一些,又可能被乘客抱怨,大家來到交通部遞交陳情書,只希望政府洗刷行人地獄的同時,也別斷了駕駛們的生計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記點#新制#交通部#小黃#行人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974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