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勸導再開單?立委喊交通新制太嚴 他批:把守法當白X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08:53
交通新制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新制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新制上路若干月,民眾對新政策褒貶不一。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日前發文分享,因收到許多陳情,喊話應在沒有妨害交通、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採「先勸導、再舉發、再開罰」當作執法原則。對此,百萬網紅「Cheap」也以3點建議回應,直言「把守法的都當白痴,誰還要守法?」

何欣純發文。(圖/翻攝自何欣純臉書)

 
何欣純27日在臉書發文透露,交通違規處罰新制上路,不斷收到陳情反映:「違規記點累計12點要吊扣駕照,沒辦法工作送貨,生活怎麼辦?」、「車子停在自己家騎樓,不斷被魔人檢舉,一疊罰單繳不起怎麼辦?」、「收到罰單一看,明明就沒影響交通安全,開單前可不可以先用勸導方式就好?」等。

更多新聞:淡江大學聯誼「遊戲脫到剩內褲」畫面曝光! 校方回應了

她呼籲,違規記點新制要檢討,協調地方政府部份時段可依法開放部分路段包括路邊及騎樓、夜間彈性停車之路段、時段,供民眾停車;並在沒有妨害交通、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應採「先勸導、再舉發、再開罰」當作執法原則。

 
Cheap發文。(圖/翻攝自Cheap臉書)

對此,「Cheap」就在臉書發文喊話「親愛的阿純立委:您近期提到的交通違規處罰新制相關問題,非常感謝您為民眾的生活著想,為他們的困擾發聲,關於您提出的觀點和建議,我有幾點建議,希望可以提供給您參考」:

1.違規記點12點,吊扣駕照兩個月還是很寬鬆,不但不應該放寬,職業駕駛應該要有更嚴格標準。另外台灣的交通工程太爛,沒有避車彎、卸貨區,你要貨車怎麼卸貨?我也不奢望台灣駕駛可以學日本,停在200公尺外的停車場卸貨,但政府不要啥都沒做,就只會開紅單。前幾天的遊覽車車禍,造成四死,駕駛就是違規慣犯,真的要放寬嗎? 會被記12點扣駕照的,拜託別當職業駕駛好嗎?

2.自家騎樓雖屬私人所有,但不能阻礙行人通行,停車、雜物就會讓行人走在馬路上,要不然政府做一條實體人行道來。

3.這點是最扯的「收到罰單,明明沒影響交通安全」。哈哈,這是什麼白癡話,有沒有影響不是自我感覺良好,沒影響交通幹嘛不畫停車格,台灣人就是這樣,沒出事就當沒事。明明法都立好了,為什麼不好好遵守,說到底台灣還是人治社會,不是法治社會,把守法的都當白痴,誰還要守法?

更多新聞:一發再發!3生肖11月運勢無敵 這群人「鈔票多到麻袋裝」

文章一出,網友們也力挺,「不用看是什麼黨的,這種言論的立委就應該要被懲罰,就是有這些恐龍立委台灣交通才會那麼亂」、「都沒有反省會被記到扣駕照,是誰的問題⋯」、「可以累計到12點的,不知道實際上已經害死多少人了」、「違規但沒有影響交通安全不用開罰,那偷竊沒有影響被害人財務狀況,可以不用判刑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新制#違規#記點#立委#何欣純#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79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