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軍東引部署全都露?抖音流傳「詳解影片」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9:19

最近在抖音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影片,旁白搭配Google衛星圖講解我軍在東引導上的部署,詳細到飛彈發射井位置都標示出來,由哪個單位負責也清清楚楚,對此國防部表示,對於網路上的公開資訊不多做評論。

圖/翻攝自 抖音 @chenyafeng920

 
抖音影片旁白:「在這裡能看到島上,唯一的機械化步兵連裝備的裝甲車。」

大陸口音旁白,詳細介紹島上的軍事設施置,仔細一看,介紹的是我國之北疆東引島。

抖音影片旁白:「在這座懸崖邊的小塊空地上,能看到16個黑點,這是天弓二型防空導彈,固定式垂直發射的井蓋,隸屬於第795防空旅631營2連。」

 
內容超詳細幾套發射器,到哪個連負責都說了,就連隱蔽地下化的發射口,坐標都標清楚難免令一般人擔心,難到我軍全被看光光。

抖音影片旁白:「有四座完全地下化的導彈發射堡,導彈發射口兩個朝南兩個朝北,每座發射堡內,有4枚雄風二反艦導彈,理論上可以封鎖台灣海峽。」

圖/翻攝自 抖音 @chenyafeng920

這段兩分多鐘影片,在網路上流傳,除了講解我軍部署,還不忘嗆聲一下。

抖音影片旁白:「放在2至30年前東引島,的確稱得上固若金湯,但在今天我們有多少手段能用上,我想大家都懂的。」

對此國防部表示,針對個人帳號的影片,裡面的公開資訊內容,沒有多做評論。

軍事專家盧德允:「最近有很多這類的東西,他有報導我們北台灣防空飛彈部署,有沒有什麼認知作戰目的,我們也不敢講,老實說希望大家不要緊張,因為這東西都是公開,你可以看我我也可以看你。」

圖/TVBS

 
實際駐島官兵私下透露,裡面資訊大致對但也不完全正確,專家分析公開能讓你看的東西,當然也不是最即時的。

軍事專家盧德允:「美國以色列日本,這些先進國家中共,他們都有自己的影像衛星,他即時想要什麼,基本上都能得到,而且解析度比這個Google地球好非常多。」

也就是說這類資訊,頂多只能造成心理影響,軍事影響效果很有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抖音社群平台#631營2連#Google衛星圖#國防部#北疆東引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56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