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10年兵做白工!國防部疏失 上兵遭退伍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22:03

立委何志偉今(23)天說自己接獲官兵陳情,當事人不知道已經當士兵10年。直到最近想內考軍士官班,才被發現已經達「士兵服役最大年限」,還多當了393天,國防部也沒告知,最後就將他「強制退伍」。現在想靠外考重來,前面資歷通通也不算,這10年軍旅等同做白工。

圖/TVBS

 
找來三軍娃娃台上熱情跳動,北市兵役局把役男體檢E化以後,不必拿紙本,役男體檢當下佩戴手環,體檢就能輕鬆完成,不過1年期役男要注意了,國防部長邱國正有新考量。

立委(眾)邱臣遠vs.國防部長邱國正:「做了通盤檢討以後,把戰鬥支援的變成主戰成員一的話,其他和一般的將來志願役,或者役期比較短的(義務役),可以補充到勤務支援部隊或戰鬥支援部隊。」

或許少子化是志願役隱憂,但國防部行政疏失恐怕也是。一名空軍上兵服役10年,早就達士兵最大服役年限,又多服役393天,直到自己想內考軍士官,被國防部發現,卻因為承辦業務疏失,沒告知當事人就被強制退伍。

 
圖/TVBS

立委(民)何志偉:「現在最懂陳奕迅那首歌,十年之前你把我當成陌生人,十年後用完了也是陌生人,AI常常在喊喊來喊去,難道都是假的嗎?難道都是虛擬的嗎?」

質疑現在不都E化,怎麼還讓人十年軍旅生涯做白工,如果靠外考軍士官重來一趟,前面10年資不能累計,想領服役20年終身俸,就得當30年國軍,類似案例國防部5年發生3次。

立委(民)何志偉:「我認為這是溝通上的問題,可能彼此之間都沒有講清楚說明白,不然不會有這種問題發生,應該要進行專案去討論他,並且強化我們人事的電腦作業,不要有人為的因素。」

圖/TVBS

國防部承諾後續會討論個案,國軍兵源壓力,一兵一卒都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做白工#國防部#退伍#上兵#志願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0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