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兵4個月能幹嘛?退伍士兵吐心聲 老鳥嘆:都在混時間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20:15
明年台灣94年次役男的兵役期將從四個月延長至一年。(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明年台灣94年次役男的兵役期將從四個月延長至一年。(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服兵役是每個男性重要必經之事,自明(2024)年起,台灣94年次役男的兵役將從四個月延長至一年,對此有一位退伍士兵分享,自己當兵四個月只學到「擦槍」,還直言未來上了戰場「除了挨子彈還能幹嘛」。

原PO擔憂若上戰場,自己恐只能擋子彈。(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兵役延長1年!過來人點名「最大贏家」懂得都懂 掀回憶殺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當了4個月的兵,開的槍大概只有50發不到,因為打得蠻準的,所以沒練習幾下就被叫下去休息,「班長說要把彈藥留給打不準的人」,因此原PO歸零也不會,平常只會擦槍,還補充到「是真的把槍擦乾淨」,讓他不禁吐出心中的擔憂,「上戰場除了幫忙挨子彈還能幹嘛」。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留言「刺槍術!SA~」、「搬東西」、「肉身去消耗對方子彈就行」、「刺刀裝竹竿上海灘」、「裝沙包、扛沙包、壘沙包、挖坑,然後陣亡」。

 
有過來人分享當一年兵學到的東西也不多。(示意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該花1千收藏當兵大合照?他嫌喊「超盤又沒用」 網:買的是回憶

另外有不少人吐槽「給你當一年就以為能上戰場喔,笑死」、「當比較久可以挨比較多發子彈嗎」、「你可以簽下去學習專業知識」;但也有過來人指出,就算兵役延長一年,雖然有打靶、演習、戰技、下基地,但也不是天天有,依然是在混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兵#兵役#退伍#國軍#打戰#開戰#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87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