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管爽掏錢請客!問價錢LINE遭回「2字」 老鳥曝眉角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7:08
與同事主管聚餐有眉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與同事主管聚餐有眉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職場上與主管、同事關係常是工作氛圍好壞與否的關鍵,若有一同聚餐的機會,有些眉角也需特別留意。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有天主管帶著同事們一起去吃飯,快到尾聲時主管自動去結帳,而後有同事在群組詢問價格、主管只回了「兩個字」,讓他相當疑惑究竟要不要付錢。

 

網友分享與同事主管去吃飯,卻不清楚到底要不要付錢。(圖/翻攝自PTT論壇)

 
原PO在「PTT論壇」上發文提到,有天中午自己和主管、同事們一起吃較高檔的餐廳,一客套餐要680元、再加上一成的服務費。吃到差不多時,主管主動起身去結帳並請他們慢慢吃,讓原PO感到雀躍。然而,下午有一位同事就在LINE群組上詢問主管午餐錢,主管只短短回兩字「隨喜」。原PO對於這兩字感到不解,想一想當天就忘記付錢給主管,直到看到主管的臉很不開心才想起來沒付錢一事。擔心的詢問網友究竟「隨喜」的意思為何,自己究竟需不需要付錢。
 
更多新聞:做半天就走人!新人消失一週「又求回鍋」 內行揭背後真相

網友同事在群組詢問餐錢事宜,主管僅回「隨喜」兩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直言「讓別人出,隨便別人出多少,你都心生歡喜」、「看誠意的意思」、「請吃飯不出錢也可以,下次回請當作回禮」、「啊就隨便給」、「如果主管有說要請,就不用給;除非給了他說不收,才能收回口袋」、「隨喜=你高興就好」。認為主管應是要請客,而非要請員工付錢。
 
 
更多新聞:台積電「吞人不吐骨」?離職揭5陰暗面 工程師淚:學長倒下就走了

另有人看破主管意思,坦言「就是隨便你喜歡但是太少會被賭爛」、「翻譯過來就是:因為我是主管所以不好意思開口跟你們要錢,但你各位自己看著辦」、「就你吃多少付多少含服務費」、「隨喜:我想裝大方,你們私下給我」、「隨你喜歡,但我會記在心裡」、「進餐廳前就要想好啦,你還是乖乖付吧」,認為原PO應付錢較不會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工作#聚餐#主管#結帳#隨喜#請客#同事#眉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1

0.1420

0.3451